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解构奢侈品定价密码

  奢侈品涨价潮又来袭。实际上,奢侈品牌每年都要提价几次,已是铁律。但大多数人不明白,奢侈品涨价的缘由是什么,什么时候涨,哪些地区将会涨?
  价值定价
  “奢侈品的价格是基于价值定价,”法国马赛商学院MBA、EMBA主任Michel Gutsats指出,“以价值为导向的定价法是根据客户对公司产品的价值认知确定价格。而奢侈品的价值即在于它们的排他性。”
  Michel Gutsats在欧洲领导组织了一项针对欧美市场30年以来奢侈品价格变化的研究。研究显示,随着时间的变化投入于奢侈品生产制作的工时不是相对固定的就是增加的,不像大众市场的产品会随时间减少。爱马仕方巾所需的非熟练工35个工时与1968年时相同。而这也是其价值的体现之一。
  在全球范围内,奢侈品牌通常根据欧洲、美国、亚洲3个不同的区域制定零售价。而不同区域的价格差异也非常大。根据商务部统计,手表、箱包、服装、酒、电子产品这五类产品的20种品牌高档消费品,境内售价比香港要高45%左右,比美国高51%,比法国高72%。
  Michel Gutsats分析:“许多国家进口的奢侈品都需要支付消费税,这部分税有时会达到出口价格的100%。在有些情况下,还需要增值税(包括在零售价中)和地方税(通常不包含在零售价中,在收银处另加)。同时每个地方开设店铺的成本不同,在东京经营直营店和人工成本通常是马德里的
  2-3倍,而这些一定程度上都会反映到最终零售价中。” …… [阅读全文]

小贴士教你正确保养奢华珠宝

  购买珠宝是一件轻松愉悦的事情,但当珠宝买回来以后,如何使用和保养也是件重要的事。在珠宝圈流传着一些似是而非的保养方法,在科学的立场而言并不尽然正确,因此有其匡正的必要。再者有些消费者在使用珠宝时并不明了真正的使用保护方法。因此不经意地使珠宝受到伤害、失去光泽,更可能使主石发生松脱、掉落或遗失。在此提供几种正确佩戴珠宝应注意的事项与保养方法供消费者参考,避免珠宝受到无意的伤害。
  保养珠宝小贴士
  1. 用牙膏清洗珠宝? 错误!!!
  在珠宝圈流传着一种说法:用牙刷沾着牙膏刷珠宝,可使珠宝看起来亮丽如新。清洗珠宝是应该的,但用牙膏是不理想的,因为牙膏内含有微细的高硬度研磨颗粒物质,这些颗粒物质很细小但是硬度高达六七度(几乎与水晶相同),因此用牙膏清洗珠宝会损坏比水晶硬度低的宝石表面,尤其是珍珠、黄金与K金表面;珍珠则绝对避免,最正确的洗涤溶液应是稀释后的中性界面活性剂(例如沙拉脱、婴儿洗发精)。
  2. 自来水损害珍珠光泽
  有些人佩戴几次珍珠以后想要清洗保养,殊不知用自来水作短暂的清洗对珠宝的影响不大,但若用来浸泡珍珠,则万万不可。因为自来水中有着固定含量氯,会损害珍珠表面的光泽,其实泡洗珍珠应以矿泉水最理想。另外戴了珍珠以后将它送往银行的保管箱之前要先洗涤保养,以免日后污垢积累太久使珍珠变色,再说保管现钞与文件的银行保管箱,由于相对湿度比较低,它的储存条件比较不适合珍珠等潮泾属性的宝石,例如珍珠、蛋白质……等,因此须每隔一段时间取出,泡水保养并补充湿度。 …… [阅读全文]

农村生活新变化 低碳节能成时尚

  走进新干县农村,随处可以看到农民生活的生态化:一盏盏太阳能灯静立在巷道两旁,一处处沼气池烘热了农民的火热生活;一根根滴管四通八达横贯在蔬菜基地……随着农民生活品位节节攀升,低碳节能深入人心,生态环保新理念渗透到新干农村生活的方方面面。
  太阳能成新能源
  今年4月,首批崭新的太阳能灯安装在荷浦乡莒洲村村前屋后的巷道里。莒洲村农民谢建荣好奇地看着这些新鲜物说:“这灯接受太阳能,既美观又省电,真是个好东西。”
  今年以来,新干县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动力,以“低碳节能生活”为核心,决定在新农村示范点引进太阳能灯。目前,莒洲村试点巷道已全部实现太阳能灯一体化,有效地为全县其他村起到节能省电的带头示范作用。其实,利用太阳能省电,不仅仅是安装太阳能灯,早在几年前,太阳能热水器就已进入新干寻常百姓家。在溧江乡,记者了解到,仅该乡就有太阳能热水器200多台。据该县相关部门介绍,自家电下乡政策实施以来,该县销售太阳能热水器就达3000多台。太阳能的推广使用,满足了农民一年四季使用热水,一年节约近千元。
  稻草发酵成沼气
  走进溧江乡桃湾村,到处可以看到沼气池施工场面。随行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该村是溧江乡沼气百池村示范点。已受益沼气的村民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我们用稻草作发酵原料,产出的沼气能做饭、能照明,剩余的沼液、沼渣还能当作肥料还田,真是省钱又安全,节能又环保!”
  近年来,新干高度重视农村能源建设,连续3年实施了农村沼气国债项目,利用猪粪新建农村户用沼气池4000……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夏日潮物 环保起义

  自从“绿色潮”洗礼奢侈品界后,各大品牌都推出具有品牌特色的环保包。但夏日潮物,不能独有环保包,进入夏天,品牌们又以环保为主题,设计出不同的潮物,既有实用意义,又能宣传自己的品牌,实在是一举两得。
  取诸海洋 用于海洋
  今年6月,LUSH与香港护鲨团体Shark Savers举办名为“Say No to Shark Fin Soup”之活动,特别推出限定版保育海洋香氛皂,唤起人们关注全球滥杀鲨鱼及食用鱼翅的问题。香皂上有独一无二的鲨鱼鳍造型,含天然海盐、日本海藻及青柠香熏精油,具有排毒、去水肿及抗氧化等功效。据介绍,香皂收益将全数拨捐Shark Savers,为保育海洋作出贡献。
  时尚座椅 旧地毯做
  旧地毯可以用来做什么?芬兰拉赫蒂应用科学学院毕业的两位年轻设计师Arttu Kuisma 和Janne Melajoki,用回收而来、250平方米的地毯,设计出一张五彩缤纷的时尚座椅“Rrround”。
  时尚座椅 旧地毯做
  旧地毯可以用来做什么?芬兰拉赫蒂应用科学学院毕业的两位年轻设计师Arttu Kuisma 和Janne Melajoki,用回收而来、250平方米的地毯,设计出一张五彩缤纷的时尚座椅“Rrround”。
  旧自行车 重组“再生”
  自行车应该算是最环保的交通工具之一,不过它能保证生产过程也是环保的吗?阿根廷工业设计师公司Peuman Design Adventures推出的一款回收再生自行车就可以!这款自行车是用旧的自行车拆卸重组的,使用环保的喷砂器去掉零件上的油漆,再根据消费者喜好品味,用水性油漆重新上色。据介绍,这款自行车加工所消耗的能源,只有一般生产自行车过程的20%。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