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国对外投资居全球第五

与西方发达国家的企业国际化相比,中国对外投资起步晚,对外投资的发展速度相对滞后于综合国力的增长速度,但是仍然有巨大潜力。
随着上网人数的不断增长和互联网应用的迅速发展,依托于互联网的网络广告以其低成本、高效率、互动性强等特有的优势取得了突飞猛进的进展。据中国电子商务协会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10年中国广告网络行业市场规模已达到321.2亿元,2011年上半年总规模约为235亿元。网络广告已经成为企业开展营销工作的必须手段。
除了高收益,对于PE而言,随着一级市场大量资本涌入,投资风险与成本逐渐上升;而二级市场持续低迷,发行市盈率不断下降,两头挤压下日益收窄的盈利空间,也是其转战定向增发的原因之一。
风投行业繁荣的背后,是顶级风投公司与普通风投公司之间投资回报差距的不断拉大。投资者表示,通过这些交易,顶级风投公司正在拉大与普通风投资本在收益方面的差距。这种投资方式与最近大量外部资金涌入硅谷,希望在即将上市的热门创业公司中分一杯羹的方式截然相反。
今年上半年,在消费、制造、TMT、新能源及医疗这五大国内主流PE投资人最关注的行业中,消费品行业以较高的平均退出回报率(8.93倍)及较短的平均投资退出周期(22个月)成为目前最具投资价值的行业。
2011年以来已有多家在线旅游网站获VC/PE注资,而互联网行业巨头也相继跨入这一领域,淘宝、京东相继推出旅游相关板块,腾讯则通过战略投资艺龙涉足该领域。在各方势力参与下,2011年在线旅游市场格局或将发生重大转变。
新能源的各种形式都是直接或者间接地来自于太阳或地球内部深处所产生的热能。包括了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地热能、核聚变能、水能和海洋能以及由可再生能源衍生出来的生物燃料和氢所产生的能量。也可以说,新能源包括各种可再生能源和核能。
生物技术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胜利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投资周期长、风险高,是生物医药产业的融资弱点,如果现有的金融支持机制未得到有效改善,我国生物产业的快速发展会受到制约。科技部条财司副巡视员邓天佐在“2011国际生物经济大会”上指出,生物技术的发展过去过多关注技术突破。
从全球情况来看,现在汽车产业出现一个重要发展趋势:向节能、环保转型。”徐留平称,长安为此提出了转型的宏大目标———未来10年单车油耗下降30%,在新的一轮汽车领域当中,长安汽车混合动力在全球排第一,纯电动汽车也名列前茅。
从长远角度来看,商业地产未来空间正在被压缩。地产大佬们对商业地产的投资热,有可能造成写字楼、产业园等土地价格上涨,项目价格虚高,如此就会导致投资门槛加大,削弱未来的利润空间。同时,无论国内外都有大量的投资资金。
平安信托任副董事长
近期,平安信托已内部公示了对王佳芬的任命。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自平安信托开设投资平台以来,分为投资和投资后管理两大板块。投资后管理的特殊性在于,降低投资风险,协助实施投资退出,提高投资的回报率。王佳芬领衔的是正是这一特殊部门。而本次聘请王佳芬,平安信托也正是看中了王佳芬多年企业领导力及复合的投资经历,期望其把自己多年的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跟年轻的企业家们共享,担当起一名企业家教练的角色。
PPLive CEO
未来公司的营收将继续随行业规模扩大而高速成长,盈利模式仍有待成熟,估计2-3年内行业内将会出现清晰的盈利模式。PPLive希望寻找一个好的时机上市。等到上市时,公司盈利模式应该已经明朗。陶闯也指出:“我们有足够的资金,并不急于上市,但我们也会做好准备。”陶闯预计,今年公司营收可以在去年的基础上增长两倍,但因各家网站需求旺盛,购买内容成本上升亦是相当快,去年公司购买内容的支出为1亿元,今年提高到3亿元。

联想
“开拓新市场”是企业家组讨论的议题。王晓岩作为中方代表介绍了联想从一家本土公司成长为国际公司的历程。2004年底,联想收购了IBMPC业务,迅速成为一家跨国企业,最初业内多数人都不看好这个并购,认为联想很难实现“蛇吞象”的整合。“目前来看,这桩并购整合进展得比预期好,”王晓岩说,这主要得益于前期细致的调研分析,提前对公司的股权架构和未来的公司治理有一个清晰、严谨的设计以及周全的风险评估和防范。

麦包包总裁
投资人对麦包包的帮助非常大,首先是体现在资金的帮助上,早期的时候钱很重要,有很多的想法没有钱就解决不了问题。而且现在麦包包的很多高管都是投资人介绍的。第二是信息的分享上,“每周每月投资人跟我们分享一些美国电子商务的情况,中国的电子商务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他们跟我们一起探讨,还有介绍一些合作关系、广告资源、行业资源。”对于未来电子商务网站的格局,叶海峰认为,未来电子商务的网站不只四五家,也不是一家通吃,而是有数家并存的局面,不会有那么大的公司,但是多家上市公司是非常可能的。

阿特斯太阳能CEO
50%,瞿晓铧提供了一个数字。这是目前我国太阳能光伏电池的自产率。也就是说,供求之间相差一倍!今年全球光伏电池市场仍将供不应求,其中,高端产能的不足将更为突出,但低端产品还会过剩。所谓“高端产能”,即高转化率、低衰减、具有强大售后服务支持的产品的生产能力。这种产品通常都拥有自有尖端技术,自主知名品牌。全球能源市场上,太阳能所占比例迄今还不到1%,根本原因是当前太阳能发电成本过高。国内光照较好地区的大规模地面电站,每度电成本折合1.4-1.5元,而火电成本低于0.3元,沿海风电成本不到0.4元。
首先,作为职业经理人,要非常清楚地了解本国的文化特征和所承载的背景,并进行客观的评价,这是先决条件,在这个基础上才能体察到本国文化和其他国家文化的差异性。其次,要表现出对不同国家文化的理解,尊重他国的文化。
我们在追求成功的同时,免不了会遇到许多的挫折和失败,人生有如一块用成与败的丝线织成的布,我们的成功必须受失败的鞭挞,而失败却又赖成功来弥补。人的一辈子都在成与败的高潮和低谷中沉浮,只有最平庸最无能的人,才从来没有经历这些,象一潭死水一样地生活着。

经历过早年的并购狂热之后,分众的思路好象变了,在朝并购相反的方向走,就是瘦身和出售,这两年陆续中止了一些并购项目,停掉了无线业务,出售了互联网广告业务。通过这些瘦身,分众正恢复成一个以楼宇广告位置为核心资源,以广告销售能力为核心竞争力的公司。在这两块建立优势并不容易。预计下个季度,分众传媒的利润可能继续提升,营收则有可能下降。但这总比无限制地并购和亏损下去好吧。
“我们正在紧着看项目,希望PE业务今后能够成为我们的盈利点及主营业务。”某资产管理公司副总经理张先生三天前还在北京,现在已经到了长沙,他此次出差的目的,就是看项目。“今年,PE业务是我们的发展重点,大家都在紧张地看项目。”信达资产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其透露,目前资产管理公司都在奋战PE,希望其成为转型当中的“催化剂”。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有人发现,在上市前夕迅雷旗下多个网站被广东省通信管理局注销备案号,并猜测这或与IPO临时取消有关,但这一说法被迅雷官方驳回。迅雷公司副总裁王珊娜对此声明:“迅雷因为正常IP地址更新,IP备案信息需同时更新,相关备案信息将很快恢复,不存在大家所担心的问题。”
中国国电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属龙源加拿大可再生能源公司与加拿大梅兰克森电力公司,在北京签署加拿大风电项目股权收购协议,标志着龙源电力正式进军国际风电市场,成为中国第一个在境外投资新能源项目的国有发电企业。此次收购的风电项目装机规模为100兆瓦,也让龙源电力成为中国第一个在境外投资新能源项目的国有发电企业。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