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互联网创业模式:慢公司?快公司?
     每个处于创业期的互联网公司,都要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发展模式,到底是寻找一个捷径实现规模和收入的快速增长,还是坚守在自己的领域厚积薄发?在选择“快”与“慢”的难题中,IT咨询机构艾瑞网专家黄亮新的解读,或许能给我们带来一个新视角。
  快公司:梦寐以求的模式
  “我们熟知的facebook,zynga,groupon,优酷,360等,都是找到了捷径,在短期内实现用户数规模和收入的快速增长,奠定了行业的地位,成为业内瞩目的新星,我们可以称之为快公司。”近日,IT咨询机构艾瑞网黄亮新在接受采访时说,之所以称之为“快速”,是因为这些创业公司通过技术和资本的推动,快速培育和推进了市场的发展,实现了骄人的业绩,推动了公司的快速成长。
  快速的前提是,这种公司必须有以下因素的同力:即革命性的技术,充足的资本,强大的产品把握能力,敏锐的市场嗅觉,以及一个执行力很强的团队。
  “可以说,这代表了互联网创业的一种发展路径和模式,甚至是最吸引人的一种发展路径和模式。”黄亮新表示,这也是互联网创业者梦寐以求的模式,在短期内取得创业成功,获得行业地位和高额的回报。
  并不是所有互联网创业公司都这么幸运,能够实现快速成长的目标,成为一个快速成长的公司。
  慢公司:成功机会更大
  相对于快速模式的另一种样板,则是慢公司的模式。他们通过一步步的积累和稳健发展,逐步走向成功之路。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中国移动谭丽丽:移动互联带来全新机遇
    在我们谈到移动互联网,真正的落到实处是给消费者,给我们有创造力的人带来什么样的空间?在这里我们可以回顾一下无线互联网的发展。如果说它的真正开始是从短线开始的,中国移动从2000年的时候提出移动梦网,在2003年的时候我们有了彩信的业务,那还是第一部彩信手机是索尼的,有了摄像头我们就可以拍照发彩信。现在增加了3G,还有电子罗盘之后,这里看到是一款全球第一款浏览器,这是今年2月份在巴塞罗那获奖的这样一个应用。他是通过把手机的摄像头对准一个位置,在屏幕上出现一些和这个物体相关的信息,比如周边的生活信息,还有这个建筑的一些信息等。这个是Google合作开发的另一项创新。用这个来和大家分享,是说它可以把移动互联网不仅仅局限于图片,一个书、一个游戏,手机音乐它是和人的生活仅仅结合在一起,移动互联网是真正能够改变我们的生活。 
  我们再回头看看和我们带来很大冲击的Iphone,我想Iphone给用户所带来最直接的用户体验,在终端技术上有很多的积累和突破。从Iphone包括App store,Iphone很多用户是IT的忠实使用者,如果你的产品有很多很多的缺陷,你的用户都可以跟进,这个产品是很成功的。这个也是我们在运营商也好,还是我们移动互联网发展我们突破不了的。从Iphone到IPAD来看,我们是从PC到手机过渡当中,有很多在PC上无法的体验。在植物大战僵尸上,一个用户在PC上使用不可能用多个鼠标打多个僵尸的,但是在Iphone或IPAD我们可以用几个手指同时操作,这个是它成功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绝对赢术 如何做理性兴趣控
  1、如何了解自己的职业兴趣?
  专家分析:可以通过自我了解和参加一些专业测评机构的测试去达到。最好的办法,是做一个了解自己的调查,首先要问自己几个问题:A.做什么事情是让自己最快乐的?B.自己做什么事情是最容易得到别人的肯定和表扬的(与工作学习有关,不包括无私奉献)?这两个问题可以让我们清晰自己的爱好和天分。C.自己所期望的生活标准是什么?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最容易达到该生活标准的收入来源的方式是什么?就像在10年前,我本人发现在中国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际管理经验的人力资源高层管理人员很少,而外国的高级顾问收入不菲,于是决定去做一个专业顾问,收入可以得到保证,且所要走的路不是特别艰难和漫长。 …… [阅读全文]
经营自我的黄金法则
    易中天和于丹火了,把十个博士气得发疯,说要消毒。消什么毒?你根本没意识到人家于丹那做的,叫“通俗唱法”;你博士们搞的那叫“美声唱法”,用通俗的方式去做学问,其实是在制造自己的稀缺,用历史知识和现代媒体做远缘杂交,是制造创新的产品。易中天、于丹这样经营自己很高明。
    其实,要让我们的职业人生风和日丽,道路坦荡,我们也需要从管理自我,提升自我到经营自我。所以,在我们的职业生涯规划中,需要遵循几条法则。
    法则一:角色——自我发现
    在职业的道路上,你要往哪里去?你说:我也不知道往哪去。那你为啥往那边走?你说大伙都往那走。在一个上市老总的班上,我们做了这么一个测验,结果大家都不知道怎么回答,最后只能说,大伙都这么干,我也这么干。所以,很多时候,我们会是辛辛苦苦十几年,水平还在毕业前。因此,你必须发现你最适合做什么,最乐意做什么。比方说,章子怡适合做演员,就别去当什么导演;冯小刚适合做导演,也别去当什么演员。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迅雷或上调发行价融资规模 多因素助逆市IPO
  逆市IPO融资金额遭“腰斩” 显示出信心不足
  16美元的发行价上限在今年赴美IPO的中国企业中位列第一,近期赴美上市的明星企业迅雷选择逆市IPO,但融资规模几乎被腰斩,有人如此形容中国企业迅雷赴纳斯达克上市之路。
  自6月9日迅雷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了上市申请后,由于受到中国概念股信任危机影响,一度传出迅雷“因市况不佳”而延缓上市的消息。而7月2日迅雷又递交了最新的IPO上市申请补充文件,打破了这一谣言。
  一季度营收几乎翻倍
  最新数据显示,迅雷IPO发行价区间为14~16美元,按中间价位计算,迅雷IPO将融资1.125亿美元,这与此前迅雷计划融资2亿美元相比,几乎被“腰斩”。除公开发行,迅雷还将向不相关第三方搜狐私募出售200万股的A类普通股,以15美元计算约合1000万美元。
  去年迅雷就传出计划上市,但时至今日仍未成功,迅雷方面以10000元人民币低价出售了旗下存在版权风险的狗狗搜索,推出新的视频业务域名等,对自身业务加速整合,发展多元化的盈利模式,以便投资者可以理解其经营模式。
  虽然公司的招股书显示,迅雷一季度营收几乎翻倍,达1430万美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5%,达177万美元。但迅雷目前仍然面临版权风险,其广告主要来源的视频业务则更是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如何把下载吸引到的用户引入到其他业务平台,转化为营收则是迅雷急需考虑的问题。
  多因素助其逆市IPO
  据了解,此次迅雷16美元的发行价在今年赴美IPO的中国企业中位列第一,令市场瞩目,而今年赴美上市的中国概念股发行价平均为9.63美元。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