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风投公司与大型药企从竞争走向共生 量质同升
      过去的10年中,各大风投公司普遍经历了惨淡的回报。与此同时,大型制药公司正竭尽全力尝试能够让新药迅速上市的各种方法。可以说,这两大阵营都受到了转型的重压。现在,风险投资集团和大型制药公司越来越频繁地坐在一起,为了他们的前途共商对策。
  在这一趋势中高调的案例是,礼来公司披露了9月份将向3家外部风险投资基金投入1.5亿美元,位于圣弗朗西斯科的CMEACapital公司作为这笔资金的接收者。礼来的如意算盘是,通过由礼来控股的风投公司向生物技术公司投资,从而将来在购买由这些公司开发的实验性药物中抢得先机。
  无独有偶,位于马萨诸塞州剑桥的Atlas风投公司和圣路易斯的跨国农业生物技术公司孟山都公司表示,他们将合作寻找用于早期生命科学的投资。这项合作建立在孟山都公司最近一次向Atlas公司投入的基础上。据了解,到2009年,孟山都公司已经向Atlas投入了约2.83亿美元。据Atlas生命科学集团的合作伙伴Jean-FrancoisFormela透露,在Atlas公司最近的投资者清单中,还有另外一家大型生物技术公司的名字。
  各取所需
  那么,是哪些因素促成了上述的合作?首先,礼来、孟山都和其他大型生命科学公司拥有大量的现金,同时他们又需要新产品。而风投行业也看到了自2008年末金融危机以来可利用资金令人恐怖地下降。虽然风投行业获得的资金有所反弹,2010年获得了125亿美元,但2007年这一数字为311亿美元。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朱保国:从一张药方到一个医药王国
    当时年轻,什么都不怕……大不了回去当老师。我就是这样的人,认定的事情一定要坚持做到底,不到黄河心不死。很多时候成功往往就差一步,很多人却在黎明前倒下了。上世纪90年代初,“下海”成为了时髦的词语。不甘平淡的内地才俊们,纷纷来到深圳特区“掘金”。这其中,有个叫朱保国的年轻人。    弹指一挥间,近20年过去了,多少繁华尽付雨打风吹去,朱保国扎下了根,也留下了一段段的精彩故事:仅凭一张药方,“大胆”举债500万元掘得第一桶金;因为上市地点同外资股东产生分歧,不惜抵押房子买回股份,2001年成功将太太药业(健康元前身)推上A股;手握重金把握良机,闪电入主丽珠集团;2010年,站在了“广东十大经济人物”的获奖台上,却毫不懈怠,前瞻布局生物医药产业,要用15到20年打造千亿级企业……     为何幸运女神总喜欢眷顾这位“太太”背后的男人?作为南下“新粤商”的领军人物,朱保国和他的经营之道值得我们细读和思索。 
    怀揣一张药方南下深圳
    上世纪90年代初,邓小平的南巡讲话吹响了中国第二次思想解放的号角,也拉开了中国新一轮高潮迭起的发展序幕。
    1992年,刚好而立之年的朱保国当时已经是河南新乡一家化工厂的厂长。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发现一个中药配方,对于女性产后祛斑、改善肤色有良效。“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他认定这张药方有市场,在深圳的开放和活力的感召下,他毅然放弃了铁饭碗,揣着药方来到了深圳。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外企职场心得 态度比能力重要--猎头推荐
   首先,简单介绍一下背景,我是今年2月进入上海一家工业五百强的丹麦企业从事行政工作的。(这里解释一下,我是自考本科出生,所以提前毕业找工作)目前阶段处于新人和熟练工的过渡期。众所周知,行政是一家公司最基层的部门,所接触的工作也都是非常琐碎的,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也是一个非常能锻炼人的岗位,因为我们行政要跟各个部门的员工打交道还和全国其他城市办事处的同事也会有工作上的交集。所以这5个多月以来,在工作中也是出现了不少问题和状况,当然通过具体的实践,各种各样的培训,包括 犯的一些错误,我也得到了一些个人认为比较价值的心得体会,想于此写出,在自勉的同时与大家分享。  …… [阅读全文]
职场攻略:成就职场 三个细节不可少
  职场工作很多大小事情必须要注意,而小细节则是你绝对不可遗漏的大关键。有句英文老话说:恶魔藏在细节里(Devil in the Details),就是指小细节往往容易让人忽略,而造成事情功亏一篑。聪明的上班族可千万别小看各式各样的‘细节’,因为你不管它,它就会来管你!
  注意职场文化小征兆 23岁的 Flora 是个刚进公司的新人,但她却发现自己进公司不到三个月,已经是部门内最资深的员工了。不但旧员工相继离职,就连新员工也待不到一个月就嚷嚷着想要走,还反问 Flora 怎么能够在这种公司待这么久?Flora搞不懂的是,他们老是说公司的‘气氛’不对,但她怎么样也搞不懂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亚仕兰32亿美元现金收购国际特种产品公司ISP
  美国特种化学品制造商亚仕兰公司(ASH)宣布,将以大约32亿美元现金收购封闭式控股的国际特种产品公司(International Specialty Products Inc,简称ISP)。
  亚仕兰在一份声明中表示:“ISP的先进产品组合将扩大亚仕兰在个人护理、医药及能源等高增长市场的地位。”
  该公司CEO詹姆斯-奥布莱恩(James O'Brien)表示,此项交易将使其利润率最高的功能性材料业务的规模扩大一倍以上。
  亚仕兰计划以可用现金和来自花旗、加拿大丰业银行(Bank of Nova Scotia)、美银美林和U.S. Bank National Association的承诺融资来支付此项交易。
  如果融资失败,ISP可能要求亚仕兰支付4.13亿美元的解约金。
  亚仕兰表示,预计此项交易将于第四季度结束前完成,并将即刻增加其每股盈利。
  该公司预计,通过消除冗余和提高业务效率,此项交易到完成后的第二年将使其节约大约5000万美元。
  ISP总部位于新泽西州的韦恩(Wayne)市,截至3月31日的财年,该公司营收16亿美元,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盈利(EBITDA)3.60亿美元。
  此项交易尚需获得美国和欧盟监管机构的批准。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