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新兴产业再成焦点 核能太阳能等新能源成重头戏
新兴产业最近几日又成为市场的焦点,财税金融支持政策将陆续发布,《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也在力争尽早获国务院审批后予以发布。而二级市场上,由于新兴产业估值泡沫的释放,提高了基金经理对其的关注程度。一些基金经理表示,将在未来的建仓过程中,紧盯其中的结构性机会。
核电最靠谱,只是建设周期较长。适应新能源发展的智能电网运行体系建设被提上日程
能源是国民经济的发动机,新能源开发决定着未来经济的自主权,因此,市场把新能源概念炒作得登峰造极。综合机构的观点看,今后重在把握能源开发的关键环节和掌握核心技术的企业。
根据《十二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到2015年,我国的风能、核能、太阳能等发电装机容量,将分别达到1.5亿千瓦、8000万千瓦和2000万千瓦。这将为相关行业的设备和施工商带来巨大商机。
核电是新能源领域的重头戏,预计“十二五”期间将是核电领域工程开工的高峰期。中科科技、沃尔核材等的股价经过快速拉抬后,目前一直横盘整理。近期,东方电气、浙富股份以及核电阀门子行业龙头江苏神通,备受机构关注。
2011年,智能电网进入二次建设高峰,适应新能源发展的运行体系建设被提上日程。电力自动化市场龙头国电南瑞、变电站母线保护龙头长园集团等个股股价曾经持续攀升,而直流电龙头许继电气的资产注入、智能电网等概念,仍待市场发掘。
太阳能领域,将加快推广太阳能热利用技术,开拓多元化的太阳能光伏光热发电市场。重点上市公司有南玻A、风帆股份、拓日新能、孚日股份等。风电技术装备水平仍待提高,规模化发展还需有序推进,金风科技和华锐风电在风电行业闻名遐迩。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艾尔旺:依托AAe技术 打造能源环境新兴企业
在全球发展低碳经济,提倡节能减排的形势下,新兴能源产业将成为“十二五”期间发展的“重头戏”。在我国,伴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能源消耗和污染排放已引起国家高度关注。一方面,诸如“油荒”“气荒”“限电”之类的能源短缺现象给经济发展和国民生活带来很大困扰,另一方面,诸如市政污泥、餐厨垃圾、生活垃圾等固体污染物处理设施建设滞后,带来“地沟油”“垃圾猪”“垃圾围城”等问题,严重威胁到我们的生活环境和健康。
安阳艾尔旺新能源环境有限公司组建于2006年,是专业从事市政污泥、餐厨垃圾、城市有机生活垃圾等固体有机废弃物无害化、资源化处理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近日,在由中国固废网、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和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10固废战略论坛”间隙,中国固废网记者采访了安阳艾尔旺新能源环境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玺。
 
 
最近,艾尔旺由原来的“安阳艾尔旺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更名为“安阳艾尔旺新能源环境有限公司”,正是紧紧抓住了新能源和环境两个焦点,既解决环境问题,又解决可再生能源的问题,王志玺解释道。
 
引进欧洲先进技术,逐步实现国产化
 
艾尔旺公司从德国引进了世界领先的高效率高浓度有机废弃物厌氧处理核心技术及设备。该技术在欧洲已有三十余年的运行经验,分别应用于世界三十多个国家上千个业绩。
 
王志玺说,艾尔旺成立四年来,已经完成了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国产化和适应中国国情的集成创新。公司主要核心产品有:AAe高效率高浓度组合式生物厌氧反应器、AAe高效率高浓度独立式生物厌氧反应器、AAe干式无压储气柜、 AAe高温灭菌反应器、 AAe生物脱硫反应器及其它厌氧系统配套设施。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外企职场心得 态度比能力重要--猎头推荐
   首先,简单介绍一下背景,我是今年2月进入上海一家工业五百强的丹麦企业从事行政工作的。(这里解释一下,我是自考本科出生,所以提前毕业找工作)目前阶段处于新人和熟练工的过渡期。众所周知,行政是一家公司最基层的部门,所接触的工作也都是非常琐碎的,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也是一个非常能锻炼人的岗位,因为我们行政要跟各个部门的员工打交道还和全国其他城市办事处的同事也会有工作上的交集。所以这5个多月以来,在工作中也是出现了不少问题和状况,当然通过具体的实践,各种各样的培训,包括 犯的一些错误,我也得到了一些个人认为比较价值的心得体会,想于此写出,在自勉的同时与大家分享。  …… [阅读全文]
职场攻略:成就职场 三个细节不可少
  职场工作很多大小事情必须要注意,而小细节则是你绝对不可遗漏的大关键。有句英文老话说:恶魔藏在细节里(Devil in the Details),就是指小细节往往容易让人忽略,而造成事情功亏一篑。聪明的上班族可千万别小看各式各样的‘细节’,因为你不管它,它就会来管你!
  注意职场文化小征兆 23岁的 Flora 是个刚进公司的新人,但她却发现自己进公司不到三个月,已经是部门内最资深的员工了。不但旧员工相继离职,就连新员工也待不到一个月就嚷嚷着想要走,还反问 Flora 怎么能够在这种公司待这么久?Flora搞不懂的是,他们老是说公司的‘气氛’不对,但她怎么样也搞不懂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力诺扩张:2011年冲刺1000兆瓦
国内光伏行业“巨无霸”或许花落力诺。
力诺光伏集团CEO司海健表示,力诺光伏集团拥有山东省最大的光伏生产基地,到2011年,光伏产能将达到1000MW。
在这1000兆瓦的背后,是力诺仍将继续扩张的产能布局。
司海健表示,从2011年开始,力诺准备在3-5年内完成光伏产能2000兆瓦,产能将位居全国光伏生产企业前列。
产能扩张:
5年光伏电池做到2000MW
12月的一天,济南下起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
力诺集团党委副书记肖宁介绍说,这样的天气中虽然太阳能不能正常工作,但由于设计有储能装置,园区照明系统可在连续阴雨天中正常照明达7天之久。与此同时,园内新建的200兆瓦太阳能电站已完成电池片的铺设。这意味着,全部运行后力诺集团大部分用电量将实现自足。
截至2010年12月10日,位于力诺阳光科技园内的,1.6兆瓦屋顶太阳能光伏电站已成功运行455天,累计发电224.4万千瓦时。
力诺太阳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峰说:“从运行以来,该电站已节约煤炭785吨。从技术指标上讲,这是一座真正的无污染绿色能源电站”。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