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换个角度看市场细分
面对复杂的市场和激烈的竞争,很多人都在思考,到底怎样才能有效避免恶性竞争,打破僵局?开辟一片属于自己的“绿地”?于是,不少人把目光转向“目标市场选择”。但问题是我们到底进一步明确目标市场?还是放弃细分的概念,模糊的面对所有市场?
在中国营销界,有两种不同的声音一直影响着我们:一种是“战略营销”的声音;另一种是“模糊营销”的声音。“战略营销”提倡市场细分,提倡品牌定位,提倡精细化的营销组合;而“模糊营销”却不断的否定现行的方法和工具,认为网络改变了世界,也颠覆了传统,我们正在进入一种模糊时代,市场细分已经无关紧要。
争论仍在继续……
需求更加大众化,还是个性化?
其实,我们讨论目标市场选择时,必须要回答这样一个问题:未来的市场需求到底呈现什么样的趋势?
上世纪70-80年代,中国社会正处在大的转型期,人民生活不太富裕,甚至大部分人处在贫困状态。当时,很多国外公司到中国考察,结果都大大失望,个别企业还得到这样的结论:中国市场没有前景。
从营销的角度看,那个时代无论哪个行业基本都处在“统一大市场”,人们对商品的需求几乎没有什么区别,根本谈不上市场的细分。当时不少中国企业所喊的“争创一流”、“质量就是生命”、“产销量全国第一”等口号就是典型的那个时代的营销法则,也就是大家都在品质、价格和规模上做文章。
然而,20多年过去了,人民生活富裕了,思想观念转变了,消费者需求也从“略同”走向“不同”,开始追求“品质”、“价格”以外的东西,诸如功能、感觉、精神等。这也对市场营销带了来新的要求。那就是如何去满足这些不同的需求。于是,我们所熟悉的“有所为,有所不为”、“只能为部分顾客服务”、“区隔或消亡”、“体验经济”等词汇逐渐代替了那些“一流”、“第一”等口号。而且,很多企业也开始注重市场研究,开始寻找咨询公司,也开始把营销传播委托给广告策划机构,营销领域的专业化分工逐步形成。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人人与糯米网将整合为一个平台 近期推商业页面
笔者五月份曾报道,人人网已经测试与糯米网在移动客户端上整合,基于位置推荐团购服务。而这一整合在今天有了更多细节披露。陈一舟等人人公司高管今天在电话会议中表示,人人网与糯米网将进一步整合为一个平台,近期将宣布新举措,包括推出人人通行证和商业页面二个产品。
  6月23日人人公司将庆祝糯米网成立一周年。陈一舟在电话会议中,透露,届时将宣布一些将糯米和人人网进一步整合为一个平台的新举措。

  同时出席电话会议的人人公司COO刘健,透露了更多整合具体细节。他表示,人人公司将很快推出“人人通行证”,使用一个用户和密码就可登录人人、糯米及人人家族的其他成员网站。目前这一产品正在研发中。

  他亦指出,人人网将上线“商业页面”,服务于和糯米合作的中小型零售商户。这些页面将同时出现在糯米和人人上,人人用户可直接关注这些页面,其评论、反馈将在两个网站上同步,使两站无缝连接。

  据人人公司公布的第一季度财报显示,糯米网一季度营收在90万美元。人人一季度用于糯米网的运营费用达460万美元,这也导致计入糯米后,人人公司一季度出现亏损。据陈一舟披露,人人公司去年累计向糯米网投资了900万美元,积累了超过200万付费用户和400万注册用户,付费用户的获取成本平均为4.5美元左右。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外企职场心得 态度比能力重要--猎头推荐
   首先,简单介绍一下背景,我是今年2月进入上海一家工业五百强的丹麦企业从事行政工作的。(这里解释一下,我是自考本科出生,所以提前毕业找工作)目前阶段处于新人和熟练工的过渡期。众所周知,行政是一家公司最基层的部门,所接触的工作也都是非常琐碎的,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也是一个非常能锻炼人的岗位,因为我们行政要跟各个部门的员工打交道还和全国其他城市办事处的同事也会有工作上的交集。所以这5个多月以来,在工作中也是出现了不少问题和状况,当然通过具体的实践,各种各样的培训,包括 犯的一些错误,我也得到了一些个人认为比较价值的心得体会,想于此写出,在自勉的同时与大家分享。  …… [阅读全文]
职场攻略:成就职场 三个细节不可少
  职场工作很多大小事情必须要注意,而小细节则是你绝对不可遗漏的大关键。有句英文老话说:恶魔藏在细节里(Devil in the Details),就是指小细节往往容易让人忽略,而造成事情功亏一篑。聪明的上班族可千万别小看各式各样的‘细节’,因为你不管它,它就会来管你!
  注意职场文化小征兆 23岁的 Flora 是个刚进公司的新人,但她却发现自己进公司不到三个月,已经是部门内最资深的员工了。不但旧员工相继离职,就连新员工也待不到一个月就嚷嚷着想要走,还反问 Flora 怎么能够在这种公司待这么久?Flora搞不懂的是,他们老是说公司的‘气氛’不对,但她怎么样也搞不懂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周少雄:我们要做有“灵魂”的服装
“服装是没有灵魂的,我们要做能体现生活方式和价值观的品牌,我们的产品才有灵魂”,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少雄这样诠释企业的新一轮的品牌文化创新。

2010年,中国服装行业发展环境复杂多变。产品一直以内销为主的七匹狼,虽然避开了国际金融危机的风口浪尖,却不得不面对国内高企的通胀压力。在中国服装行业面临转型的关键时期,七匹狼发布的一组时尚大片及系列TVC,引起了业界关注。5位国内一线男星通过演绎成熟、优雅、豁达的男士风范,表达“男人不只一面”的全新品牌文化内涵。

通胀压力下中国服装行业将进入重组时代

新华网: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七匹狼不仅没有受到影响,销量反而大幅提升。但现在随着国内CPI、PPI走高,原材料、租金、劳动力等生产成本上升,七匹狼对此有没有感到压力,会因此带动服装涨价吗,这是否意味着该行业的新一轮洗牌?

周少雄:我们现在已经明显感受到通胀压力,但这是行业性的。今年棉花涨价导致生产成本的上升,之前劳动成本上升还可以通过其它形式消化,现在原材料涨幅过大,导致服装价格跟着往上走。对我们而言,这或许是新一轮机遇,企业营业额被推高,但利润能否同步提高就很难说。价格被推高后,消费者的承受能力会不会降低,这就要看企业定价能力有多强。我们注重品牌的多元化,因此定价空间会相对大些,我们的顾客很多对品牌忠诚度高,购买时对价格的敏感度相对较低。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