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建立高效的决策团队
 高管们不是无所不能的—你也不是。拥有权力并不意味着你样样都在行,以至于不需要依靠别人的帮助就能做决策。你可以依靠经理们的帮助,但是他们的意见到底是公正的,还是从本部门的一己之私出发考虑的,有时候你未必能看穿。
  答案是:依靠团队。在Great Business Teams: Cracking the Code for Standout Performance一书中,管理顾问格特曼(Howard Guttman)列出了如何管理团队的指导原则。运用团队这种组织形式的最高目标,就是造就格特曼所说的“扁平化组织”,在这样的组织中,关键决策是由一级一级的团队做出的,这些团队相互合作,解决公司遇到的各种麻烦或者回答高管们提出的问题,然后再解散。
  格特曼从事管理顾问工作很多年,在他的影响下,很多公司的高管都变成了依靠团队来做决策这种管理理念的拥趸,其中的两位—诺华制药非处方药(Novartis Global OTC)的全球CEO奥尔盖耶(Larry Allgaier)以及Mars Drinks的总裁里德(Grant Reid),和格特曼一起在The Conference Board纽约的办公室接受了采访。
  关于团队会议
  假设我们现在正陷在一个领导危机中,团队这种形式可以起到什么作用?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亚仕兰32亿美元现金收购国际特种产品公司ISP
  美国特种化学品制造商亚仕兰公司(ASH)宣布,将以大约32亿美元现金收购封闭式控股的国际特种产品公司(International Specialty Products Inc,简称ISP)。
  亚仕兰在一份声明中表示:“ISP的先进产品组合将扩大亚仕兰在个人护理、医药及能源等高增长市场的地位。”
  该公司CEO詹姆斯-奥布莱恩(James O'Brien)表示,此项交易将使其利润率最高的功能性材料业务的规模扩大一倍以上。
  亚仕兰计划以可用现金和来自花旗、加拿大丰业银行(Bank of Nova Scotia)、美银美林和U.S. Bank National Association的承诺融资来支付此项交易。
  如果融资失败,ISP可能要求亚仕兰支付4.13亿美元的解约金。
  亚仕兰表示,预计此项交易将于第四季度结束前完成,并将即刻增加其每股盈利。
  该公司预计,通过消除冗余和提高业务效率,此项交易到完成后的第二年将使其节约大约5000万美元。
  ISP总部位于新泽西州的韦恩(Wayne)市,截至3月31日的财年,该公司营收16亿美元,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盈利(EBITDA)3.60亿美元。
  此项交易尚需获得美国和欧盟监管机构的批准。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外企职场心得 态度比能力重要--猎头推荐
   首先,简单介绍一下背景,我是今年2月进入上海一家工业五百强的丹麦企业从事行政工作的。(这里解释一下,我是自考本科出生,所以提前毕业找工作)目前阶段处于新人和熟练工的过渡期。众所周知,行政是一家公司最基层的部门,所接触的工作也都是非常琐碎的,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也是一个非常能锻炼人的岗位,因为我们行政要跟各个部门的员工打交道还和全国其他城市办事处的同事也会有工作上的交集。所以这5个多月以来,在工作中也是出现了不少问题和状况,当然通过具体的实践,各种各样的培训,包括 犯的一些错误,我也得到了一些个人认为比较价值的心得体会,想于此写出,在自勉的同时与大家分享。  …… [阅读全文]
职场攻略:成就职场 三个细节不可少
  职场工作很多大小事情必须要注意,而小细节则是你绝对不可遗漏的大关键。有句英文老话说:恶魔藏在细节里(Devil in the Details),就是指小细节往往容易让人忽略,而造成事情功亏一篑。聪明的上班族可千万别小看各式各样的‘细节’,因为你不管它,它就会来管你!
  注意职场文化小征兆 23岁的 Flora 是个刚进公司的新人,但她却发现自己进公司不到三个月,已经是部门内最资深的员工了。不但旧员工相继离职,就连新员工也待不到一个月就嚷嚷着想要走,还反问 Flora 怎么能够在这种公司待这么久?Flora搞不懂的是,他们老是说公司的‘气氛’不对,但她怎么样也搞不懂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陈晓芳:让创新与现实的双翼齐飞
创想与现实之间总有差距,但是中国的“威尼斯”就是那么令人神往结合了充满意大利浪漫风情的建筑风格和别具一格的水城文化,并经历了频繁的主题定位考查、建筑和景观设计、管理公司的选择、功能设计后,中国首家主题酒店---威尼斯酒店于2001年10月建成完工。落成之初,它便以鲜明的风格,为美丽的深圳湾畔增添了亮丽一色,与华侨城三大景区以及波托菲诺小镇交相辉映,一时间倍受业内外关注。

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威尼斯酒店总像一艘领航的船,展示出她的风采,她除了主题特色鲜明外,管理和服务是酒店品牌成功的一大关键,我们不去一一细说威尼斯的硬件和配套设施,单从她的无数客人入住并认真体味她的时尚和休闲,就知道这家酒店是一个人生居停的好地方。

“成功的酒店,要有国际化的管理,也要有独具一格的品质。威尼斯以主题为名在国内独辟了一条酒店之路。”陈晓芳一方面引入国际化的运作管理体系,鞭策酒店上下,紧抓细节,精雕细琢,为酒店运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另外一方面不断探求和挖掘主题的内涵,使得主题文化不仅体现于酒店的外部建筑和经营环境上,更让它沉浸到经营理念和企业文化中,而不是将一个只是借着自然、主体硬件的优势造就而成的空壳模型投入酒店业。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