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职场攻略:职业生涯中面临的四个危机时段

  第一时段:定位危机。  定位危机发生在刚从学校毕业时期。大多数毕业生面对眼花缭乱的职业和岗位,在感到“外面的世界很精彩”的同时,会迷失方向,不知道如何选择。发生定位危机的毕业生可能会走向两个极端:一是过于自卑,二是自视甚高。
  由于初涉人才市场,没有市场求职经验,在市场上碰了几次壁后,一些人容易产生自卑情绪,除了少部分毕业生可能重回学校,把读研究生作为暂时的避风港外,不少产生自卑感的人,会草率地找个工作。而自视甚高的那部分毕业生对工作单位、岗位职务、福利薪酬都会有过高的要求,因此,在求职过程中也很可能遇到挫折,从而陷入盲目择业的境地。
  第二时段:升职就业危机。
  这种危机可能产生在工作了5—7年以后,也就是大约在30岁左右。中国人从来就有“三十而立”的说法,这一时段的职业生涯除了少数人能如愿以偿升职高就外,大部分人并不能“万事如意”。如果不能正确地处理这时的危机,就可能会用不正确的方法来发泄自己的失意。
  第三时段:方向危机。
  照中国人的说法,应当是“四十不惑”,而40岁左右恰恰是职业生涯的第三个危机时段,我们称为继续前进的“方向危机”。因为到了40岁,或者你已经担任了一定级别的领导职务,或者你已是这一行的“老法师”,这个时候,再往哪里前进,往往会为方向不明而感到困惑,于是便产生了所谓中年改行转业等问题。
  第四时段:饭碗危机。
  过了50岁,进入“知天命”的年龄,人也更加成熟。但市场经济并不会给老年人的职业生涯以特别的恩惠。这个时间段,最让人担忧的可能是自己的饭碗,这不仅仅指的是普通岗位上的老百姓,也涉及高位在身的领导者。这个时期,绝不可有得过且过地混日子的想法,应当保持不断进取的精神状态。否则,真的可能会丢掉饭碗。 …… [阅读全文]

职场攻略:6个大智慧助你职场取胜

  在众多的职业女性中,不乏具有优雅干练职业形象的丽人,抑或有出色工作技能的白领佳丽,不过这些职业丽人要想在职场中游刃有余,仅靠自己的个人形象的好坏以及个人工作成绩的优劣是完全不够的。在注重个人内外兼修的同时,职业丽人们还应该善于经营人际关系,注意为人的口碑,确保自己可以在与同事交往中能够游刃有余。
  1、融入同事的爱好之中  俗话说“趣味相投”,只有共同的爱好、兴趣才能让人走到一起。小红所在单位大部分同事都是男性的,中午吃饭时的短暂休息时间,同事们往往会聚集在一起谈天说地,可惜小红总感觉到插不上嘴,起初的一段日子只能在旁边远听。男同事们喜欢谈论的话题无非集中在体育、股票上面,不过他们即使不懂时装的流行趋势,也不妨碍他们与女同事的交流。
  不过要想和这些男同事搞好同事关系,首先得强迫自己去接受他们的一些感兴和爱好。于是小红每天开始都“有意识”地关注体育方面的消息和新闻,遇到合适机会甚至还和男同事们一起去看球。“现在有了共同话题后,和男同事相处容易多了;每次和他们闲聊的过程中,也会将自己在工作中的一些感受和他们进行交流,我们之间的工作友谊相互之间增进了不少”,小红如是说。
  2、不随意泄露个人隐私
  同事的个人秘密,当然就是带着些不可告人或者不愿让其他人知道的隐情;要是同事能将自己的隐私信息告诉你,那只能说明同事对你是足够的信任,你们之间的友谊肯定要超出别人一截,否则她不会将自己的私密全盘向你托出。要是同时在别人嘴中听到了自己的私密被公开后曝光,不要说,她肯定认为是你出卖了她。被出卖的同事肯定会在心里不止千遍地骂你,并为以前付出的友谊和信任感到后悔。 …… [阅读全文]

职场攻略:你必须知道的办公室政治

  办公室政治,对有些人来说是一个禁忌词汇,但在工作场合它却不可回避。简单说来,它就是职场上人与人的不同:观念的差异、利益的冲突都可以看成是办公室政治的表现。它等于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和关系。
  像葡萄藤般传播的传闻/小道消息
  信息在公司内迅速非正式传播的过程。这些信息可以通过口头、电子邮件、甚至是文字形式传播。在很多公司里,新闻、谣言、闲言碎语,还有各种信息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传到几百或几千个职员的耳朵里。
  拍马屁
  与老板、上层管理人员或任何握有权力的人过于亲近,为了讨好他们以获得类似于提拔或多分红利之类的好处。可是,在很多情况下,其他的员工比这些拍马屁者更有可能获得这些好处。
  诽谤
  在背后诋毁别人声誉或对别人的工作做出不公正的批评。
  闲言碎语
  对不便于传出的事情的闲谈,往往有失客观性。谈论的对象可以是个人,一个集体,或者是公司事务。内容可以是与工作有关或者是与私人有关。
  传言
  与闲言碎语相近,但比较起来更多是建立在一些事实或半事实的基础上。
  散布谣言
  不怀好意地散播谣言。
  同事之间
  那些发生在同事之间的闲言碎语、谣言、信息等的传播。
  小集团
  一组员工因共同的信仰、兴趣或性格而结集在一起。他们通常排斥那些与他们格格不入的外人的加入。
  搞特殊关系
  俗语,用于形容那些想通过不正当关系向上爬的野心十足的人。
  公众丑闻
  那些先前被隐瞒的有损于公司或员工的秘密后来被曝光。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