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移动互联网 安全厂商新战场
    移动互联网这个金矿让每个狂热的掘金者都想有所收获,无论是谷歌、苹果还是联想。但是,随着产品的逐渐规范化以及操作系统优势地位的显现,与上述那些巨头一样,安全问题又开始成为下一个人们关注的焦点。
  据中国互联网协会反网络病毒联盟的监测数据,2010年,新截获手机恶意程序1600余个,累计感染智能手机800万部以上,其中,仅“毒媒”一个病毒全年累计感染约200万部手机,“手机骷髅”程序累计感染83万余部手机。特别是随着近年来手机网银支付动能的使用,令一些不法分子及团体开始铤而走险,各类扣取话费、窃取个人隐私等恶意软件与威胁也就相应诞生。
  有需求,就有市场。有了好吃的蛋糕,人人都想分一杯羹,这是个很好理解的概念。据笔者观察,除了传统的手机安全厂商(如网秦)坚守自己的阵地外,金山、瑞星360、卡巴、赛门铁克等传统的安全企业也纷纷杀入,他们携互联网端积累的强大品牌价值和大量用户基数,有能力对市场造成一定的影响。
  手机安全其实由来已经久,2004年世界上就出现了手机蠕虫病毒,事实上,早在05、06年,一些安全厂商就曾推出过手机版产品,那时主要支持塞班和Windows Mobile两大操作系统。但是当时的移动安全市场以及系统、软件应用形式与现在相比,存在很大差异。瑞星安全专家认为,移动互联网终端以及应用的高速发展是瑞星再一次深入切入这一市场的理由之一。
  Gartner预计,截止至2013年,全球PC保有量将达到16.2亿部,而智能手机和具备浏览器的传统手机的保有量将达到16.9亿部,手机将超越PC而成为人们的主要上网工具。选在这个时候切入移动互联安全市场,恰到好处。切入后,下一步应该怎么做才是各厂商今后要重点考虑的事情。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赶集网CEO杨浩涌:创业如何绝处逢生
2001至2004年期间,杨浩涌曾先后任职于数家位于美国硅谷的高科技公司,曾在全球最大的网络安全设备公司Juniper Networks的核心开发组任系统专家,有份稳定且不算太累的工作、拿着不菲的薪水……可以想象,如果留在国外发展,杨浩涌未来的生活是非常舒适的,但是,他选择了回国创业。杨浩涌很坦诚地说:“其实刚出国的时候,就打算以后要回来,那时就是想出去看看,长长见识,学些东西,然后回来自己做些事情。”
就是这么简单的初衷,让这个年轻人义无反顾地在 2004年的冬天回国,以一股前所未有的热情投身于互联网创业的大潮中,短短一周时间内,搞定公司注册、租办公室、招聘员工等事宜,创业初期和员工一道熬夜编写程序、骑自行车跑遍北京的大学校园、转悠宿舍楼发放传单……于是就有了后来的“赶集网”,这家中国最大、最活跃的本地生活信息门户网站。
大多数技术出身的CEO都不善言谈,但很明显杨浩涌不属于这类,他随和、坦率、不事张扬,回顾这5年多的创业历程,赶集网几度绝处逢生,杨始终是淡淡的口吻,但听者分明能体会到其间的惊心动魄、生死攸关。
借来10万美金
狮子座的我,从小骨子里就有不安分的因子。在天大读本科的时候,我就和几个同学一道,承包了学校的电影院。在中科大读研究生的时候,我还做过新东方的图书代理。1997年,很多人月工资也就千把块钱,而我那时一个月已经能赚一万块了。
到了2004年6月,硅谷有很多人都在创业,受到他们的影响,身在美国的我也跃跃欲试,还找人借了10万美金,但父母一听说我要回来创业,都极力反对,他们很担心:如果事情没有做成还把钱赔光了怎么办?那时候国内的薪水也没有现在这么高,估计我能找到月薪两万左右的工作,那样的话,10万美金也得我还上好几年呢!而且将来就不好再进入这个行业了。但看我愿望很迫切,父母亲给我一个建议:让我先等6个月观察看看,如果真的很想做再回来。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攻略:职业生涯中面临的四个危机时段
  第一时段:定位危机。  定位危机发生在刚从学校毕业时期。大多数毕业生面对眼花缭乱的职业和岗位,在感到“外面的世界很精彩”的同时,会迷失方向,不知道如何选择。发生定位危机的毕业生可能会走向两个极端:一是过于自卑,二是自视甚高。
  由于初涉人才市场,没有市场求职经验,在市场上碰了几次壁后,一些人容易产生自卑情绪,除了少部分毕业生可能重回学校,把读研究生作为暂时的避风港外,不少产生自卑感的人,会草率地找个工作。而自视甚高的那部分毕业生对工作单位、岗位职务、福利薪酬都会有过高的要求,因此,在求职过程中也很可能遇到挫折,从而陷入盲目择业的境地。
  第二时段:升职就业危机。
  这种危机可能产生在工作了5—7年以后,也就是大约在30岁左右。中国人从来就有“三十而立”的说法,这一时段的职业生涯除了少数人能如愿以偿升职高就外,大部分人并不能“万事如意”。如果不能正确地处理这时的危机,就可能会用不正确的方法来发泄自己的失意。 …… [阅读全文]
职场攻略:6个大智慧助你职场取胜
  在众多的职业女性中,不乏具有优雅干练职业形象的丽人,抑或有出色工作技能的白领佳丽,不过这些职业丽人要想在职场中游刃有余,仅靠自己的个人形象的好坏以及个人工作成绩的优劣是完全不够的。在注重个人内外兼修的同时,职业丽人们还应该善于经营人际关系,注意为人的口碑,确保自己可以在与同事交往中能够游刃有余。
  1、融入同事的爱好之中  俗话说“趣味相投”,只有共同的爱好、兴趣才能让人走到一起。小红所在单位大部分同事都是男性的,中午吃饭时的短暂休息时间,同事们往往会聚集在一起谈天说地,可惜小红总感觉到插不上嘴,起初的一段日子只能在旁边远听。男同事们喜欢谈论的话题无非集中在体育、股票上面,不过他们即使不懂时装的流行趋势,也不妨碍他们与女同事的交流。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微软放弃诺基亚 收购Netflix的才是明智之举
无论从哪个角度上看,并购诺基亚都行不通。因此,收购Netflix不仅可能成为微软应对苹果iCloud举措的重中之重,而且还能为鲍尔默觅得一位精明的联合首席执行官。 
史蒂夫 鲍尔默真可怜。他执掌的这家传奇性的公司曾是计算机时代最成功的公司,如今却面临着品牌日益畏缩,股票不断贬值的窘境,其股票的交易已经回落到1998年的水平。股东们对他的不满日益加深。不仅愤怒的对冲基金经理们对他口诛笔伐,就连公司普通员工对他的支持率也在直线下降。要知道,他们中许多人手中也持有微软(Microsoft)的股票和期权。
当然,这并不是什么新闻。一年前,微软的股东们就大声疾呼,要求公司创始人兼董事会主席比尔 盖茨效仿史蒂夫 乔布斯,重返公司,扭转乾坤,让微软重新成为IT业的中心。别人指着你最大的竞争对手对你说,你得好好跟他学,这种滋味简直糟透了。如果此时恰逢这个对手的市值平生头一回超越你,那就更糟糕了。
2000年1月,盖茨将首席执行官的头衔交给鲍尔默。他对于隐退时机的选择可谓尽显老练。此后,盖茨继续担任公司的首席软件架构师,直到2008年。之后,他就不再担任全职工作,但留任公司非执行董事会主席。自那时起,微软的股票下降了12%,而纳斯达克(NASDAQ)指数却上涨了20%。尽管投资者及其他人希望盖茨重返公司的要求也在情理之中,但也不过是痴人说梦罢了。虽说如果微软股票价格上涨,盖茨个人的净值也会因此受益,但其中的绝大部分还是会用于他的慈善事业——盖茨基金会(Gates Foundation)。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