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首饰提价潮蔓延至铂金

《职业经理人周刊》
  早报讯 近段时间,黄金和白银的狂飙和震荡让市场领教了贵金属的魅力。记者调查发现,目前以铂金为主要原料的首饰也掀起了提价潮,从10%到40%的幅度不等。专家表示,铂金和钯金这两种贵金属的价格刚性较大,且以现货市场交易为主,因此价格泡沫较少,市场对于这两个品种的热度也将逐步展开。

  “我们隐约感觉铂金可能是下一个热点。”高赛尔金银首席分析师王瑞雷说。据了解,目前,国内投资黄金和白银的渠道相对多样化,国内铂金、钯金的投资途径比较窄。

  近年走势不输白银

  “我们的首饰价位这个月提价了不少。”上海第一八佰伴的首饰柜台相关人士日前受访时称,他们品牌的铂金和其他衍生产品首饰在香港已经提价两次,今年5月份在上海也进行了一次性提价。而该商场一些柜台的商家也表示,由于去年以来黄金和白银价格大幅飙升,其他贵金属的价格也跟着水涨船高。

  据悉,近段时间以来,钯金的走势一点也不逊色于白银。以纽约市场为基础的现货价格,从2010年年初的416美元一直上涨至今年2月的859美元,实现了翻倍。全球最大的铂族金属制造商和经销商庄信万丰公司日前发布《2011年铂金年鉴》称,2010年,铂金市场几乎实现供求平衡,这应归因于汽车及工业领域重新实现增长。而创纪录的强劲需求也使得钯金市场供不应求。

  投资需求不断增长

  “近年来铂金等贵金属价格的上涨主要还是因为其工业需求急速上升。”南华期货分析师何炜表示,发达市场的经济复苏以及新兴市场的强劲增长推动了电子、玻璃和化工产品产量的提高,而这些产品均需在成品或制造工艺中使用铂金。

  不只是工业需求拉动铂金等贵金属价格,实际上,铂金等贵金属的实物投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据介绍,2010年,受较低的利率和对供需基本面的积极展望的刺激,铂金净实物投资需求达到20.2吨,与上年基本持平。钯金也不例外,2010年可确认的钯金实物投资需求增长了74%至33.7吨。主要因为积极的钯金供需基本面以及不断上涨的价格和面向投资者的较低机会成本为投资兴趣提供了支撑。 (上证)
来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