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不买房产 买房地产PE
     香港首只人民币计价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汇贤产业信托开盘即告破发,之后股价走势平平,遭遇了“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局面。这无疑给目前国内最火热的房地产PE当头棒喝。
  房地产私募股权基金是指通过非公开方式面向包括个人和机构的少数投资者募集资金而设立的,以未上市房地产企业的股权为主要投资对象的房地产投资基金。据恒天财富统计,一季度完成募集的25只PE中,房地产PE占据5只,募集金额达到9.59亿美元。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与2010年房地产基金主要由本土机构募集的情形相比,一季度募集到位的5只基金中,有3只为外资机构管理,单只基金平均募集为2.39亿美元,大幅超越本土机构房地产基金1.22亿美元的平均募集规模。
  为什么房地产私募股权基金如此火爆?首先,房地产行业是典型的高投入、高产出、高风险的资金密集型产业,对金融市场具有高度依赖性。自去年以来的地产新政和信贷收紧,使地产行业通过传统的银行和信托融资开始变得困难。房地产行业迫切需要通过PE融资。其次,房地产是目前高净值人士资产增值的重要手段,是近十年唯一一个没有让投资者失望的行业。最后,国家支持地产PE的发展。
  那么投资者究竟该如何选择呢?
  开发商主导成立的地产PE最大的优势是包括提供足够的优质地产开发项目,并具备专业的项目开发管理经验等,但它们首先得化解关联交易的不确定风险。即房地产公司既是项目提供者,又是基金管理者。如果他们投的是自身的项目,多数会将近50%以上的资金来源定为自有资金,为其他LP(Limited Partner,有限合伙人)提供信心。而独立的地产基金虽然能站在投资者的角度,但对项目的理解和运作往往不如开发商。以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参与建设的公租房基金为例,虽然有一定的税收优惠,但目前刚刚开始,筛选LP的门槛比一般的地产PE更高。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周忻:创新 易居中国永续发展的灵魂
      提要:十年以前,很少有人会预见到,中国房地产流通服务行业能有今天这样的高度,易居中国能成为今天这样的企业。可是十年以后,房地产流通服务行业确已 自立于中国现代服务业之林,而易居中国在这样的一个行业中也已成为翘楚。 
  创新:易居(博客)中国永续发展的灵魂 
  ——易居中国十年寄语 
       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 周忻 
  十年,对于历史而言是一瞬间。然而,对于一个个人,对于一个企业而言,却可能是整整一个时代。过去的十年,对于易居中国,对于易居人而言,就是这样一个时代。 
  十年以前,很少有人会预见到,中国房地产流通服务行业能有今天这样的高度,易居中国能成为今天这样的企业。可是十年以后,房地产流通服务行业确已自立于中国现代服务业之林,而易居中国在这样的一个行业中也已成为翘楚。 
  十年历程中的前五年,易居中国的前身——上海房屋销售有限公司在金丰易居品牌的旗帜下,在为国有控股上市公司——上海金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发展作出贡献的同时,经历了初创、夯实、拓展的进步,成为了上海房地产代理行业的龙头企业。十年历程中的后五年,在易居中国品牌的旗帜下,在加快创新发展走在中国房地产流通服务领域前列的同时,又经历了改制、转型、提升的涅槃,易居中国终于成了中国房地产流通服务行业的领袖企业。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界十大经典名言
    1、猎头只为从来不愁找工作的人找工作,给最有价值的人才提供实现更大价值的机会,给不缺机会的人提供更好的机会。 
    2、一个人的理论工资,是实际工资的若干倍——若要证明,只需被猎。 
    3、优秀的猎手,眼睛盯着的,是人才的实力,枪口瞄准的,是人才的重要部位。 
    4、当你99%适应新的工作岗位时,猎头的努力只不过是1%;正是这1%,使得你产生了奇迹,从而就可以达成了100%。 
    5、作为一个成功人士,你完全可以坚决拒绝猎头提供的“早餐”,这就意味着,你将不得不用你自己的钱去买午餐。  …… [阅读全文]
如何让自己在职场上无可取代
  第一次听到和接受“差异化”的概念,是1999年中国平安强化企业文化特征、大力推行独创的“平安礼仪”的时候。那时,全集团的员工面对客户、领导、同事,都要以腰部挺直的鞠腰礼仪——“平安礼仪”致礼。这套礼节有严格的等级制度,见到客户和领导,站住,微笑鞠腰;见到同事,行走中微笑鞠腰;视不同对象的身份地位,鞠腰礼分15度、30度和45度三种。目的是树立中国平安规范的、客户至上的有别于同业其他企业的差异化管理和服务形象。
  “差异化战略”指企业在产品、价格、性能、品牌、管理、服务等各方面和其他企业比较有明显的差别,通过独特的风格吸引客户,以此扩大市场占有率。经过麦肯锡—平安的人力资源系列改革措施,中国平安产生了质的飞跃,取得了有目共睹的业绩。作为平安曾经的一员,我对平安充满敬意,不论她今后做出什么样的惊人业绩,我都不会奇怪,因为她的卓越和动力是从骨子里渗透出来的。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中坤:人文地产的旗手
  中坤集团创立于1995年,1997年就出资400万元用于安徽宏村的旅游开发和文化保护,并邀请清华大学进行规划保护,2000年申报世界文化遗产一举成功,让世人充分了解和领略宏村古镇的800年风月魅力。宏村当地人说,自从中坤集团接手宏村之后,古民宅没有因商业开发而破坏,反而保护得更科学更细致了。老百姓明白了祖宗留下的东西是他们生活所依,自然会倍加珍惜。
  宏村项目的成功,让中坤集团坚定了人文地产的发展方向,从徽派宏村到壮美南疆,从京郊古村到顺义酒庄,从猫王的故乡到日本的北海道,中坤在全球范围内发掘人文资源,因势利导地进行科学开发。数年前,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呈现井喷之势,大大小小的企业都赚得盆满钵满,为什么中坤却独独钟情于人文地产,将主要资源和精力都向其中呢?答案就在中坤老板——黄怒波的经历和兴趣。
  黄怒波1956年出生于兰州,1977年考入北大中文系。中文系的教育背景让他充满诗意,1980年代他的首本诗集《不要再爱我》出版,此后陆续又推出《拒绝忧郁》、《落英集》、《都市流浪集》、《小兔子》等诗集,并先后被翻译成英文、日文、法文、蒙文出版。黄怒波的诗人笔名是骆英,当前他在文艺方面的职务有:北京大学中国新诗研究所副所长、中国诗歌学会理事、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诗人让黄怒波拥有超越世俗的想象力,和一颗敏感求变之心。
  大学毕业后,黄怒波分配到中宣部工作,正当仕途起步之际,他毅然决定下海经商,为了能“做一点自己想做的事”。现在最让黄怒波兴奋的就是他的“7+2”登山理想——攀登七大洲最高峰,并徒步到达南北两极。到现在为止,黄怒波已经攀登过世界上一些著名的雪山,包括珠穆朗玛峰、新疆南部的慕土塔格峰,以及非洲最高峰、海拔5895米的乞力马扎罗山。黄怒波认为,登山更像是一种修行,离开城市去登山,用一种清教徒式的生活来约束自己,才能发现自己本来的面目。登山有一种刺激,那种冒险挑战的刺激非常符合企业家的那种创新感、冒险精神。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