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专访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周文岳先生

他曾经是一名科研工作者,他曾经是市场经济的弄潮儿,他曾经是第一批试水互联网的IT精英……他有外企、国企、民企、合资企业中进行高层管理的丰富经验,他深谙不同类型、处于不同发展阶段企业的管理之道,他是中国民营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引领者和开拓者。

加盟目前中国最大的民营企业之一——上海复星集团后,周文岳先生针对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成员企业的持股比例,采用不同的管控模式,对于人力资源各管理模块的管理范围、重点、措施和具体的实现方式等进行了积极探索,有效推进了人力资源管理的理念和措施在集团内各层级组织的实现。与此同时,他在人力资源部中设立人力资源咨询部门,对成员企业进行项目性的咨询和实践推进,在内部不断地灌输新理念,不断地改变管理层、员工对于人力资源工作的认识。

中钢集团CIO李红:IT创造商业价值任重道远

  7年前,中钢集团果断决定用信息化武装自己,并在不足7个月时间内完成了ERP系统的上线。

  如今,中钢集团已成为一家为钢铁工业和钢铁生产企业及相关战略性新兴产业提供综合配套、系统集成服务(集资源开发、贸易物流、工程科技、设备制造、专业服务为一体)的大型跨国企业集团。2010年,中钢集团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860亿元,位列2010年全球500强排行榜第352位。

  “集团总裁黄天文非常重视信息化,将信息化制定进公司的战略,这是中钢信息化水平在央企里名列前茅的主要原因,也让运营改善部的工作推进得非常顺利。”总结这些年中钢集团取得的成果,李红如是说。“时代的发展,科技的创新,促使企业与企业之间产生了合作,也产生了竞争,这必将会引起各界对信息化的高度重视。作为企业信息化的执行者,要懂得赋予信息化以生命力。”

“不安分”的王树彤:B2B小额外贸交易的巨大潜力

  早在8年之前,阿里巴巴网站上就拥有超过210万中小企业用户,几乎占据中国市场份额的90%。当时,仅仅一次由阿里巴巴组织的供销会议,世界500强企业就有100多家来光顾采购,70岁的老人和60多个国家有生意往来的例子也比比皆是。王树彤当时把自己想创立敦煌网的方案告诉朋友时,得到的答案是“和阿里巴巴做同样的事情,绝对行不通”。

  虽然王树彤心里明白,自己将要做的是一家与阿里巴巴完全不同的企业,但在当时那个中国电子商务刚刚起步的年代,阿里巴巴代表的就是电子商务的一切。尽管也有一些人认为,阿里巴巴只帮助企业发布交易信息,靠收取会员费盈利的模式在B2B的电子商务领域中非常原始。随着信息传递变得更加快捷、方便,仅仅进行信息的交互对于电子商务来说是远远不够的。然而,面对这样一个庞然大物,所有人要么选择跟随,要么只能选择离开。以至于,近几年来B2C市场已经做得风生水起,而B2B的发展一直显得有些平淡,甚至于乏味,就连马云自己也说“拿着望远镜也找不到对手”。

  就在这个最先撬开国内电子商务大门的市场逐渐淡出人们视野之时,阿里巴巴的欺诈事件将所有人的关注点再一次转到了B2B平台之上。一夜之间,2000多个阿里巴巴的注册用户被查出有欺诈嫌疑,马云曾经的左膀右臂、阿里巴巴前CEO卫哲更是因此引咎辞职。诧异之外,也印证了当初人们对于在阿里巴巴阴影下的B2B市场的担忧。连华尔街的众多分析师甚至认为未来B2C直销必将取代B2B成为电子商务的主流。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黄鸣:现在已是中国发展新能源的最后关头

黄鸣:主要是能源替代,“十二五”规划目标是可再生能源,新能源对常规能源的替代率是11.4%,这很尴尬,一方面离我们解决能源危机,节能减排还是差得很远;另一方面是也很困难,尤其在可再生能源方面,能够进入能源替代但凡增加一个百分点都非常非常难。

赶集杨浩涌:创业如何做正确的选择 绝处逢生

 2001至2004年期间,杨浩涌曾先后任职于数家位于美国硅谷的高科技公司,曾在全球最大的网络安全设备公司Juniper Networks的核心开发组任系统专家,有份稳定且不算太累的工作、拿着不菲的薪水……可以想象,如果留在国外发展,杨浩涌未来的生活是非常舒适的,但是,他选择了回国创业。杨浩涌很坦诚地说:“其实刚出国的时候,就打算以后要回来,那时就是想出去看看,长长见识,学些东西,然后回来自己做些事情。”

夏华谈创业:在飞行中定位

当你特别有欲望去做一件事的时候,那是你最能够最大限度去调动你生命潜力的时候。那个时候想做就去做吧。因为那个时候你会觉得累也不累,那个时候你会觉得生命中的所有苦都带着一点甜甜的色彩。所以我觉得我就是在那样的一种状态走出了中国政法大学。到现在我也面临着一种尴尬。

郁亮梦想的力量

  他选择的城市是深圳,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是新鲜的城市,没有负重的和历史。它年轻、活力,紧邻着香港,充满着来自于全国各地的人们寻找着的梦想。

  而当初郁亮进入万科,实际上是一次机缘巧合。

量宇陈凡:投资价值投资私募基金

  陈凡:建立属于中国投资人和企业家自己的基金品牌,打造中国人自己的基金,应是每个有抱负、有能力的投资人与企业家的梦想。因此,在走完了十余年的投资经理人职业生涯后,我选择了创立量宇基金。筹备了一年多,目前正在融资阶段。

刘博:本土酒店收益管理市场仍需培养 前景明朗

 对于市场前景,刘博表示对中国未来三年的市场很看好。“中国的酒店越来越注重利润,管理越来越向国际化酒店看齐,相信他们对收益管理的认识也会越来越深刻,对收益管理系统的需求越来越急切,”刘博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未来三年的努力能够在收益管理领域占据中国本土酒店市场的龙头地位。当然我们的团队还要做大量的工作来教育这个市场,不断更新大家的收益管理理念。我们团队有足够的信心!”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