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黄光裕归来时代,国美全新的五年战略规划
随着陈晓离开,轰轰烈烈的国美“争权”战彻底成为过往,国美重新回到黄光裕的怀抱,黄家得以重新掌舵,国美大船正式重新起航。国美即刻宣布了新的五年战略规划,而这一以“扩张”为主的方针是与黄光裕一直以来的想法是完全吻合的。

对于当年陈晓减少门店数量、注重单店盈利能力的做法,新国美管理层评价:“如果只注重效率而以丧失行业领先地位为代价,是损害企业长远发展利益的。”因此,在国美新的5年战略中,提出“效率扩张”一词。 

目前,作为上市公司的国美经营着近800家门店,按门店计,国美算是中国第二大零售商。国美的有力竞争对手苏宁电器,去年大力扩张,成为中国最大的零售企业,拥有门店约1300家。 

之前落后国美的苏宁已经迎头赶上。有专家比较道,评判卖场的实力可以通过几个指标综合考量:在门店数量上,国美上市以及非上市部分的门店加起来,才与苏宁大致相当;营业收入,国美比苏宁高不了太多;盈利能力上,目前国美反倒落后苏宁,国美盈利能力在20到25个亿元人民币之间,而苏宁已经达到40亿元;品牌价值上目前国美略高于苏宁。但是近几年苏宁发展势头迅猛,一路猛追,如果国美继续走保守路线,到2012年将全面被反超。…… [阅读全文]
华夏银控成立50亿元基金 华融东方等联合管理
  华夏银控股权投资基金5月10日在上海宣告成立,该基金计划募集总规模为50亿元人民币,首期募集规模为20亿元。

  该基金被主办方称为是国内“第一个智能化、与专业机构联合管理的直接投资基金”,其主要管理机构包括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中的华融资产管理和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他们表示,希望该基金能够在国内PE、VC智能化、专业化发展方面起到促进作用。

  据主办方介绍,华夏银控投资基金计划主要投资于中心城市传统产业升级业务。投资领域包括、沿海产业、汽车、钢铁等传统产业升级项目。基金将分四期推出,首期将推出沿海产业特定收益权基金。该基金宗旨是关注行业中的产业升级业务,并在其中发现新价值和创造新价值。…… [阅读全文]
山东钢铁:迈出资源战略的实质性一步
  拥有稳定充足的矿山资源是钢铁企业长远发展的根本保证,世界各大钢铁巨头都把占有矿山资源作为企业发展的首要任务。作为国内钢铁企业的龙头,山东钢铁集团正在全面完善自己对矿山资源的掌控。

  五一假期刚过,山钢集团便传来了令整个市场为之惊叹的消息,在伦敦上市的非洲矿业(African Minerals)在当地时间5月3日发布声明,称与山东钢铁集团签署了修改后的谅解备忘录,山钢集团将有权利按照基准价格从非洲矿业位于Tonkolili的矿石项目每年获得25%的矿山产量,并有权委派两名董事进入项目公司董事会,以及一名董事进入非洲矿业董事会。

  早在去年的7月,非洲矿业公司便宣布与山东钢铁集团签订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山东钢铁集团将向该公司旗下Tonkolili项目投资15亿美元,获得项目25%的权益,并可以按照折扣价每年股买1000万吨铁矿石。…… [阅读全文]
支付宝重组 马云控股公司接管
  近日,雅虎提交一季度财报显示,阿里巴巴集团对支付宝进行重组,已将支付宝所有权转让给马云控股的一家中国内资公司,而此举是为了“获得一个重要的监管许可”。其后,支付宝方面发出声明,证实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已经于2010年将所有权转至浙江阿里巴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阿里巴巴、淘宝、支付宝是阿里巴巴集团的三大支柱业务,其中支付宝目前稳占国内第三方支付市场“一哥”之位,增长潜力巨大,是影响雅虎估值的重要砝码,对雅巴股权回购之争亦有重大影响。消息传出后,雅虎当日股价大跌7.28%。

  雅虎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10-Q文件披露,为尽快取得一个非常重要的牌照,阿里巴巴集团对在线支付业务“支付宝”的所有权进行了调整,将由马云主要控制的一家中国公司来取得支付宝的全部股权。阿里巴巴集团的管理层、主要股东、雅虎和软银正就重组协议和在线支付业务的商业安排进行进一步的磋商。…… [阅读全文]
陕煤股份年内千亿级IPO几成定局
  大宗商品交易巨头瑞士嘉能可国际公司(下称"嘉能可")百亿美元级IPO的消息才刚刚释放,这一被称作今年以来全球最大规模IPO的记录,就将被进一步刷新。本报从陕西多位权威人士处证实,当地的"二号国企"、西部能源巨头陕西煤业化工集团(下称"陕煤化工")在年内IPO几成定局。

  募股主体将是陕煤化工下属的控股子公司陕西煤业股份公司(下称"陕煤股份"),据称,届时陕煤股份融资规模将有望达千亿级,一位主管工业的当地高级官员称,"融资规模将超过以往陕西所有上市公司融资规模总和"--此前,陕西30余家上市公司历年来IPO共募资约600亿元。

  本报获悉,目前陕煤股份已经着手向大股东收购煤矿资产,按照上市公司同业竞争原则,这同时也意味着陕煤化工所有的煤炭业务都将注入上市公司,即主业上市。而募集资金也将帮助其进一步加大项目投资、提升盈利能力,目前,陕煤化工年收入约500亿元,绝大部分收入来自煤炭业务,按照地方政府的要求,在"十二五"末其将实现2000亿的收入。……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华谊兄弟走向电影工业化 业绩压力促冒险之旅
  无论是业内同行,还是外界研究者,大都倾向于把华谊兄弟早期的成功,总结为王忠军与冯小刚的最佳拍档,即“冯王组合”。作为电影产业的上游,制作不仅是产业链上风险最高的一环,还是一个由江湖习气浸染、讲究师徒传承的世界。由于所需资金量的巨大,连续一两部电影投资的失败,就可能让一家崭露头角的公司彻底蒸发。
国药集团七块钱卖七家子公司
从资产评估表来看,上述7家公司净资产总值为-1.33亿元,总负债达1.38亿元。而交易条件中明确规定,7家公司必须打包出让,且全部债权债务由转让后的新公司承继。这意味着若进展顺利,国药集团将在一个月内甩脱这一大笔不良资产。
复地集团今日正式私有化退市
 5月13日,上海复地集团正式私有化退出H股市场。
  复地集团与复星国际于5月12日联合公告,将于今日(5月13日)上午九时撤销复地于香港联交所的上市地位。至此,复地集团母公司复星国际以22亿港元实现了对复地的私有化。
河南航空正在进行股权重组 有望很快复航
  2010年8·24伊春空难后停航至今的河南航空有限公司(下称“河南航空”)正在进行股权重组和复航准备,目前已进入重组的实质性阶段,并有望很快复航。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