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房地产信托融资风声紧
  北京一家信托公司销售人员介绍,5月初该公司发放一款委托起始金额5万元、规模为3亿元、周期2年的房地产信托产品,短短一周时间便销售一空,“这样热销的场面还要追溯到去年9月份。”

  2011年一季度,房地产类信托产品预期收益率为10.35%,环比和同比分别上升0.75和1.2个百分点,而一般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多在3%~5%,房地产信托俨然成为理财市场的明星。

  据用益信托公开数据显示,截至4月28日,全国共发行156款房地产信托产品,总规模超过337亿元。而据普益财富信托研究员陈朋真介绍,3月份房地产信托发行数量为55款,这个数据比2月的27款翻了一倍。4月份的房地产信托产品也有44款之多,预期收益率达到了11.1%。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郁亮梦想的力量
  一个半小时的媒体见面会中,他解答着关于他和他所代表的种种。但我们依然困惑于想要彻底了解对面这个中年男子的念头,哪怕在三天的时间里,我们辗转跟随,从深圳到香港、广州。

  在他偶尔沉静下来的片刻,向外望去,塔外的风景用夜色模糊了城市的轮廓。那些不规则伸展着的道路、河流、沟壑,几乎是笼罩的,是秘密的感觉。或许它们根植过去,经历在今天。

  那么,哪里是那个加起来超越了时间的起点?

  他坐了下来,这是万科发布千亿业绩之后的第三场媒体见面会,与前两场略有不同的是,郁亮登上了城市中轴线上的广州塔。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老板心中的职业经理人
    然而,很多老板与职业经理人的“联姻”最终以不愉快分手而收场。老板与职业经理人交恶、甚至对簿公堂的事件层出不穷。职业经理人泄露企业机密、离职带走客户、出去另立门户成为竞争对手等等,这样的案例屡见不鲜。“原本一番好意,却是引狼入室”(一老板语),由此,这些老板也对引入职业经理人心存忌惮。即使没有类似的恶劣事件发生,“结合企业实际还是有一定的差距,说的比做的好”、“有个人独特见解的地方不多,也不过尔耳”等等老板的评论,也让职业经理人觉得难堪。而感觉“水土不服”、自叹“英雄无用武之地”,也让众多职业经理人心若旁骛。

    那么,老板究竟需要什么样的职业经理人?如何让职业经理人成为老板的事业伙伴?本文将结合笔者咨询的民营企业进行探讨。

民企“经理人” 职业化的五大缺憾
民营企业中始终有一种顽固的黑色势力,它的内涵是——敌视改革、维护过去的既有模式、本土化意识、排斥外来人员及事物。这种黑色势力对企业老板发挥着巨大的影响作用。这种黑色势力在中国的民营企业中是一种普遍现象。

选择经理人,对民营企业来说是一个生死攸关的挑战;对企业习惯于追随老板的员工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改变。一般来说,经理人上任后,往往摩拳擦掌想进行一番大变革,这必然要和原企业的管理方式和经营理念发生冲突,而企业老板对此未必能接受,会心存疑虑,企业的老员工们不想习惯被改变……于是一场没有硝烟的“你死我活”的争夺在所难免。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复地集团今日正式私有化退市
 5月13日,上海复地集团正式私有化退出H股市场。

  复地集团与复星国际于5月12日联合公告,将于今日(5月13日)上午九时撤销复地于香港联交所的上市地位。至此,复地集团母公司复星国际以22亿港元实现了对复地的私有化。

  复星国际表示,复地较高的负债率是将其推向私有化的重要原因。数据显示,2010年复地负债率达到74%,总负债额约246.3亿元人民币。

  而对于退市后的复地集团业务,复星国际已表明,不准备对复地现有业务作出重大变更。

  2004年初,复地完成招股,并于2月6日在港交所挂牌,是当时为数不多H股上市的民企之一。

  今年1月20日,复地集团联合复星国际公告宣布,复星国际将全部收购复地股权,撤销复地集团港股上市公司地位。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