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大型基金频繁出现 VC/PE市场马太效应或愈加明显
    规模超10亿元的VC/PE基金在市场上出现得越来越频繁。本周的新闻中,总规模9.9亿美元的中信产业基金美元基金——CPEChina Fund,L.P.募集完成,承诺资本10亿元的天图创投第5期PE基金——天津天图兴华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腾讯投资华谊兄弟的4.5亿元则来自其年初设的50亿元产业共赢基金。  
  自2011年初至今,仅投资界网站发布的媒体公开报道中,就有3支美元基金的募资规模超过10亿美元,8支人民币基金的募资规模超过10亿元。一些基金的规模远超其最初募资目标,亦远超其上一期基金。

  对于市场上一些具备品牌效应的基金管理团队来说,VCPE化、PE大型化的现象已然司空见惯,业内前20%的领先者在募资时表现愈发抢眼,募资规模的扩大与募资时间的缩短令人恍然进入了遍地黄金的“不差钱”时代。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量宇陈凡:投资价值投资私募基金
    一夜春风,千家万家VC/PE生。看长城内外,大江南北,VC/PE分外活跃。对刚刚兴起的中国LP来说,满眼GP,无不有一种“乱花渐欲迷人眼”的困惑。
  目前市场上流行一种心态:不管白猫黑猫为投资者赚到钱就是好猫。赚钱固然重要,但如何长期的、持续的、稳定的为投资者赚到钱,这也许是许多LP正在考虑的事儿。

  在此,本刊专门采访了量宇投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凡。陈凡先生算是私募股权投资中的一员老将,曾在国内外知名机构中金、中银和渣打直接投资穿行十余载,炼就了一身功夫。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金融人才与阶下囚常常只有一纸之隔
 两栖动物们之所以游刃有余,关键在于在政商两界全都留有余地,都有自己的利益链。作为监管者对公司手下留情,甚至如王益的亲属、肖时庆等人亲自下场为拟上市公司上市、为上市公司增发大开绿灯;作为市场人士,他们利用资本时代重组、增发、老鼠仓等,获得巨额收益。如果其中有某个人不通人情世故,不以共同行贿、索贿等方式缴纳投名状,此人必定被排除在核心利益圈之外。

  我们很难想像在这样一群没有价值观的人主导下,中国的资本市场能够拥有正确的价值观,能够在内幕交易之外发展起社会各方共赢的财富生成之道,能够站在普通投资者的立场上、站在中国经济转型的高处,通盘考虑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肖时庆的被捕很难让大众宽心,西谚有云,厨房的蟑螂绝不止一只,我们发现了一只说明我们没有发现一窝。现在,谁有勇气把一窝蟑螂连锅端起?而后斩断政商之间的通道,让市场的归市场,监管的归监管?

老板心中的职业经理人
    然而,很多老板与职业经理人的“联姻”最终以不愉快分手而收场。老板与职业经理人交恶、甚至对簿公堂的事件层出不穷。职业经理人泄露企业机密、离职带走客户、出去另立门户成为竞争对手等等,这样的案例屡见不鲜。“原本一番好意,却是引狼入室”(一老板语),由此,这些老板也对引入职业经理人心存忌惮。即使没有类似的恶劣事件发生,“结合企业实际还是有一定的差距,说的比做的好”、“有个人独特见解的地方不多,也不过尔耳”等等老板的评论,也让职业经理人觉得难堪。而感觉“水土不服”、自叹“英雄无用武之地”,也让众多职业经理人心若旁骛。

    那么,老板究竟需要什么样的职业经理人?如何让职业经理人成为老板的事业伙伴?本文将结合笔者咨询的民营企业进行探讨。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华夏银控成立50亿元基金 华融东方等联合管理
  华夏银控股权投资基金5月10日在上海宣告成立,该基金计划募集总规模为50亿元人民币,首期募集规模为20亿元。

  该基金被主办方称为是国内“第一个智能化、与专业机构联合管理的直接投资基金”,其主要管理机构包括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中的华融资产管理和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他们表示,希望该基金能够在国内PE、VC智能化、专业化发展方面起到促进作用。

  据主办方介绍,华夏银控投资基金计划主要投资于中心城市传统产业升级业务。投资领域包括、沿海产业、汽车、钢铁等传统产业升级项目。基金将分四期推出,首期将推出沿海产业特定收益权基金。该基金宗旨是关注行业中的产业升级业务,并在其中发现新价值和创造新价值。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