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陈晓泄密事件:“深喉”CEO与商业机密短板

陈晓爆料称,国美有巨大的财务漏洞,股价已到顶,并且认为,国美目前的卖场经营模式必将遭到淘汰。
5月10日从国家能源局获悉,第三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S&ED)期间,中美双方达成多项能源合作共识,将深入开展智能电网、大规模风电开发、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页岩气和航空生物燃料等方面的务实合作。
    规模超10亿元的VC/PE基金在市场上出现得越来越频繁。本周的新闻中,总规模9.9亿美元的中信产业基金美元基金——CPEChina Fund,L.P.募集完成,承诺资本10亿元的天图创投第5期PE基金——天津天图兴华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腾讯投资华谊兄弟的4.5亿元则来自其年初设的50亿元产业共赢基金。
中国中药协会的监测数据显示,2010年全国市场537种中药材中有84%涨价,涨幅在5%到180%。

中药材天地网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以来,视品种而定,中药材价格最低涨幅为10%,最高涨幅达400%。
  5月10日,中信证券发布的一份报告称,晨鸣纸业近期将转产60万吨木溶解浆项目,使得国内计划投资溶解浆项目达160万~170万吨,这一计划将导致2012年国内溶解浆产能过剩,出现38万吨需求缺口,可能使溶解浆价格下跌。而如果没有这个项目,在2013年以前,溶解浆都将处于供不应求状态,利润明显高于造纸板块。

2012年中国电子商务总规模有望突破6.4万亿人民币。随着电子商务环境的日趋成熟,未来几年,中国B2B和B2C电子商务的交易规模必将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趋势。
  “2010年,中国有一种新的投资基金开始兴起,这就是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在近日举行的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实战和资本运营论坛上,新元文化产业俱乐部秘书长刘德良专门介绍了文化创意产业在资本市场引发的“骚动”。

  10.35%!如此高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使房地产信托产品已经成为2011年理财市场当之无愧的“明星”。
  然而,市场关于房地产信托收紧的传言甚嚣尘上。5月6日,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强调,对当前房地产市场出现的新苗头要密切监测,同时要进一步加强房地产信托业务的监管。
  从总店数量来看,去年特许连锁企业总店数量的增长普遍高于2009年。其中,增长速度较快的行业包括经济型酒店、商务服务、农资连锁、健康休闲。零售企业增幅普遍较低,其中服装为16.7%、专业零售为10.3%、综合零售为4.5%。

  5月12日,7天连锁酒店发布的2011年一季度财报显示,归属7天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滑24.6%。至此,如家、汉庭、7天的一季度财报已全部公布,三大巨头一季度均出现净利润下滑迹象,汉庭更是出现1400万元的账面亏损。尽管国内经济型酒店三大品牌不约而同地认为季节性消费淡季的影响严重,但门店快速扩张带来的巨大运营压力却也是利润下滑背后不争的事实。

复星医药 副总裁
他曾经是一名科研工作者,他曾经是市场经济的弄潮儿,他曾经是第一批试水互联网的IT精英……他有外企、国企、民企、合资企业中进行高层管理的丰富经验,他深谙不同类型、处于不同发展阶段企业的管理之道,他是中国民营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引领者和开拓者。
中钢集团 CIO
 时至今日,李红依然记得2004年8月的一次总裁办公会上,关于整体建设还是分散建设信息化的争论异常激烈。李红认为,企业应该是一个整体,不能一盘散沙,要整体实施信息化。“究竟是盖一栋楼将二十几个企业集中在一起,还是买二十几个别墅分给二十几个企业用。
赶集网 CEO
2001至2004年期间,杨浩涌曾先后任职于数家位于美国硅谷的高科技公司,曾在全球最大的网络安全设备公司Juniper Networks的核心开发组任系统专家,有份稳定且不算太累的工作、拿着不菲的薪水……可以想象,如果留在国外发展,杨浩涌未来的生活是非常舒适的,但是,他选择了回国创业。
万科集团 总裁
他选择的城市是深圳,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是新鲜的城市,没有负重的和历史。它年轻、活力,紧邻着香港,充满着来自于全国各地的人们寻找着的梦想。
皇明太阳能集团 董事长
主要是能源替代,“十二五”规划目标是可再生能源,新能源对常规能源的替代率是11.4%,这很尴尬,一方面离我们解决能源危机,节能减排还是差得很远;另一方面是也很困难,尤其在可再生能源方面,能够进入能源替代但凡增加一个百分点都非常非常难。
依文集团 总裁
当你特别有欲望去做一件事的时候,那是你最能够最大限度去调动你生命潜力的时候。那个时候想做就去做吧。因为那个时候你会觉得累也不累,那个时候你会觉得生命中的所有苦都带着一点甜甜的色彩。所以我觉得我就是在那样的一种状态走出了中国政法大学。
量宇金融 董事长
陈凡:建立属于中国投资人和企业家自己的基金品牌,打造中国人自己的基金,应是每个有抱负、有能力的投资人与企业家的梦想。因此,在走完了十余年的投资经理人职业生涯后,我选择了创立量宇基金。筹备了一年多,目前正在融资阶段。
敦煌网 CEO
在外界的很多人看来,敦煌网的CEO王树彤绝对是个“不安分”的人。从微软的市场服务部经理和事业发展部经理,到思科中国公司高管中唯一的女性,再到后来成为卓越网的CEO,就在许多人认为作为一个职业女性,王树彤似乎已经走到了人生巅峰之时,2002年8月,王树彤突然离职,辞去了卓越网的职务。
    当一大批企业度过企业的生存期而步入成长的快车道时,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投资领域的多样化、管理层级的增加、内部分工的专业化,企业单凭内部提拔、培养等手段已不可能满足企业发展对于人才的需求。职业经理人作为独特的人力资源群体,正日益受到企业老板们的青睐。很多企业都已经或开始尝试引入外部职业经理人,包括总经理、营销副总等重要高层岗位任职人员,以期借助职业经理人的能力、经验以及管理方法,“快、好、省”地实现企业的战略目标。事实上,企业引入职业经理人成功的例子也的确枚不胜举。
  两栖动物们之所以游刃有余,关键在于在政商两界全都留有余地,都有自己的利益链。作为监管者对公司手下留情,甚至如王益的亲属、肖时庆等人亲自下场为拟上市公司上市、为上市公司增发大开绿灯;作为市场人士,他们利用资本时代重组、增发、老鼠仓等,获得巨额收益。如果其中有某个人不通人情世故,不以共同行贿、索贿等方式缴纳投名状,此人必定被排除在核心利益圈之外。
随着陈晓离开,轰轰烈烈的国美“争权”战彻底成为过往,国美重新回到黄光裕的怀抱,黄家得以重新掌舵,国美大船正式重新起航。国美即刻宣布了新的五年战略规划,而这一以“扩张”为主的方针是与黄光裕一直以来的想法是完全吻合的。

  无论是业内同行,还是外界研究者,大都倾向于把华谊兄弟早期的成功,总结为王忠军与冯小刚的最佳拍档,即“冯王组合”。作为电影产业的上游,制作不仅是产业链上风险最高的一环,还是一个由江湖习气浸染、讲究师徒传承的世界。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近日,雅虎提交一季度财报显示,阿里巴巴集团对支付宝进行重组,已将支付宝所有权转让给马云控股的一家中国内资公司,而此举是为了“获得一个重要的监管许可”。其后,支付宝方面发出声明,证实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已经于2010年将所有权转至浙江阿里巴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华夏银控股权投资基金5月10日在上海宣告成立,该基金计划募集总规模为50亿元人民币,首期募集规模为20亿元。
  该基金被主办方称为是国内“第一个智能化、与专业机构联合管理的直接投资基金”,其主要管理机构包括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中的华融资产管理和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他们表示,希望该基金能够在国内PE、VC智能化、专业化发展方面起到促进作用。

  拥有稳定充足的矿山资源是钢铁企业长远发展的根本保证,世界各大钢铁巨头都把占有矿山资源作为企业发展的首要任务。作为国内钢铁企业的龙头,山东钢铁集团正在全面完善自己对矿山资源的掌控。
 5月13日,上海复地集团正式私有化退出H股市场。

  复地集团与复星国际于5月12日联合公告,将于今日(5月13日)上午九时撤销复地于香港联交所的上市地位。至此,复地集团母公司复星国际以22亿港元实现了对复地的私有化。

  2010年8·24伊春空难后停航至今的河南航空有限公司(下称“河南航空”)正在进行股权重组和复航准备,目前已进入重组的实质性阶段,并有望很快复航。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