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试解女人LV包情结

  我的一位艺人朋友Y曾经交了位财力不俗的男朋友,每次去香港扫货,收获最大的不外乎是包,不引起误解的说法,那叫包包。“每次我基本上是看到LV新包就买,一次5只左右。”
  演艺圈与时尚圈越划越近,为名誉而战大概是心照不宣的秘密。身处时尚圈,耳朵就躲不过各类传闻。据说女人们现在不再那么顾及派对上撞衫了,高级定制让她们找出了自己的安全地带。眼下令她们胆战心惊的是“撞包”。
  “在上海的奢侈品殿堂——恒隆广场,一位打扮入时的女子走进LV专卖店,目光落在一款新到的LV真皮挎包上,她让店员包好包包,付完钱,头也不回离开了。然后她的身影出现在某路公交车上”。这样的文字散见于各类媒体。将LV包与上海女子对接,媒体的用心可见一斑。上海女子让这座本来可以读成风花雪月的城市带上永远无法褪去的灰色——“虚荣”。媒体越试图将LV包与虚荣挂钩,女人们越是兴致所至。不觉中,LV包不得不成为一个事关品位、价值观的生活要件。
  奢侈品在中国的市场策略非常近似,隐藏价格或少谈价格,常见的是与你畅谈产品渊源、工艺、灵感来源。LV也不例外。
  不过我相信没有多少人能说出某个品牌的历史,女人们在扫店时恐怕不至于带着一堆书本去考察。即便是我等从事品牌工作的媒介从业者,也常常迷失于品牌公司纷至沓来的光盘信息中。于是,当央视的芮成钢猛然间问我Hermes的真正含义时,我对自己拥有两条Hermes领带的事实感到一丝羞愧,进而促成我决定试图去打开LV包在女人心中的一个结。 …… [阅读全文]

健康养生的十个3分钟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健康之道亦然。3分钟,仅一瞬间,很不起眼,以下10个“3分钟”却能成就健康的生活方式,让您远离亚健康和疾病。新春伊始,请把健康常识牢牢地掌控在自己手中!
  每次刷牙3分钟
  刷牙是为了把牙齿的外面、里面、咬合面等各个牙面上的菌斑都去掉。这个工作量不算小,大约有80多个牙面需要清洁。要常常改变牙刷的位置,慢慢地在每个牙齿的所有牙面上转动,一把牙刷在同一时间里只能刷到2~3个牙齿,因此每次刷牙3分钟才能把所有牙齿都刷干净。
  水沸后再烧3分钟
  自来水经加氯消毒后,氯与水中残留的有机物相互作用,可形成多种卤代烃、氯仿等有害化合物,有致癌作用。实验证明,把水煮沸后再烧3分钟是将这些有害物质降至安全范围的好办法。可见,这一举措是人们日常防癌的必需。
  开水泡茶3分钟
  饮茶应当留意时间差,泡茶3分钟,茶中的咖啡碱基本上都渗出来…… [阅读全文]

生活智慧&智慧生活

         已经结束的上海世博会已经给我们演示了一种美好城市的概念,智能化是发展趋势之一。从人的角度,智慧生活也成为实现智能化的一种必然趋势,这何尝不是生活的一种智慧。我们在呼唤低碳、绿色和环保,很多时候也是一种享受智慧生活的过程。
         其实我们看到很多公司的产品都在向低碳、环保、智能化转移,当然技术水准的高低决定了各自的高度不同。优秀的企业给市场带来的不仅仅是智能化、低碳和高性能,更主要的也是在传递着一种从技术相态度的沿革。
         如果单纯地看概念,好像大家都在这样炒作,但是具体到相应的产品上我们才可以分出优劣,并进行有针对性的遴选和购买,这也是引导消费的一种具体表现。在这方面,我们有必要看看三星带来的一种改变。如果说概念,三星倡导的是一种智慧生活。
         撇开概念上的形而上东西之外,对于我们广大用户而言,只是想知道什么样的产品可以带来这种生活智慧?
         我们以三星这次China forum展现出来的产品为例来看三星给市场带来的改变在什么地方?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中国时尚的前世今生

  选择“中国时尚的前世今生”这个题目是个非常痛苦的事情,因为这里面涵盖的内容之浩瀚、时间跨度之漫长、涉及面之广泛、面对的人物之复杂都远非我所能胜任的,面对这样一个华美、精彩、壮丽、芬芳、优雅的历史画卷,往往我都只能以沉默而待之,打开这迷人的优美的画卷,我沉醉在李白对酒当歌的狂放不羁之中,流连在易安居士的凄婉吟唱的诗词里,痴迷于浣纱溪水映照的西施的笑脸,轻轻和着大漠深处昭君绝世的琵琶节奏……
  这样一个充满馨香、绵柔、精彩纷呈的时尚画卷,作为我们往往竟不知从何下手,我们从来没有读懂过我们的先辈,甚至我们也不打算读懂先辈们遗留在历史尘埃中那精彩绝伦、天人合一的万法自然的人生哲学!我们更是丢弃了先辈们创造的不输于任何民族的时尚宝库,不知是无知还是浮躁,总之,我们丢弃了我们最为宝贵最应值得继承和发扬光大的瑰宝,于是我们膜拜在西洋列强的脚下!
  在人们的印象中好像中国自古以来就缺少时尚,这个国度从来和刻板、僵化、封闭、沉闷紧紧相连,然而,翻开中国的历史,细细品味历史沉淀下来的漫长岁月,我们仿佛可以领略到穿过历史尘埃那散落在书籍之中我们先人曾经那样飘逸、那样不拘一格、那样热衷于追逐那时最时兴、最具个人享受的生活态度!他们曾经那样热爱生活,妆扮生活,曾经那样热爱美,那样善于创造美,给冰冷的历史平添一抹那温柔迷人的风情!
  所以,如果不带任何偏见和选择性失明,我们很容易得出一个结论:中国的历史有多长,中国的时尚就有多长!中国的历史就是一部时尚发展史!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