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零售商齐齐进军商业地产
羊城晚报讯记者孙晶报道:商业地产物业的迅猛升值和零售商租金的不断飙升令中国零售业界突然掀起了一股进军商业地产的狂潮。就连全球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也挡不住这股“中国特色风”的诱惑,日前开始调整投资策略———除了租赁门店,也开始购置地产。
零售商争先恐后当“地主”
日前,沃尔玛(中国)地产开发部高级总监聂明凯向媒体透露,沃尔玛已经着手从三个方面开展工作:第一,从政府购买土地使用权;第二,从开发商手中购买物业,或者是和开发商联合开发;第三,购买现有的租赁门店。其实,这一举动的背后所标明的正是沃尔玛开始进军中国商业地产的信号。
据了解,2010年年末,沃尔玛已经实现了首个买地自建项目———大连山姆(专栏)会员店。今年1月份,沃尔玛自建的购物广场已确定落户四川省巴中市。而从3月份起,沃尔玛(中国)开始招聘地产经理。
像沃尔玛这样的零售商开始强调进军商业地产的还不是少数。日前,汇丰南丰中国房地产投资基金联手英国零售商TESCO特易购及美罗控股有限公司,以约183.68亿元人民币购买了福建福州、厦门及辽宁沈阳三大城市内的商业物业。收购完成之后,特易购将负责剩余的商业运营部分。银泰百货更是很早就以零售商的身份介入商业地产开发,其商业地产项目已经上市。
除此之外,广州本土的广百集团也悄然发起向商业地产冲锋的号角。3月底,广百首次以开发商身份在佛山拿地,后年年底将在此地建成里水首个大型百货商场。而红星美凯龙、苏宁、大润发等零售商也纷纷开始自己买地盖商业物业。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丹尼斯总经理蔡英德:一生热爱百货业
    1997年11月16日,丹尼斯在河南郑州落下第一枚棋子。如今,历经13载商海磨砺的丹尼斯,已经从一叶扁舟,成长为一艘巨舰,为中原商业一次次树立了标杆。而这艘巨舰的舰长——丹尼斯总经理蔡英德先生,在一次次操盘中,轻松地用智慧与谋略引领着丹尼斯向前航行……
   
  2004年9月,《东方今报》以新锐而时尚的面貌出现在河南读者面前。6年来,生动而忠实地记录下河南商业的精彩瞬间。转眼间,《东方今报》即将迎来6周岁的生日。
   
  7月28日下午,蔡英德先生接受今报专访时,为东方今报送上祝福,也送上期望:“东方今报的儿童才艺秀一直坚持与丹尼斯的合作。这份坚持,让我无法不动容。我也在每一年的儿童才艺秀中看得到东方今报的时尚与创新。我期待东方今报继续在提升人文素质方面做更多的事情。”
  【·尚】中原绝对是挖掘不尽的宝地
   
  “河南的GDP增长得很好,丹尼斯只要顺势而为,就能够步步为赢。”
   
  曾有媒体的资深记者评论说,丹尼斯对于郑州商业最大的贡献不是卖给了河南人多少东西,而是作为支点,撑起了人民路与农业路商圈的繁荣。
   
  如果说1997年丹尼斯百货的开业渐渐带动了人民路商业繁荣的话,丹尼斯花园路店对于农业路商圈的意义则更重要些。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揭秘 看“猎头”如何开猎
     名词解释  猎头,“猎头”(Headhunting)一词属舶来词,原意为割取敌人的头作为战利品的人,现在多指物色人才的人。他与一般的企业招聘、人才推荐和职业介绍服务有着很大的不同,其追逐的目标始终盯在高学历、高职位、高价位三位一体的人身上。1994年起,猎头公司开始进入我国,并逐渐成为各类企业寻求发展和专业人士职业生涯中不可或缺的角色。
  刘彦伟在成都软件制造行业已做了6年软件工程师,4月初,他突然接到猎头公司的电话,称北京有一家软件企业能提供给他一个更好的职位。“对方对我的资料居然知道得一清二楚!”猎头的神通广大,令刘彦伟惊讶不已。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成都市场上,各类中高级人才访寻机构(俗称猎头公司)已达到100余家,其中规模较大的占10%左右。 …… [阅读全文]
世界各地上班族减压奇招
      深圳富士康龙华科技园再次发生员工跳楼事件,这是这家制造业巨头今年来第9次发生类似事件。尽管人们可以在这些跳楼员工身上发现诸如婚恋、家庭和疾病之类不顺,但这么多员工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跳楼,企业无论如何都应该进行适当的反思。
  其实,无论在我们的邻国日本和韩国,还是在遥远的欧美国家,上班族都面临让人喘不过气来的压力。在经济环境欠佳的情形下,这种压力变得更为沉重。为减轻员工压力,外国企业高招迭出。或许,换一种生活方式,你也会快乐很多。
  你有压力,我都有压力
  富士康员工跳楼事件很容易让人想起法国电信的员工自杀潮。当然有压力的不仅仅是法国电信的员工,在美国和英国这样的发达国家,你都会看到大量不快乐的上班族。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绿景地产重组迷离:一场玄妙的资金“游戏”
    二度易主的绿景地产再次披衣待嫁,按照当日公司公告的重组预案,绿景地产拟向海航置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航控股”)、海航酒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航酒店控股”)定向增发不超过20,000万股股权,以购买其股权资产。机缘巧合,在由最早的琼能源易装成恒大地产再经绿景地产之后,这次壳资源将重新回归海南。
  尽管该上市公司曾多次“改嫁”,但却次次不同。2002年公司首次重组是由恒大集团将地产子公司注入,置换出原属琼能源的相关资产,在2006年的第二次重组只是换了新的控股股东广州市天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天誉”),而根据本次方案,是资产、“婆家”一起更换。出人意料的是,新“婆家”待注入上市公司的资产,却包括广州市城建天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建天誉”)100%股权,而这家公司在一年前与绿景地产同在一个老板控制之下,即同属余斌系。并且,城建天誉的股权预估值占全部拟置入上市公司股权预估值的87.50%。也就是说,新股东置入上市公司的股权,是刚从老股东手里买来的,个中缘由还要从一年前说起。
  一座大厦的幕后故事
  2009年,余斌控制的港股上市公司天誉置业将间接控制的全资子公司城建天誉100%的股权以11.02亿元的价格转让给海航酒店控股,时至今日,这块价值不菲的股权在刚刚易主后又将以重组的名义注入老股东麾下的绿景地产。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