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奢侈品网店获VC/PE投资 5亿助推逆丝绸之路
随着日本核泄露危机的进一步扩大,业内纷纷猜测,麦肯锡有关中国到2015年才能超过日本成为世界上最大奢侈品市场的预言可能提前实现。这就像短道速滑最后一圈的提示枪响,此前仍在观望的风投们渐渐逐渐加速。
3月下旬,国内最大的时尚购物网站“走秀网”获得国际顶尖风险投资机构凯鹏华盈2000万美元的投资。这次融资总额超过了日本主攻奢侈品的购物网站“魅力惠”,与红杉资本在唯品会的投资持平。准备饱尝中国奢侈品市场大餐的私募资金已经迫不及待地出手。南都记者初步统计,从大部分奢侈品网店成立的2009年至今,短短两年时间里,其吸纳的资金规模已超过5亿元人民币。
收购回报率不如中国开店
法国首富伯纳德·阿尔诺(Bernard Arnault)旗下的路易威登轩尼诗斥资37亿欧元,收购了意大利珠宝商宝格丽。投资者评价,接下来美国的蒂芙尼、英国的巴宝莉也可能成为其囊中之物,但这种愚蠢的行为远远不如将过剩下的资金投资全球最炙手可热的中国市场。
由于投入成本不高,这些奢侈品大牌们在中国的门店,假设每家门店的销售额为200万欧元、营业利润率为15%,那么边际投资回报率将达到20%至25%。而相比较来说,收购市值已经升至50亿英镑的巴宝莉,即便在无溢价的情况下,收购后第一年的税前投资回报率也仅为4.5%。
眼下的发展趋势确实对应了这一说法。据悉,去年几乎所有在中国落地的奢侈品牌都获得了两位数增长。麦肯锡预计,到2015年中国市场的奢侈品销售额将达270亿美元,从而超过日本,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奢侈品市场。届时,高达20%的全球奢侈品销售额都将来自中国。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彼爱钻石CEO曹霖再获风投亿元注资 2年后IPO或超10亿
  在获得涌铧投资和嘉信资本两家风投超1亿元的注资后,彼爱钻石有限公司上市步伐提速。4月21日,该公司CEO曹霖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专访时透露,公司IPO已经启动,计划两年后完成在国内上市,融资规模10亿元左右。业内人士认为,这也可能是国内钻石网销类上市“第一股”。 
  曹霖说,上述超过1亿元的第二轮融资已经到帐,明后两年公司将会向中国证券监会上报上市的申请材料,现阶段上市的保荐人等中介机构已经确定。 
  彼爱钻石创立于2008年12月,2010年4月获得天图创业3000万的首轮融资。曹霖称,这两轮融资的风投都是境内投资者,IPO将会选择国内的中小板或者创业版,融资规划在10亿元左右。 
  据了解,涌铧投资先后投资了30多家企业,金额达到30亿,已有近20家企业成功上市。 
  曹霖说,这些风投主要是看中公司业绩从2009年进入盈利期,以及细分市场和精品定制的市场战略。 
  曹霖透露,彼爱钻石2009年就微幅盈利,2010年销售额达到1亿元人民币左右,销售业绩5倍翻番,利润率达到8%-10%左右。 
  与国内传统和在线珠宝销售商不同,彼爱钻石采用了线上和实体店销售结合,以线下定制+线上电子商务的销售模式,走个性化婚戒定制的高档精品路线战略。 
  曹霖表示,传统的珠宝销售模式多卖成品,环节多,资金周转慢,售价高昂而利润不高。公司只做婚戒高端市场,目标群体为支付能力强的80-90后,所销货品则客户个性定制后,由全球钻石供应商直接供货,公司没有库存不占资金,资金周转率比传统模式高5-10倍,售价也低于传统模式的40%-50%。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揭秘 看“猎头”如何开猎
     名词解释  猎头,“猎头”(Headhunting)一词属舶来词,原意为割取敌人的头作为战利品的人,现在多指物色人才的人。他与一般的企业招聘、人才推荐和职业介绍服务有着很大的不同,其追逐的目标始终盯在高学历、高职位、高价位三位一体的人身上。1994年起,猎头公司开始进入我国,并逐渐成为各类企业寻求发展和专业人士职业生涯中不可或缺的角色。
  刘彦伟在成都软件制造行业已做了6年软件工程师,4月初,他突然接到猎头公司的电话,称北京有一家软件企业能提供给他一个更好的职位。“对方对我的资料居然知道得一清二楚!”猎头的神通广大,令刘彦伟惊讶不已。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成都市场上,各类中高级人才访寻机构(俗称猎头公司)已达到100余家,其中规模较大的占10%左右。 …… [阅读全文]
世界各地上班族减压奇招
      深圳富士康龙华科技园再次发生员工跳楼事件,这是这家制造业巨头今年来第9次发生类似事件。尽管人们可以在这些跳楼员工身上发现诸如婚恋、家庭和疾病之类不顺,但这么多员工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跳楼,企业无论如何都应该进行适当的反思。
  其实,无论在我们的邻国日本和韩国,还是在遥远的欧美国家,上班族都面临让人喘不过气来的压力。在经济环境欠佳的情形下,这种压力变得更为沉重。为减轻员工压力,外国企业高招迭出。或许,换一种生活方式,你也会快乐很多。
  你有压力,我都有压力
  富士康员工跳楼事件很容易让人想起法国电信的员工自杀潮。当然有压力的不仅仅是法国电信的员工,在美国和英国这样的发达国家,你都会看到大量不快乐的上班族。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革新化妆品零售业 娇兰佳人图谋5000亿“大蛋糕”
  未来十年,中国化妆品专营店零售额可达到5000亿元,娇兰佳人希望在这块“大蛋糕”上默默地咬一大口—3月26日,娇兰佳人董事长蔡汝青在广州第一百家店开业庆典上慷慨陈词。
  一直以来,本土企业在化妆品零售连锁店的作为甚少,直到娇兰佳人的出现,这一僵局才得以“破冰”。2005年,娇兰佳人“身先士卒”大力开拓这块市场,随即进入扩张“快车道”。至今,娇兰佳人已成立广州、北京、上海、成都、重庆五大区域公司,全国店面逾300家,仅在广州就达百家,俨然成为本土化妆品零售连锁第一品牌。
  乍现成效之余,娇兰佳人描绘着更伟大的蓝图—“十年万店”,计划在2020年,门店数过万,营业额达到500亿元。
  “击中”市场需求
  做化妆品零售连锁,且不论港资品牌屈臣氏在内地市场耕耘多年,全球品牌丝芙兰,香港另一品牌万宁,本土品牌千色、东大、美程、金甲虫、歌诗玛等也都陆续在此领域“安营扎寨”。前有“伏兵”,后有“追兵”,娇兰佳人面临的竞争非同小可。“这个市场参与者,都会有各自的目标和计划,会因差异各走各的,但竞争也不可排除。”蔡汝青如是向时代周报记者表示。
  思索之下,娇兰佳人从德国大众“甲壳虫”汽车上找到了灵感—身材和马力都不大,朴实无华,但深受老百姓的喜爱,总是供不应求。具体而言,娇兰佳人避开了“屈臣氏模式”—在大型商场开300-500平方米的店铺,而选择更贴近消费者的“街头巷尾”,如商业街、社区商业、镇、城中村、校园、小区,开60-100平方米的店铺。在一些有夜市“习惯”的街区,娇兰佳人的店面会营业到深夜1点钟,理由很简单—贴近消费者!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