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新媒体精准营销 重新凸显网络广告业投资价值
      中国领先的投资咨询机构投中集团(ChinaVenture)发布报告称,近年来,网络广告费用一路走高令简单网络广告投放的性价比大幅下降,网络广告行业获得投资的机会也大为减少。不过,SNS、微博以及移动互联网等新媒体得以实现的“精准营销”为网络广告行业重新带来成长机会和想象空间,令该行业投资价值再次凸显。
  近年来,网络巨头的集聚效应使广告资源日趋集中,主流网站广告费用持续走高,性价比大幅下降,终令以当当、京东为代表的电子商务企业宣布削减传统网络广告费用。受此影响,创投机构对网络广告行业的投资热情开始下降。ChinaVenture旗下数据库产品CVSource统计,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过后,该行业投资急剧减少,2010年在投资数量上略有反弹,但相比2007年仍有较大差距,2011年至今则仅披露2起案例。
  ChinaVenture分析师冯坡表示,在传统网络广告费上涨的情况下,广告主将寻求更为精准的营销效果,这将带动网络广告行业出现新的趋势,即新营销方式带来的新投资机会——SNS、微博等社交媒体的兴起,使得基于用户数据库的精准营销得以实现,该行业投资价值也将再次得以凸显。
  报告分析认为,对于从事精准营销的网络广告公司而言,数据整合及定向发布的能力,将是其发展壮大的主要决定因素。因此,在这两方面能够实现创新突破的企业将更有机会得到投资机构青睐。近期获得风险投资的几家企业也显示出这一趋势,如易传媒(第三轮融资4000万美元)、传漾科技(获经纬创投、祥峰、海纳亚洲2000万美元投资)、盘石(获永宣创投2000万美元投资)、悠易互通(获由Oak、思伟投资及戈壁2000万美元投资)等,均致力于数据平台或发布平台的技术创新。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人人和开心的战争:社交媒体冲向互联网巅峰
  编者按:社交巅峰到底在哪里?何时会出现?
  社交巅峰的概念带领着无数社交概念的公司上市和相应股票估值上升,最新如人人网估值、新浪股价“热情”的体现。等待排队的还有国外的linkedin、国内的开心网……一长串。
  国内社交网络凭借迅速复制能力和庞大的群众基础获得成功,在投资者的脑海里,亏损不是问题,拥有用户和增长的预期让人疯狂。
  人人和开心的战争
  赶在同样风传IPO的老对手开心网之前,人人成为第一家以“中国Facebook”的概念赴海外上市的社交网站。在这场上市的PK中,“全球首家上市的社交网站”将赢得融资抢占的先机与市值上涨的空间。ChinaVenture Group投中集团研究总监李玮栋表示。
  不过,这种先发优势并不具有绝对意义。在新媒体评论家陈永东看来,“上市的先后一事具有两面性,先上市的可以为后上市的提供经验与借鉴,甚至提供动力,促使后上市的公司更加努力。”
  简单回顾中国社交网络的发展史,不难发现,曾经百家争鸣的社交网站基本已是人人与开心“剩者为王”,而关于二者的争斗,多年来从未停止。
  在社交网络的创业热潮中,人人网算是“起个大早”。作为人人网前身的校内网,由王兴在2005年创立,该网站与Facebook极其类似,甚至都没有去除Facebook页面底部的“Mark Zuckerberg产品”字样。
  和Facebook一样,大学生群体的确是很好的突破点。当时主打学生定位的校内网一年内就做到了200万用户。直到2006年10月,卖掉了ChinaRen的陈一舟重金收购校内网。又用了一年的时间,校内网的注册用户超过1500万,并且还以每个月8%的速度增长。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中国职场“现形记”
    ◆1、关系的人,在关键时刻,给你说关键的话。“关键时刻”就是机遇,而“关键的话”却取决你的能力,一方面是你的活动能力,另一方面是你的工作实际成绩,领导毕竟是领导,要让“关键的人”能够有理由,并且是心甘情愿的说“关键的话”。
    ◆2、文凭是个宝,机遇不可少。如果你现在连全日制大专生都不是,奉劝你最好别在机关混了。因为现在的用人导向是年轻化、知识化,这是潮流,顺流者昌,逆流者亡,一个人只是沧海一粟,耽误你的一生,无伤大局。
    ◆3、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讲学习”就是要向上级学习,明确领导意图,“讲政治”就是要努力贯彻领导意图,如果你总感觉比领导还牛×,领导不办你办谁?讲学习、讲政治的基础是“讲正气”,领导也是人,难免犯错误,如果你没有一身正气,同流合污了,领导倒霉了,你会比领导更残。 …… [阅读全文]
是什么决定你的职业生涯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职业生涯成功,希望职业生涯之树枝繁叶茂,硕果累累。当我们在职场跳槽或职场跳高时,都希望获得新的成就。但决定职业生涯成果的关键因素到底是什么呢?  外职业生涯是指从事职业时的工作单位、工作时间、工作地点、工作内容、工作职务与职称、工作环境、工资待遇等因素的组合及其变化过程。
    内职业生涯是指从事一项职业时所需具备的知识、观念、经验、能力、心理素质、身体健康、内心感受等因素的组合及其变化过程。内职业生涯如同树根,并不是随时都可以显露出来。只有当我们发表见解、做决定、做工作时才能表现出来。  外职业生涯的构成因素通常是由别人认可和给予,也容易被别人否认和收回。在职业生涯初期,外职业生涯因素往往与自己的付出不符。你现在的收入不一定体现了过去几年努力的结果;但你现在的努力程度决定着今后几年的收入。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电广传媒7百万购有线网络 旗下创投立新基金
    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电广传媒)公告称,该公司及其下属全资子公司湖南省惠润有线网络有限公司(下称“惠润公司”)拟收购花垣电广网络有限公司和保靖电广网络有限公司的部分股权。其中,电广传媒以自有资金出资100万元,惠润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600万元。
  此次收购的股权分为两部分。其中,花垣电广网络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650万元,其中电广传媒出资808.5万元,花垣县广播电视局出资841.5万元。此次收购完成后,惠润公司将持有其24.17%的股权,电广传媒将持有49%的股权,花垣县广播电视局将持有26.83%的股权。
  保靖电广网络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188万元,其中电广传媒出资582.12万元,保靖县广播电视局出资605.88万元。此次收购完成后,惠润公司将持有其7.2%的股权,电广传媒将持有56.21%的股权,保靖县广播电视局将持有36.59%的股权。
  在收购上述股权的同时,电广传媒还发布另一则公告称,宁远电广网络有限公司等9家市县网络合资公司股权所对应的股东权益合计7622.40万元,向惠润公司增资扩股,惠润公司的注册资本增加为2000万元。
  对于收购的和增资扩股的目的,电广传媒称,为大力推进湖南省“三网融合”试点工作,推动实施公司网络中长期发展战略,满足网络投资、网络运营管理创新、网络股权整合的需要。
  今年1月29日、3月11日,电广传媒曾发布多项公告,正式启动省内有线网络的全面整合工作。从方案设计来看,电广传媒采取了先现金收购部分市县有线网络公司所持湖南有线集团的部分股权及市县网络合资公司的部分股权,后以湖南有线集团及各市县网络公司权益对控股子公司惠心、惠德、惠悦公司增资扩股两步走的方式完成整合。与此次收购增资如出一辙。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