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家庭理财有钱途

    看准农业股就买大豆,钢材涨了房价必跟进,投资期货看长远——5%年收入搏一搏
    股市低迷、楼市降价、金价过高,无奈之下,许多投资者只得去疯抢银行的短期理财产品,以求微薄收入。近日,弘业期货在汉设立武汉营业部并举行投资报告会。会上,其副总经理李冰建议投资者,用年收入的5%作期货投资,作为家庭理财的试金石,博取超收益。
    李冰有着20多年的投资经验,他个人理财不仅参与期货,更涉足房产、股票、黄金。他说,作为投资理财的个人,他总是在期货市场上的找机会。
    现在国内的期货市场品种已很丰富了,有工业产品如钢材、塑料、铜、铝等。还有农产品玉米、糖、大豆等,现在还有了金融期货,如股指、黄金等等。“期货是什么?就是货品远期的价格。”他说道,若你会大致了解远期价格的走势,在现货市场上就不会迷茫。
    多年的投资经验告诉他,当钢材价格上涨1%时,市场上商品房的价格,每平方米会上涨5、6元。当黄金期货看涨时,金价必然跟进。因此,在个人投资上,他把握了过去十年的楼市和过去五年的金市。
他说,若家庭资产有百万元,可拿5万元作为试金石,到期货市场上寻找机会。如果看准农业股,就去买玉米或大豆等农产品。若是看准通货膨胀不会降,便可以买黄金期货。赔了不影响生活,赚了便是50万的收益了。 …… [阅读全文]

理财市场5年行情盘点

回顾5年起起伏伏理财路,我们更应铭记,只要有梦想就会有希望!
2006年 惊喜:基民很幸福
2006年,难得一遇的股市大好行情,吸引了众多“逐利”投资者的目光。而在此之中,基民无疑是最幸福的投资者。据了解,在2006年,一直持有基金的投资者收益多数超过80%,不少股民纷纷倒戈成了“基民”,甚至连爱好购买国债的老人也挤进了“基民”行列。“你买基金了吗?”也成为这一年过年时的新问候语。
2007年 开心:数钱手抽筋
这一年,基金、理财产品、投连险跟随A股升天。无数没有任何投资经验的市民纷纷将存款源源不断地搬出银行,这样只要买就能赚的盛世行情,一直持续到当年10月份。
2008年 惊魂:负收益
1664点,肯定会让大家刻骨铭心。A股一跌再跌,彻底步入“熊”市!这一年,给无数狂热的理财者们当头一瓢冷水,很多人因为盲目投资而伤痕累累。理财产品出现零收益、负收益的新闻令银行遭遇诚信危机,“风险”二字令银行和保险公司也回归理性。
2009年 咋舌:黄金成明星
这一年,国际金价冲破1000美元大关,从每盎司801美元最高冲到每盎司1226美元,金条卖断货的消息时时见诸报端,不少投资者一直问“金价这么高了,还能不能买?”“我可不可以买些金条藏在家里?”毫无疑问,黄金成为危机后最为闪耀的市场明星。
2010年 头疼:跑不赢CPI
2010年老百姓的生活离不开一个“涨”字,相应地,理财的主题离不开怎么抗“涨”。从“豆你玩”开始,随后大蒜、姜、中药材等产品价格在天气、游资等因素的推动下也出现了“离谱”的上涨。这一年股市、理财产品、基金都不如人意,房产出现连续调控,这一年跑赢CPI成了无数普通市民急切要解决的头等大事,但如果2010年选对路子去炒金炒银,绝对扬眉吐气。    …… [阅读全文]

保本理财有三种方式

   “我居然也体验到金融风暴的滋味了!”
  “清仓吧!留一点过冬的粮。”
  “现在,还有好的投资机会吗?”
  “连雷曼都倒了,想来想去,还是把钱捏在自己手里最安全……”
  以上这些话,是上周五A股收市后,出现在某理财网站论坛里的网友议论。由美国华尔街发端的金融海啸上周席卷全球股市,让远隔重洋的我们深受震撼:这场金融风暴并非与我们无关,恰恰相反,我们一直暴露在风暴中!再联想到近一年来股指的暴跌、房价的回调、中小企业的危机,一种担忧在人群中蔓延———资产会不会继续缩水,辛苦挣来的工资还能满足未来的生活吗?今年该如何投资理财?
  今年以来,理财专家一再告诫投资者,今年理财最重要的事情是“保本”,只要不亏钱就是跑赢市场,存银行、买债券都是很好的保守投资方式。
  说到保本,有人会反驳:保本不等于保值,战胜不了CPI!这话没错,可他忽略了一个更重要的事情,即保本是保值与增值的前提,无法保本,休论其他。在熊市中,少输就是最大的胜利。以下,我们将给大家推荐保本投资的三种方式:
  方法一:存银行定期
  收益可实现度:☆☆☆☆☆
  风险程度:无风险
  操作难易程度:☆
  新一轮降息周期已经来临!在此背景下,存银行定期无疑成为保本理财的一个理想方式。央行这次调整利率,即便是一年期存款利率目前也有3.87%,比货币市场基金收益高,更比偏股或股票型基金强。如果市场真像摩根士丹利预计的那样明年还要降息5次,那么现在存三年定期不是赚大了?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外汇理财各显神通

  外汇市场近期可谓"风云变幻"。由于日本大地震,日圆汇率出现了大涨,而西方七国集团的干预,则使得日圆的走势扑朔迷离。欧元区的加息消息,则使得欧元带动非美货币走强。面对如此扑朔迷离、纷繁复杂的市场变局,普通投资者如何让手中的外汇保值增值,是个棘手问题。
  澳元理财夺人眼球 有关机构统计,截至3月10日,投资标的是澳元的在售中资银行理财产品中,有近半的理财产品年化预期收益率超过6%。不少外资银行也在澳元理财上大做文章,而且预期收益普遍要高于中资银行的收益率。其中一款产品以37.5%的预计最高收益稳居预期收益榜首,多数外资银行的澳元理财产品,收益也高于中资银行同类产品。
  澳大利亚是大宗商品的主产区,比如铁矿石产量较大,别的国家要买铁矿石,就需要买入澳元,加上经济复苏,各国的需求走强,所以市场预期澳元将进一步升值。这也是为什么澳元理财产品,比美元、欧元、港元等其他国际主要货币理财产品的年收益率高的重要原因。对于普通百姓来说,如果手上正好有澳元的话,不妨关注一些稳健性的短期理财产品,以期获得高收益。
  美元投向资本市场 相比澳元,绝大多数普通百姓还是习惯拥有美元。由于美联储持续地实行量化宽松政策,因此美元汇率在近期出现了大幅下挫。即使购买一些理财产品,也很有可能因为汇率贬值而使得收益打折。在此情况下,资本市场无疑是一个可以参考的对象。
  2011年的B股市场实际上还是存在改革的预期,而且从估值来看,它还是一个巨大的价值洼地,等着大家去发现它,而且与A股的比较效应上也可能爆发出来的财富。与B股相比,目前外资银行推出的以美元计价的QDII理财产品,特别是挂钩于黄金市场的QDII理财产品更值得关注。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