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猎头顾问,很酷的职业

猎头顾问是一个担负着销售经理、人力资源顾问和人才经纪人这三种角色的职业人。
他们的日常工作看似简单,白天上上网,打打电话,晚上基本上是在茶社和咖啡店里与候选人聊天。轻松的背后其实是他们日积月累的深厚功底的释放。一个有所作为的猎头顾问,他一定是一个受过良好的教育,阅历丰富,具备深厚文化底蕴的人,他能够充分把握用人单位的企业文化特征,可以让所推荐的人选和委托企业最大程度的融为一体;他也是一个品行优良、坦诚、守信、有责任感的人,能真实地告之双方的真实情况并为之保守秘密,尽最大可能减少用人单位的风险和保证候选人的职业安全;同时他也能在诚恳的基础上用高超的沟通技巧和表达能力让您心情愉悦,使您愿与之成为朋友;他最善于的是运用专业的HR管理经验,担当起用人单位的人事顾问,也能为候选人的职业生涯发展提供正确的指导和建议。
猎头顾问工作的开始是要得到用人单位的正式委托,所以他必须也是一个销售专家。很多人认为人才储备是猎头顾问的不二法宝,其实没有用人单位的雇佣,既使你的人才库里有无数的人才储备也无法将之转换成货币。在这个环节中,猎头顾问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水准是能否承接用人单位委托的重要因素,当然良好的销售技巧也是得到定单的必要条件。
在接受到职位委托后,猎头顾问会对所招聘的职位进行深入的分析。他们会到用人单位去实地调研,了解雇主的企业文化和发展历程。会和该岗位的直线上级和直线下属进行必要的沟通,对雇主提供的工作环境工作平台能否和薪资相匹配做出评估。然后对用人单位的岗位描述和岗位要求做出专业评价并提出修改意见,最终使猎头顾问和用人单位在对所招聘职位的描述上达成一致。 …… [阅读全文]

加薪来看看你到底值多少钱

    一家猎头公司给一公司人员薪水配置:公司首席主管(即CEO)年薪80万元,中层主管年薪10万-20万元,工人月薪500元。如国内产值5000万元的一个企业,高级管理人才的年薪是30-40万,高级技术人员的价格也是30-40万,普通人才例如财务人才年薪5-6万元;国外一家产值600万美元的企业,高级管理人才的年薪是7-8万美元,高级技术人才的年薪是9-10万美元,普通人才的年薪是4-5万美元。
  一家猎头公司给一公司人员薪水配置:公司首席主管(即CEO)年薪80万元,中层主管年薪10万-20万元,工人月薪500元。无独有偶,离这家合资公司不远有一家生产产品相近、规模相当的国有企业,这家国有企业的人才配置是这样的:厂长月薪3000元,中层管理人员月薪1000-2000元,工人月薪900-1000元。当时两个企业的效益都不错,国有企业的工人很看不起这家合资公司的员工。但不到两年,这家国有企业便处于半停产状态,月薪500元在职工眼里已经是一个可望不可及的数字。
  分析看来,这两个企业的工资投入基本差不多,除了体制的因素之外,两个企业发展结局的不同源于不同的管理人员。得出结论是,人才市场已经告别物美价廉,一个好的管理人员能带出一个好的团队,这正是今天人才价格迥异的原因。
  那么未来五年人才的价格会有哪些变化呢?我们认为:随着人才流动的国际化,高级人 …… [阅读全文]

如何应对猎头找上门

      职场上的每一个中高级的人才都有可能会接到猎头的电话,不论你是否有跳槽的意向,都最好和猎头保持一个良好的关系。如何与猎头打交道,也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  
  别拒绝猎头的电话  
  接到猎头的电话,表明猎头盯上了你,你已经上了猎头的名单。那么恭喜你!作为一位能力出众的人才,你首先得进入猎头的视野,成为他们人才库中的一员。再优秀的人才也可能会失业,曾经的事业再怎么辉煌,人在失业时找工作,也是需要费一番心思的。因此,无论你是否正在考虑换工作,当这样的机会找上门时,除非你真是忙得不可开交,不然都应该跟猎头谈谈。置身这个自由开放、资讯发达的现代社会,对于像你这样的精英人才来讲,抱有一种开放的态度是非常重要的。   
  另外,猎头通常也是一个不错的资讯来源。猎头打电话给你,可能是因为他有一个空缺的职位适合你。请他把职位描述用电子邮件发送给你,或者登陆猎头网站查看相关信息。你也可以借此了解自己在行业内的位置。他们对行业的就业状况有着较为全面的认识,能让你了解自己的薪资待遇是否合理,甚至跟你讨论你的工作前景,帮你分析你的职业生涯规划等。最重要的是,让猎头熟悉你之后,很可能会使你在考虑跳槽的时候就有好工作“从天而降”,从而找到一份更理想的工作!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