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十二五规划”推动矿业、能源、电力猎头职位需求升温
    国务院近日颁布了《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涉及节能环保产业、新能源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生物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新材料产业和新能源汽车产业。这些产业政策不仅对资本市场有影响,对高级人才市场和猎头服务也会产生深刻影响,记者采访了国内著名猎头公司金令牌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猎头顾问王女士表示,国内资金流向基本上是PE、房地产、能源矿业,而能源矿业行业的投资聚焦于“找油、找矿、找工程”。这一趋势引发了高层猎头职位需求,出于投资、并购、项目管理目的,投资副总裁、商务副总裁、EPC项目经理、总工程师、海外销售副总裁、投资分析师、法务总监等职位需求增长迅速,除了要求精通商务谈判,更注重熟悉当地法律、法规,文化背景,特别是有海外工作经验者优先,年薪都在60万元以上。 
    据了解,像金令牌猎头(www.execunet.cn)这样把电力、能源、矿业、环保、水务作为主力行业的猎头公司为数不多,而专注于国企和民企的猎头公司更是屈指可数。操作的猎头职位大多是年薪40-600万之间的高管职位,特别是PRE-IPO公司的CEO、CFO;PE投资公司、能源投资公司的投融资、运营管理、总工程师这样的高管职位。
一、“十二五”电力发展是基础,高端人才新前景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道康宁张康明:瞄准新能源 加注中国市场
    “我们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以后还有会增加投资。”道康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张康明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金融危机的时候,中国政府的四万亿刺激经济计划给了市场一个稳定的成长环境,而事实证明,中国经济刺激计划之后的经济增长势头良好。 
  《中国经营报》:作为一家外资企业,近年来,道康宁在中国发展迅速,总投资已超过10亿美元。您也曾说过,中国政府的四万亿刺激经济计划给了市场一个稳定的成长环境,但现在,中国政府对经济的调控正趋于保守,对此您感受到市场方面的变化了吗?
  张康明:中国的刺激经济计划规模很大,效率很高,这是世界公认的。而事实证明,中国经济刺激计划之后的经济增长势头良好,最近一段时间有一些调控的政策,我认为这主要是中国政府在调经济增长。
  经济刺激计划一开始主要是在基础设施这一块,并已经形成了很好的势头,所以当内需起来之后,基础设施投资和固定资产投资上有趋向保守的调整也不会对经济发展产生问题,因为内需的发展会形成一个很好的替代作用。
  《中国经营报》:道康宁一直致力于可持续发展,所以在战略上非常注意速度。而中国的经济增长一直比较快,当然,这其中会隐藏不少问题。如果投资速度过慢,显然会失去很多市场份额;但是如果提高投资速度,就有可能在未来经济调整时面临投资损失,道康宁怎么去平衡这二者之间的关系?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顾问,很酷的职业
猎头顾问是一个担负着销售经理、人力资源顾问和人才经纪人这三种角色的职业人。
他们的日常工作看似简单,白天上上网,打打电话,晚上基本上是在茶社和咖啡店里与候选人聊天。轻松的背后其实是他们日积月累的深厚功底的释放。一个有所作为的猎头顾问,他一定是一个受过良好的教育,阅历丰富,具备深厚文化底蕴的人,他能够充分把握用人单位的企业文化特征,可以让所推荐的人选和委托企业最大程度的融为一体;他也是一个品行优良、坦诚、守信、有责任感的人,能真实地告之双方的真实情况并为之保守秘密,尽最大可能减少用人单位的风险和保证候选人的职业安全;同时他也能在诚恳的基础上用高超的沟通技巧和表达能力让您心情愉悦,使您愿与之成为朋友;他最善于的是运用专业的HR管理经验,担当起用人单位的人事顾问,也能为候选人的职业生涯发展提供正确的指导和建议。 …… [阅读全文]
加薪来看看你到底值多少钱
    一家猎头公司给一公司人员薪水配置:公司首席主管(即CEO)年薪80万元,中层主管年薪10万-20万元,工人月薪500元。如国内产值5000万元的一个企业,高级管理人才的年薪是30-40万,高级技术人员的价格也是30-40万,普通人才例如财务人才年薪5-6万元;国外一家产值600万美元的企业,高级管理人才的年薪是7-8万美元,高级技术人才的年薪是9-10万美元,普通人才的年薪是4-5万美元。
  一家猎头公司给一公司人员薪水配置:公司首席主管(即CEO)年薪80万元,中层主管年薪10万-20万元,工人月薪500元。无独有偶,离这家合资公司不远有一家生产产品相近、规模相当的国有企业,这家国有企业的人才配置是这样的:厂长月薪3000元,中层管理人员月薪1000-2000元,工人月薪900-1000元。当时两个企业的效益都不错,国有企业的工人很看不起这家合资公司的员工。但不到两年,这家国有企业便处于半停产状态,月薪500元在职工眼里已经是一个可望不可及的数字。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中铝将收购老挝矿产公司 冲刺全球前十大矿企
    为了实现跨入全球十大矿业公司行列的目标,中国铝业公司(下称“中铝公司”)正在加快海外矿产资源投资的步伐。
  中铝公司内部人士昨天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公司将收购并控股老挝服务公司旗下的矿产资源公司。这是中铝公司去年斥巨资开发几内亚大铁矿项目后,又一次规模较大的海外矿产资源投资。
  3月29日,中铝公司总经理熊维平(专栏)率中铝公司代表团访问老挝期间,中铝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铝业香港有限公司与老挝服务有限公司,就双方合作事宜达成了上述协议。
  老挝矿产资源部一项初步勘查显示,老挝铜铝等矿产资源丰富,但多数尚未开发。老挝大约有金矿石储量1700万吨,铅锌矿石80万吨和可用于提炼290万吨铜的1.82亿吨铜矿石。此外还有锡矿石160万吨、铝土矿1.25亿吨、铁矿石1400万吨、石膏1.28亿吨、钾盐矿石3.9亿吨和煤矿石储量3.74亿吨。
  对于此次投资,中铝并未透露具体的持股比例和重点开采金属种类。
  去年7月29日,中国铝业(601600.SH;02600.HK)投资13.5亿美元联合力拓公司入股非洲几内亚西芒杜铁矿石项目,实现了公司铁矿资源从无到有的局面。
  熊维平表示,公司计划用3~5年时间,跨入全球十大矿业公司行列,成为更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中铝国际化将参与各种资源的国际配置,实现各种要素的国际流转,公司未来的海外业务要占到50%以上,在境外再造一个“中铝公司”。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