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技术型人才不宜做管理吗?
    一家企业老板对我说:我的企业干部也不少,但全是技术型的,也都是在公司成长起来的,文化低、素质差,怎么管、怎么骂、怎么训都没法改变和提升,但公司又不能把这些人全炒掉,真不知怎么办才好啊!其实,企业提拔这些干部都是为了能够解决管理问题,但是,想不到的是——这些人最后却一个个变得牢骚满腹、怨气冲天,反而变成了公司的问题。
    受中国传统文化“学而优则仕”的影响,在99%的企业里大多奉行“技而优则仕”的人才原则——因为技术好,就把你提拔起来搞管理,因为技术好,就绝对地相信你。所以,在企业里搞管理的大多是技术能手,或者是每一方面的技术专家。这是中国企业之怪现状之一。
    这些技术型人才们一般智商都很高,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很聪明。一个人时能把事做的很好、很到位,是绝对的优秀。但是,自己能干,却不等于能带领大家一起干。因为做管理需要很高的智慧,有智慧才会显得高明,而智慧又是IQ、EQ、AQ的综合体。高智商的技术型人才IQ高,自己能做事,但EQ、AQ却相对偏低,不愿被约束,更是无法管理好自己。而一个连自己够管不好的人,自然也难以管人管事,有智商却很难化为智慧。
    技术型人才大多是单向思维,做事较为专注,假如一直在技术领域的话,很多人都有可能在某一领域有所成就。但是,相对于复性思维而言,单向思维的局限性也更为明显。所以,技术型人才遇到事情时大多喜欢较真、偏激,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认死理,做事喜欢率性而为,很少能接受他人的意见和建议,很少顾及团队规则,甚至不惜一头直直地撞到南墙上到死都不愿回头。而管理,很多时候需要的是隐忍、变通和理性。……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华视传媒开创团购网站营销新领域
自2010年初,Groupon团购模式被中国成功复制,到近日Groupon旗下高朋网在中国市场的完美上线,“团购”——这一新兴互联网应用正深刻影响着中国网民的网络生活与消费形态。据业内分析人士介绍,目前团购网站一方面面临着“全民团购”的巨大市场空间,另一方面又要承受着“千团大战”下的残酷激烈的市场竞争。
数据显示,目前在中国市场成一定规模的团购网站已达3000余家,并且在以近乎3家/天的新增速度迅猛发展。如何在“零门槛、低成本”的庞大团购阵营中脱颖而出?如何打破传统互联网广告推广的桎梏而迅速占领品牌营销的制高点?——这是团购企业在市场格局未稳、行业快速成长时期至关重要的发展命题!值得高度关注的是,近期主流团购品牌竞相将公交地铁移动电视作为品牌塑造的创新性传播通路并获得极佳效果,蔚然成为了“千团大战”后团购营销传播的新趋势。
传播对象:我的眼里只有你 移动电视受众与团购人群的高度契合
据艾瑞咨询《2010年中国网络团购市场研究报告》显示,“文职/办事人员”与“在校学生”构成了团购消费的主体人群,两大人群占据了团购用户的42%以上;另据CTR《2010年公交地铁电视受众研究报告》显示,华视传媒公交地铁移动电视的主体受众人群以“一般职员”与“一般职工”为主,加之“学生”人群,公交地铁电视受众的近60%都是团购的最主流消费人群。由此可见,户外移动电视受众与网络团购人群之间存在着极高的契合度(见下图)。如此高的契合度,对于以流量为核心发展数据的团购网站来说,华视传媒公交地铁移动电视无疑是在传播上必须占领的渠道。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猎头顾问,很酷的职业
猎头顾问是一个担负着销售经理、人力资源顾问和人才经纪人这三种角色的职业人。
他们的日常工作看似简单,白天上上网,打打电话,晚上基本上是在茶社和咖啡店里与候选人聊天。轻松的背后其实是他们日积月累的深厚功底的释放。一个有所作为的猎头顾问,他一定是一个受过良好的教育,阅历丰富,具备深厚文化底蕴的人,他能够充分把握用人单位的企业文化特征,可以让所推荐的人选和委托企业最大程度的融为一体;他也是一个品行优良、坦诚、守信、有责任感的人,能真实地告之双方的真实情况并为之保守秘密,尽最大可能减少用人单位的风险和保证候选人的职业安全;同时他也能在诚恳的基础上用高超的沟通技巧和表达能力让您心情愉悦,使您愿与之成为朋友;他最善于的是运用专业的HR管理经验,担当起用人单位的人事顾问,也能为候选人的职业生涯发展提供正确的指导和建议。 …… [阅读全文]
加薪来看看你到底值多少钱
    一家猎头公司给一公司人员薪水配置:公司首席主管(即CEO)年薪80万元,中层主管年薪10万-20万元,工人月薪500元。如国内产值5000万元的一个企业,高级管理人才的年薪是30-40万,高级技术人员的价格也是30-40万,普通人才例如财务人才年薪5-6万元;国外一家产值600万美元的企业,高级管理人才的年薪是7-8万美元,高级技术人才的年薪是9-10万美元,普通人才的年薪是4-5万美元。
  一家猎头公司给一公司人员薪水配置:公司首席主管(即CEO)年薪80万元,中层主管年薪10万-20万元,工人月薪500元。无独有偶,离这家合资公司不远有一家生产产品相近、规模相当的国有企业,这家国有企业的人才配置是这样的:厂长月薪3000元,中层管理人员月薪1000-2000元,工人月薪900-1000元。当时两个企业的效益都不错,国有企业的工人很看不起这家合资公司的员工。但不到两年,这家国有企业便处于半停产状态,月薪500元在职工眼里已经是一个可望不可及的数字。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4399蔡文胜谈域名投资:成功不靠金钱与背景
    天使投资人、4399游戏董事长蔡文胜在腾讯微博中以自己当年域名投资一事向创业者说明,事情成败与资金、技术、背景并没直接关系,更重要的是创业者要有激情,并且善于学习和总结。

    据了解,蔡文胜几年间经手卖出的域名不计其数,从g.cn、520.COM到自己一手创办的265.COM,虽然都不曾公布价格,坊间传闻称,其仅其经营的265.COM就至少套现了2000万美元。

    有消息称,中国2112个县名的80%以上的相关域名都在蔡文胜手里,另外他手里还握着几千个非常有价值的域名,无数个商业公司或国外公司的CN域名。由于在域名投资方面的成功,蔡文胜已经被喻为域名投资大王,
近日蔡文胜(http://t.qq.com/caiwensheng)在谈及自己投资域名一事时表示,世界第一波投资域名是在1994年,中国第一波投资域名是1997年,自己2000年才懂得上网并投资域名,而当时有很多的人也想通过域名成功,并且更有资金实力,但几乎都没坚持而退出。

    蔡文胜认为自己能在域名投资领域走向成功其实靠的是坚持。通过这个事情也说明,决定事情成败的有很多因素,并且可能和资金、技术、背景没有关系。……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