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方式变化催生城市哈租族:租赁实践梦想

  中广网北京3月3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消费方式的变化,加上日常工作的不确定性和生活范围的不断扩大,租赁已经成为我国年轻人,特别是城市里年轻一族的普遍生活方式,大到租房子、租车,租教堂结婚,小到租家具、租电视、租碟……“租时代”一夜之间遍地开花。
  无论是主观喜好,还是无奈之选,新萌生的“哈租族”怎样通过租赁实践着自己的梦想,拓展自己更美好的生活?对此,中央台编辑邱晓红特别对话《中国新闻周刊》记者陈薇,来看看“哈租族”的生活序曲。
  编辑:如今租赁在日常生活中越来越普遍,目前在我国租客群体也相当庞大,租客群体称为“哈租族”。最近《中国新闻周刊》与腾讯网、搜狐博客联合搞了一个网上调查,您能不能结合这次调查的具体情况给听众朋友解释一下什么是“哈租族”?
  陈薇:“哈租族”其实是一个英文的音译,跟“哈日”、“哈韩”的哈有一点点相同,意思是说对这种行为很喜欢,这个群体其实在国外是挺多的,但是在中国目前这个群体到底有多少人,不好说。所以我们就邀请了近14000个网友参与我们的调查,最后的结果是有超过八成的人有过租赁行为。
  让我们意外的结论,如果能够租就不要买,对这种生活态度是否赞成?差不多有20%的人是赞成这个态度的,这个跟我们当时预想的有点不太一样,其实在中国现在的群体中,租赁观念还是被越来越多的人在接受。
  编辑:我们知道Facebook的创始人马克·扎克博格,在2010年登上福布斯全球最年轻富豪榜的榜首。他虽然坐拥亿万资产,但至今仍然和华裔女友生活在一套租来的住房里,这可能在中国传统的文化心理中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过去租赁往往被人看作是一种不得以的行为,也有人把他看作是人生成败一种度量衡。 …… [阅读全文]

奢侈品价格何以国内外如此悬殊

  据商务部统计,手表、箱包、服装、酒、电子产品这五类产品的20种品牌高档消费品,国内市场价格比美国高51%,比法国高72%。奢侈品价格国内外悬殊如此之大的原因在哪里?这种现象是正常的吗?反映了什么社会问题?本期“思与辨”邀请专家进行辨析。
  主持人 王付永 深圳特区报记者
  嘉 宾 林卫芬 华盛顿大学经济学博士
  陈江生 中共中央党校世界经济研究室教授、副主任
  郭 祥 南京大学经济学院博士
  一、供求关系决定价格
  主持人:究竟是什么因素影响了同样的商品在国内外定价那样悬殊呢?
  林卫芬:我觉得关税是主要原因。比如法国,在法国拥有很多的世界名牌,包括时装、香水、箱包之类的,这些品牌也都是国际上认可的一线大牌,可在法国购买确实是比在中国购买会便宜很多,我认为主要是税收政策在这个差别当中扮演着很大作用。在法国,中国游客还可以享受大概12%到13%退税,加上退税的额度,这个价格,一般在法国购买可能是只有在中国购买的60%、70%左右,所以说中国游客可以享受到很大优惠。还有一个数字,奢侈品在中国现在要交很多的税,甚至达到33%,这就导致中国人购买奢侈品60%以上是在国外买。
  郭祥:奢侈品价格国内外如此悬殊有客观原因,比如我们缺乏市场竞争的主体,缺少高档、优秀的消费品品牌;物流配送体系建设还不够成熟,商品交易成本高以及零售企业负担重等原因,但是如果没有市场,以上原因就只能永远是假设,这个市场是如何形成的,这样的追问才有意义。 …… [阅读全文]

你的身体老了么?五个生活习惯延缓衰老

  保鲜一:低温养生
  低温养生,就是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饮食或者室温的适宜。目的在于让人体保持一个相对低温的状态,这样可以降低细胞代谢速度,进而延缓衰老的目的。其实,很多养生的书籍都倡导女性要保持体表的高温温度,以确保健康,但其实,女人更需要"低温养生"。因为女性属阴,包括女性体内的所有液体物质,如唾液、血液、消化液、眼泪、阴道分泌物等。所以更需要阴性物质的滋养。再者,女性很容易就出现阴虚,体现为手心、足心、心口发热等症状;而"低温养生"可使人体的体温降低,阴得以涵养,重新恢复阴阳平衡,阴虚所致不适感就会逐渐减轻直至消失。
  低温养生的要义在于饮食方面:
  1.不要吃太过烫口的食物,食物的烹调温度以细火烹煮为佳,注意适当低温烹调。
  2.不要吃太过燥热的食物,三餐食谱向稍凉性食物倾斜。
  3.节制进餐,饭吃七分饱。
  4.喝水以凉开水为佳。每天注意补充水分。
  TIPS:但是低温养生并不就是要女性一直"受冻",像这么冷的天,短裙丝袜并不就是"低温养生"。总结来说,平时要注意的是穿衣以暖为主,食物以阴性食物为主。这样才可以既健康又长保青春!
  保鲜二:调动大脑的活力
  女性的衰老,大肠、胸部、大脑这三个地方开始。大概在30岁左右,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就慢慢下降,逐渐失去应有的平衡,一些衰老症状也随之出现。我们的大脑也会开始衰老,重量也开始慢慢减轻。而离开了学校,放下了课本之后,很多女性都不会像以前一样深入地进行思考。尤其的一些家庭主妇,重复单调的家务活动已经泯灭了创造性思维以及降低大脑的运动速率了。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奢侈品价差关涉国民生活

   针对同一品牌甚至同一产品价格在国内外相差太大的问题,商务部发言人姚坚22日回应称,这一现象主要集中反映在高档品牌商品上,需要综合的对策来解决。20日,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也表示,价差集中在奢侈品上,将采取措施加以解决。
    据商务部统计,手表、箱包、服装、酒、电子产品这五类产品的20种品牌高档消费品,国内市场价格比美国高51%,比法国高72%。诚然,同样的产品国内外价格差异悬殊,更多是高档商品,但也有可能因为价差很大,在我们这里价格昂贵是奢侈品,在国外却价格适中,差不多属于普通商品。
    事实上,通过各方面的信息来看,这一现象在中低档产品也有体现,比如中档及以下的汽车,同一款车型国内价格远远高于国外,有的还减少了配置,而且在日常消费品上也比较普遍,比如奶粉之类,一些国人热衷于到香港、澳门买奶粉、打酱油,质量安全之外,价格要便宜许多也是一个重要动因。更宽泛地看,汽油、电话资费、宽带资费等,国内也要高出国外不少。以此而言,价差过大问题已经关涉普通人的生活,因此,问题的原因很值得探究。
    人们容易想到,官方也不回避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关税。这是一个明显的事实,我想说的是希望国家加快降低关税的步伐,尽管国际自由贸易原则在金融危机遭受逆流,但其仍是大势之趋,不少国家和地区已经实现零关税,有益于人们在更大范围内选择消费,提升经济福利,而依赖关税保护国内产业往往可能是越保护越孱弱。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