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营销战略与战术不统一的原因
    营销大师菲利浦•科特勒曾经将市场营销问题归结为三个重要的方面:战略、战术和可持续发展。并指出战略的关键是定位,战术的关键是差异化,而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是品牌。
  我认为,更关键的是营销战略与战术的统一。战略与战术统一,可持续发展问题也迎刃而解;而战略与战术不统一,企业的营销工作往往毫无章法,更严重的是相互削弱,自乱阵脚。如伊莱克斯、阿尔卡特就因为在中国市场战略与战术的不协调,表现差强人意。最近我在南京一家著名的广播节目中听到别克Lacross的一则广告,一对小夫妻津津有味地谈论别克Lacross的省油性能,让人感觉Lacross好象是一款家庭经济型轿车,可见这种毛病国际著名大公司也不能幸免。造成营销战略与战术不统一的原因主要有三点:
  一、定位不到位
  战略的关键是定位,定位概念自从被提出以来,就成为市场营销人员手中的利器。如果评价说一个企业没有市场定位,那简直可以算是对企业营销人员的一种侮辱。但是,定位太笼统,定位不到位是当前企业营销工作的一个普遍现象。定位不到位,则战略不清晰,战术就无所适从,这是战略与战术不统一最常见的原因。
  我觉得,我们营销人员应该向金庸先生学习。好比“英雄”这个概念,在金庸先生笔下,有郭靖的质朴善良、杨过的痴心如狂、萧峰的豪气干云、令狐冲的洒脱不羁,千人千面,栩栩如生。同一部《笑傲江湖》,同是枭雄人物,就有岳不群的“伪”、任我行的“傲”、左冷禅的“奸”,东方不败的“疯”,令人拍案叫绝。而很多假冒金庸先生名义的武侠小说,人物、情节雷同,让人一看,真伪立辩。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VC青睐垂直团购网 聚美优品获红杉资本千万投资
    北京时间3月16日午间消息,近日,国内首个化妆品团购网站——聚美优品(原团美网),获得了红杉资本千万美元级别的投资,这是聚美优品继天使投资人新东方徐小平之后拿到的又一笔投资。
  据悉,第三笔千万美元级别的投资也将紧追而至。

  聚美优品创始人陈欧认为,化妆品市场是国内少数几个高利润行业,平均利润在25%~30%,一些高端品牌的利润更高,但中国作为全球第三大化妆品市场,国内化妆品B2C市场一直缺乏一个知名的垂直类网购品牌。在经营模式方面,不同于其它B2C网站的是,聚美优品主要卖最畅销的20%那部分化妆品,进而能抽出更多的精力做服务。

  据某团购导航网站近期发布的数据调研报告指出,目前国内团购市场已有3268家团购网站参与这场“千团大战”,而团购行业内资深人士指出,经过一年多的拼杀,能够实现盈利或维持收支平衡的综合类团购网站还不到这个数据的一半,有正规团队运营的团购网站更是少之又少,大部分团购网站都面临被收购甚至被市场淘汰的命运。

  目前,更多的团购行业将逐渐向“垂直”领域转型。有分析人士认为,已经抢先占领垂直领域市场先机的团购网站,或许更容易在激烈的生存战中活下来。……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著名猎头金令牌:民营企业的高管人才竞争策略
    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民营企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迅速崛起的民营经济已成为中国经济最具活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增加就业、扩大出口和社会公益等方面,都做出了卓越贡献。民营经济展现出了无比强大的活力和竞争力,人才已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十二五”规划建议》透出许多新的利好消息,民营企业面临更多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包括集团化管理、多元化扩张、资本运作、并购重组、海外投资、国内外IPO上市、金融控股等机遇,同时也面临国内同行、包括国企、央企和国际企业的市场竞争和并购威胁。很多民营企业已经像外企一样,通过猎头公司主动聘请高管和职业经理人,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 [阅读全文]
猎头“猎人”参照嘛标准? 团队精神加个人魅力
    内容提要:从2002年至今,天津市各类中高级人才访寻机构已达到300余家,其中经政府人事、劳动部门审批资质的有90余家,规模较大的占10%左右。猎头公司看重的是谁?怎样才能进入猎头公司的视线?记者专访了中国北方人才市场旗下的北方人力资源管理顾问公司副经理刘敬,揭开了猎头的神秘面纱。 
  Sunny在软件测试行业已做满8年,前不久他突然接到某猎头公司的电话,称某国际知名公司的软件测试工程师一职可能比较适合他,询问他是否愿意考虑跳槽。Sunny起初很疑惑:自己的基本信息怎么会被猎头公司了解得那么清楚;既而又很兴奋,“也许我的生活自此将有大变化。”像Sunny一样,在人才全球流动的大背景下,很多高级人才正在被招聘中一种较为神秘的服务关注着、搜索着——这就是猎头服务。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凡客诚品CEO陈年:VANCL这个字没有任何意义
    北京西南四环边的星火科技大厦,是一座算不上豪华的写字楼,这里的商业气氛,也不像东部CBD地区那么兴旺。凡客诚品(VANCL)成立的时候,原本也只打算租半层楼,后来基于某种信心和期望,他们租下了整个20层。再后来,又租下了8层,再后来,又租了5层和7层的一部分……凡客诚品的人说,他们自己也不知道公司的发展会这么快,而在那些简单拥挤的办公区里,处处显现着一个新创公司所特有的迅捷和生机,一切从简又充满无限可能。

    “这是一种野蛮生长的力量。”凡客诚品的人这样评价自己的公司。

    不过前台的水牌又似乎在诉说另外一种东西。那只是一个简单的水牌,红底,黑字,写着几个人的名字,不仔细看的话,会想当然地以为这是在欢迎前来参观的客人,实际上不是。那上面写的,是新加入公司的员工姓名。公司每天都在招人,所以上面的名字每天都在变化。这家公司在起步的阶段,就已经知道用一种企业文化的方式,来对员工进行情感上的激励。

    并不是所有的创业者,在一开始都懂得这种方式。但是对于凡客诚品来说,这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因为他们的总裁兼CEO陈年,是一个资深的创业者。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