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创造幸福新生活

  大庆市“十二五”的奋斗目标是,提前五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发展基础更坚实,让人民生活更幸福
  在“十二五”开局之年,黑龙江省大庆市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深入贯彻省委“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战略部署,推动大庆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
  让发展基础更坚实。一是初步实现可持续发展,地区生产总值和地方财政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全省领先。二是基本实现经济转型和城市转型,非油经济比重达到60%,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大城市。三是打牢产业、市政、人文、体制基础,接续产业持续壮大,城市品位全面提升,文化特质愈加鲜明,体制机制更加完善。四是基本实现经济发展、生态环境、城市形态、人民生活、社会建设“五个跨越”。五是大力改善民生,社会更加公平、更加和谐。
  让人民生活更幸福。要有新的生活水平,城乡居民收入普遍较快增加,人民生活质量走在全国前列。要有新的生活环境,天更蓝、水更清、路更畅、城更美,城市更加宜居。要有新的生活方式,消费、休闲、娱乐方式时尚健康,市民享受现代生活。要有新的生活秩序,城市公共服务规范有序,人民生活便捷高效,社会更加公平正义。让全市人民感受到生活在大庆更加幸福。 …… [阅读全文]

舒心·安心·放心

方力 翁浩浩 李阳阳 余雯雯
本报北京3月3日电 六成以上税收、七成以上GDP和外贸出口、九成左右就业来自民营企业,我省是当之无愧的民营经济大省,也是劳务输入大省。怎样发展和谐劳动关系?怎样让“舒心、安心、放心、对未来有信心”的幸福感惠及生活在浙江这块土地上的每一名农民工?这成为时下的热点话题。
27岁的农民工熊艳玲是海盐一家紧固件厂的业务员,从湖北来浙打工已有5个年头。她今天打电话给记者,询问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对发展和谐劳动关系有什么好建议?为此,记者采访了出席全国两会的我省部分代表和委员。
切实维护权益
如何让员工在企业所在地安居乐业,这是发展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一环。全国人大代表、富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赵林中说,要注重农民工尤其是新生代农民工求职群体的诉求,原有用工模式亟待创新突破。
赵林中的“法宝”就是两句话:“职工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职工好比小河,企业就像大河;小河有水大河满,小河无水大河干”。他深有感触地说,新生代农民工对享受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的要求比较高,就业机会、工资水平等因素对他们的就业选择和流向都会产生直接影响。“企业是大家庭,只有善待员工,帮助他们致富,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他们才会有归属感。”
赵林中准备在两会上提出自己的建议:在经济发达地区,企业可以为员工增设“工龄工资”,员工在企业做得越久,贡献越大,就应该获得更多报酬。 …… [阅读全文]

别把幸福弄丢了

 一位伟大的作家曾经说过,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 
  其实,此话也有值得商榷的地方。因为对于究竟什么是“幸福”?每个人都有着各自不同的理解。
  对每天需要翻过几座大山去上学的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来说,幸福是一条好走的路和一双合脚的鞋,或是离家更近一点的一所希望小学;对大学校园里的莘莘学子来说,幸福是读到一本或很多本好书,是毕业时能够找到一份实现理想和自我 
价值的工作;对初为人父人母的年轻人来说,幸福是孩子脸上灿烂的微笑,是他们的咿呀学语、摇摆走路;对相依相伴几十年携手走过人生的夫妇来说,幸福是相濡以沫,是彼此健康的身体…… 
  在笔者看来,对幸福的追求人人都有,但幸福也是有前提的。当你坐在明亮的办公室中处理繁忙公务,相对于饱受自然灾害摧残的民众来说,无疑是幸福的。当你窝在温暖舒适的家中,和家人共享其乐融融的氛围,相对于那些仍处于动乱地区的百姓来说,更是幸福的。
  一言以蔽之,幸福需要安宁,尤其需要稳定的社会环境,这是幸福的前提。没有稳定与安宁,幸福不过是空中的流云,转瞬即逝,抓不住也留不下。没有稳定与安宁,幸福不过是水中的浪花,很快就消失得无影无踪。没有稳定与安宁,幸福不过是风中的柳絮,随风飘荡,不知归向何处。
  道理再简单不过,只有在秩序井然的社会环境中,经济社会才可能发展,个人自我价值的实现才有更加良好的外部环境,个体的幸福才有依托,人们才能对未来有明确的预期与规划,才能有信心去追求幸福,并生活在幸福之中。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好的工作氛围令人舒心安心

 温总理在两会前与网民交流时,就“幸福”两字做了如下表述:让人们生活得舒心、安心、放心,对未来有信心。 
     幸福当然离不开物质生活的保障,但又不能局限于此。我们的工作单位是展示自身能力、实现自身价值、达到人生目标的重要平台,是人们除家庭外最主要的活动场所,也是亲情之外重要的感情寄托之一。对工作环境是否满意,是衡量生活是否舒心、安心、放心,对未来是否有信心的重要标志。
     要让化企职工在企业里感受到幸福,当然离不开能使职工满意的薪酬收入。但有些职工收入并不低,却还是不安心,甚至跳槽,究其原因,或是因为工作不舒心,或是因为看不到前途,对未来缺乏信心等等。
     那么到底如何让职工在企业里有幸福感?除了必要的工资和福利外,企业还应该具备下列条件:职工在从事工作时,能够发挥自己的技能和特长;企业有明确的业绩标准,要让职工都知道;职工能够获得有效完成工作所需的培训;在个人职业规划方面,职工有明晰的发展道路;职工受到单位领导的尊敬,可以有尊严地工作。
     企业的领导者不妨常常这样问自己:我让职工在企业里感到幸福了吗?幸福感不是空中楼阁,可以从很多小事情上得到体现。比如,领导遇到普通工人时,也能叫得出名字并打招呼,甚至问“有什么需要我帮助的吗”;职工有了烦心事,都可以到领导办公室聊一聊,顺顺气;领导能与普通职工平等相待,而不仅仅是将职工视为下属。如果当领导的都能做到这些,职工就会把企业当成自己家,就会在企业里“舒心、安心、放心,对未来有信心”。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