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小马奔腾的后来者战役:以人为核心 见微知著
   以人为核心,专注资源与人的优势整合,倾力打造全产业链,小马奔腾打了一场漂亮的后来者的战役。 
  自《机器侠》、《花木兰》到《越光宝盒》、《剑雨》,再到《武林外传》、《将爱情进行到底》,细心的电影迷发现,近两年来,屏幕上越来越多获得良好口碑的电影均出自小马奔腾集团(以下简称小马奔腾)。这家2009年以前在电影业中还寂寂无声的公司,俨然成了如今电影界一匹不容小觑的“黑马”。
  早年即以广告代理、电视剧制作行走江湖的小马奔腾,最近短短两年时间内,在电影行业的收入几乎与华谊兄弟传媒集团(以下简称华谊)比肩,并将于2012年年初上市。
  小马奔腾是近年来电影投资狂潮中获益的典型。眼下,它成为影视基金青睐的公司之一。一般来讲,由于投资电影公司风险极高,往往这一部电影赚了钱,并不代表下一部电影还可以赚钱,因此影视基金都更乐意投项目而非公司,但小马奔腾却是一个例外。不仅获得了霸菱亚洲投资公司(以下简称霸菱亚洲)4000万美元的注资,至今身后仍有很多风险投资公司紧追不舍。
  电影江湖的水很深,投资电影赚钱不易。那么小马奔腾是如何让众多名导演和编剧与他们长期合作,有效把控每一部影片的收益状况,并在短短两年的时间内就获取了和别人数年同样的成果呢?
  以人为核心,见微知著
  2009年签约小马奔腾的宁浩,是业界认定的最省钱、最有责任感的电影导演之一。提起公司当年进军电影业的这第一项业绩,小马奔腾电影公司(小马奔腾旗下分公司,2009年成立)总经理钟丽芳颇有成就感。 …… [阅读全文]
复星的“巴菲特之梦”:现金血液 保险再造血
      2007年,复星国际香港上市后,复星集团副董事长梁信军做了这么一个比喻:“一定要说的话,可以说我们是年轻的和记黄埔,更接近上世纪70年代的通用电气。” 
  三年后,复星不再类比李嘉诚和杰克·韦尔奇。“如果说未来复星更像谁发展的话,我们更多会考虑巴菲特这种模式。这也是董事会非常明确的一个方向。我们可能会着重考虑投资加保险、加产业这种模式。”郭广昌说。
  当杰出的实业家和投资家的界限逐渐模糊,向巴菲特看齐,成为复兴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寻求突破的新思路。
  投资哲学
  一个是企业家,一个是投资家。从个人发迹来看,在郭广昌和巴菲特的“第一桶金”里,很难看到相似之处。
  小平南巡讲话的那一年,26岁的郭广昌走出毕业后任教的复旦大学,跟几个同学成立了广信咨询公司。靠做市场调查,当年年底公司赚来了第一个100万元。而后他在房地产领域打响第一枪,通过代理楼盘,赚到了第一个1000万元。遗传学出身的几位同学加入后,广信正式更名为复星,做起了医药,那年赚到了第一个1亿元。
  30年前,地球的另一边,天性对数字敏感的巴菲特找到了一生中最重要的导师,得到了价值投资的真谛。同样在26岁的时候,巴菲特开始创业,不过那是一家投资合伙公司,有点像中国的私募基金。13年间,靠投资股票,公司取得了30.4%的年平均收益率,远远超过道琼斯8.6%的年平均收益水平,巴菲特的个人资产也增加到了2500万美元。 …… [阅读全文]
中移动将收购中移鼎讯全部股权 打造子公司
  3月16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移动将通过关联公司收购其控股的终端销售子公司中移鼎讯全部股权,以便做大做强终端零售和服务业务。
  中移鼎讯全称名为“中移鼎讯通信股份有限公司”,2003年底创建,是由中国移动发起成立的一家以终端产品销售业务为主的公司,其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亿元。
  根据该公司的自我介绍,现有员工3000多人,已在北京、广东、江苏等23个省市建立了自己的营销网络,正努力打造一个覆盖全国,稳定、诚信、可靠的移动终端销售和服务营销网络,同时拓展增值服务等新领域的业务。
  不过,该公司虽然由中国移动发起,但实际上有东方通信、华为、波导、中兴通讯、神州数码等大量企业参与最初的投资,中国移动的股权并不占绝对优势,这导致中国移动不能完全主导中移鼎讯的运营。
  而目前,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均拥有自己的全资终端子公司,分别为联通华盛和天翼电信终端公司,且都在引导产业链方面起了重要作用。
  在这种刺激下,中国移动希望向其它投资方收购中移鼎讯100%股权,以便建立一个自己的全资终端子公司,操盘手机运营。
  据悉,当初参股中移鼎讯的企业都将退出,但退出补偿并不优厚,例如有一家企业持有中移鼎讯15%股权,当初出资3000万元,而转让价格仅为人民币35,560,500元,溢出的500多万元也就相当于8年的利息。 …… [阅读全文]
三全食品拟募资5.06亿扩产
  郑州三全食品(002216,股吧)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三全食品)发公告称,拟以不低于31.06元/股的价格,定向增发不超过2000万股、不低于500万股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5.06亿元,用于三全食品综合基地(二期)建设工程项目建设。
  根据公告,二期工程将新建速冻水饺生产车间、速冻汤圆生产车间及辅助生产工程,计划达产后年产速冻食品15万吨,其中:速冻水饺8.56万吨、速冻汤圆6.44万吨。投资规模上,建设投资占4亿元,流动资金1.06亿元。
  项目建设期为2年,计划投产后第1年达产80%,第2年达产100%。项目达产当年,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为14.55亿元、利润总额为1.4亿元、净利润为1.05亿元,所得税后项目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为22.53%,所得税后项目投资回收期为6.12年(含建设期2年)。
  三全食品称,近年来速冻食品已成为当今世界上发展最快的食品之一,近几年连续以两位数的增幅快速发展。随着中国速冻产品消费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速冻食品行业的骨干企业都在不断谋求更大的市场空间。面对速冻食品市场日趋激烈的竞争环境,公司要继续保持现有的领导地位,必须提高速冻食品产能,满足不断增长的客户需求,提高公司产品市场份额;进一步提高产品品质,以更好地适应消费者的需求;加强新产品开发与研制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进行技术改造,提升生产过程机械化程度,提高劳动效率,增强企业效益。 …… [阅读全文]
Abacus:亚洲将在全球旅游业占据主导
  Abacus International(以下简称Abacus)由Sabre和亚洲几家航空公司所拥有,他们的研究指出:亚洲将在全球旅游业占据主导地位。
  “在经历了2010年的强劲增长后,亚洲将在航空运输、旅游目的地、商务旅行、利用辅助收入模式和手机应用方面成为全球最大的地区。” Abacus说。
  Abacus说他们在2010年的预订量创造了记录,同比2009年上升了11%,超过了2007年的鼎盛时期。
  Abacus说,世界旅游组织的数据显示亚洲的国际旅客到达人数在2010年增长了13%。国际到达人数有望在2011年持续增长,但增速可能放缓,大概保持在4%-6%,Abacus说。
  “增长是旅游业的关键,虽然2011年的增速不会像我们所看到的2010年这么强劲,亚洲毫无疑问将成为领先的地区。” Abacus的总裁和CEO Robert Bailey说。“中国和印度将是增长的核心,亚洲已经做好准备,并在全球旅游业占据主导。”
  亚太地区的航空业占了全球客运量的30%和货运的40%的份额,Abacus说。
  Abacus说:“亚太地区将超过美国和欧洲成为全球最大的航空运输市场。”
  尽管与欧洲和美国存在着文化的差异,亚洲的航空公司仍然专注于辅助服务,到2012年底,24%的航空公司将会提供租车、酒店和保险产品预订,Abacus说。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上海电气印包集团将欲打造百亿产业集团
    2011年2月,辛卯年上班第一天,上海电气印刷包装机械集团“打造百亿产业集团、实施‘再次创业’工程启动大会”在高斯图文印刷系统(中国)有限公司隆重召开。 
  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建国,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电气股份公司总裁黄迪南,总公司副总裁徐子瑛,财务总监董鑑华,电气股份公司财务总监俞银贵,总裁助理、首席运营官朱斌,机电股份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鸿,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参加了启动大会。徐建国董事长作了重要讲话。印包集团党委书记郑锦荣主持会议。
  会上,印包集团董事长陈大雄、总裁曹敏分别围绕“上海电气印包机械产业的现状和未来”、“印包集团2011年及‘十二五’发展目标与措施”作了主题汇报,高斯(中国)、光华公司以及外籍员工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上海市劳动模范、高斯(中国)公司工程师丁健向印包全体员工发起“做创先争优先锋,当再次创业模范”的倡议。
  徐建国董事长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印包集团在“十一五”期间完成了两项最重要的任务,一是完成了改革调整整合,实现扭亏;二是收购了美国高斯国际公司,海内外协同联合越来越好。针对“十二五”期间工作,徐建国指出,印包集团一定创新发展模式,走出一条自身特色的发展道路。收购高斯国际后,印包要充分发挥好协同效应,快速进入世界级第一梯队。结合协同工作,他提了四点要求:一是抓好市场协同,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二是抓好技术协同,不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三是抓好管理协同,不断提高经济效应;四是发挥好文化协同,促进人力资源进入现代化管理。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