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酒店团购:危机下的无奈 商机下的明智
  随着电子商务的飞速发展,团购已经成为当下人们购物的一种新途径,也已经成为了实惠、便宜的代名词。而有别于实物商品的团购,作为无形产品的酒店客房团购也开始悄然兴起。
  据深圳酒店网报道2010年4月长沙通程国际大酒店推出了“8880元20套标间加赠豪华套房一间”的团购政策被业内人士称之为开启了酒店团购的序幕,而据笔者了解,作为国内饭店业前五强的开元酒店集团早在2008年就推出了2180礼包,而当时的大环境背景是肆虐全球的金融危机,当时的酒店业也处于经营上的淡季。网络团购和酒店自行销售是目前酒店业比较流行的两种团购方式,接下来笔者就对酒店客房团购的利弊进行简单的分析。
  客房团购的利
  1、客房团购有助于增加酒店的现金流:从客人付费购买团购产品到实际到店消费有一定的周期,加快了酒店现金回收的速度,同时可以增加一部分既得的银行利息。据笔者了解,开元酒店集团继推出2280礼包后又在2010年推出了2388礼包,在短短的半年不到的时间里回收现金将近1500万,为集团的现金流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2、客房团购有助于增加淡季的客房入住率:通过低价政策吸引宾客在淡季入住,从而营造出淡季不淡的经营态势,增加了酒店淡季的经营收入,尤其是像开连锁化酒店集团,对旗下酒店尤其是一些度假型酒店的经营促进作用是非常明显的。
  3、客房团购有助于提升酒店的知名度:随着团购这种购物方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采用,团购产品也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关注,因此团购产品有助于提升酒店的知名度,相当于在没有投入任何广告费用的情况下还为酒店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入,可谓是一举两得。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桔子酒店CEO吴海:创业狂人的酒店管理心得
    【编者按】近日,搜狐知名微博主、桔子酒店CEO吴海(http://t.sohu.com/wuhai)做客搜狐IT《博客训练营》特别版《微博面对面》,就数次创业经历和管理心得方面与搜狐微博主们进行了分享。
    嘉宾简介:
    吴海毕业于中央财经大学经济信息管理专业,1997年创办中国第一家提供酒店预订服务并最早实行会员制的商旅管理公司——商之行集团有限公司。2000年3月,吴海投身携程。一个看似上不了台面的“雇人发卡”策略,让携程快速占领了市场,每月的订房量从几百间迅速飙升到数万间。
    一年半以后,吴海离开携程,开始创建财富之旅,而后又将财富之旅卖给新浪,新浪又转卖给艺龙。从2005年6月加入艺龙到2006年3月31日正式离职,吴海在艺龙当“高级打工者”的日子仅仅维持了10个月。
  吴海随后开始了全新的创业之旅。2006年第一家桔子酒店建立,两年时间,桔子酒店拥有20余家分店,遍布全国一线城市。2009年在杭州创立的“水晶桔子”品牌,使其产品从中端延伸至高端,增加了品牌的市场外延。
    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吴海与搜狐微博主们竟然聊出了一万多字,吴海笑称自己为话痨。但这次面对面近距离的交流,却让参与的网友受益匪浅。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白领须知的职场冷暴力
   暴力也分“等级”,许多职场人日复一日地身处在“冷暴力”中却懵然不知,此时此刻,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同样重要。 
    孤立:“ 惨死”于无形     刚毕业的Yolly所在的财务部,同事大多保守而谨慎,与生性活泼的她有点格格不入。Yolly新接手工作后常犯些小错误,性格随意的她并没有及时澄清和更正,因此有时会连累大家一起受批评。尽管同事们表面上不说什么,但私下对她抱怨很多。后来只要一出错,大家都会认为是她的责任,慢慢地她就被排斥和孤立在圈外。
    这种情况下,冷暴力的受害者受到最多的伤害是被孤立被隔阂。受害者被视作为异类,久而久之,尽管伤害于无形,但受害人往往非“死”即“残”。所以若性格不合群,总找不到和群体的共同话题,无法很好地适应周围同事的“圈子文化”,那么,要么选择被同化,要么离开。 …… [阅读全文]
是什么导致职场新人心态浮躁
职场新人的心态往往走向两个极端:战战兢兢和虚荣浮躁。那么,职场新人为什么容易出现浮躁心态?
对于初入职场的毕业生来说,特别是在刚进单位的前3到6个月的试用期中,跳槽是最快和最频繁的时期,在这个阶段别称为职业的浮躁期。这种现象在某种程度上是正常的,看自己是如何处理的,如果只是盲目的浮躁,找不到方向和目标,则对自己的发展是相当不利的。产生这种工作浮躁的原因,主要是基于以下几方面:
1、急于求成的心态
初入职场的大学生在刚参加工作时,往往会表现出一种非常积极,充满激情的工作心态。然而,一旦自己在短期内的努力,没有马上得到回报,就会认为这公司不重视人才,没有伯乐,在人才的管理上存在问题,好象自己在这里工作没有前途。在这种情况下,一些人又会产生一种想跳槽的想法。殊不知,在这里工作的老员工他们无论在工作的能力还是在工作的经验上都比现在的你做得更好。也许你就是下一个很有潜力的股,也许领导会在对你考查一段时间后,会让你从事更多的更重要的工作岗位,但由于一个急于求成的心态,让成功与你失之交臂。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Abacus:亚洲将在全球旅游业占据主导
  Abacus International(以下简称Abacus)由Sabre和亚洲几家航空公司所拥有,他们的研究指出:亚洲将在全球旅游业占据主导地位。
  “在经历了2010年的强劲增长后,亚洲将在航空运输、旅游目的地、商务旅行、利用辅助收入模式和手机应用方面成为全球最大的地区。” Abacus说。
  Abacus说他们在2010年的预订量创造了记录,同比2009年上升了11%,超过了2007年的鼎盛时期。
  Abacus说,世界旅游组织的数据显示亚洲的国际旅客到达人数在2010年增长了13%。国际到达人数有望在2011年持续增长,但增速可能放缓,大概保持在4%-6%,Abacus说。
  “增长是旅游业的关键,虽然2011年的增速不会像我们所看到的2010年这么强劲,亚洲毫无疑问将成为领先的地区。” Abacus的总裁和CEO Robert Bailey说。“中国和印度将是增长的核心,亚洲已经做好准备,并在全球旅游业占据主导。”
  亚太地区的航空业占了全球客运量的30%和货运的40%的份额,Abacus说。
  Abacus说:“亚太地区将超过美国和欧洲成为全球最大的航空运输市场。”
  尽管与欧洲和美国存在着文化的差异,亚洲的航空公司仍然专注于辅助服务,到2012年底,24%的航空公司将会提供租车、酒店和保险产品预订,Abacus说。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