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传媒广告竞争的七种策略
    报纸作为一种传媒,实行事业单位企业化管理,必须走向市场。时下全国报纸已逾2000家,市场竞争已达白热化程度。而报业要在这种竞争中立足,关键在于其广告经营的效果,因为报业是要依靠广告才能够生存的。下面我们以优秀报纸经营为例,对其广告经营中的有效竞争策略作点探讨。 
    一、创造优势打造核心竞争力。
    报业的广告经营,是以报纸的内容经营为前提的。根据媒介经营理论,报纸经营是先将报纸出售给读者,然后再将读者出售给广告商,也就是说在其中存在着“二次贩卖”。显然,广告商是否对报纸读者感兴趣,关键是看读者的数量大小,以及与产品消费者是否相符合。在这方面,报纸要全力打造其广告经营的核心竞争力,形成优势,广告商自然会纷至沓来。例如,《燕赵都市报》是河北省级都市生活类日报,报纸本身的定位正好适应了商家开拓全省市场的需要。它立足省会,更面向全省展开发行。利用自办与邮发两条发行渠道,《燕赵都市报》在全省11个城市建立了细密的发行网络,发行网络遍及全省各县级以上城市,在各城市区发行量均达到或超过当地晚报的发行量,在全省发行总量超过任何一家省内媒体。《燕赵都市报》的出现,整合了河北省各城市部落的读者群,做到了一张报纸全面覆盖冀、京、津全部都市群落,这是任何一张地方性报纸做不到的事情。商家在一张报纸上投入广告,即可在13个城市获得回报。这正是《燕赵都市报》独具的、不可复制的核心竞争力,使其颇获广告商青睐,广告经营额在全省居于前列。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56网CEO王建军:视频版权过度保护是行业悲哀
56网CEO王建军对于当前的视频版权提出了质疑。他认为,有些企业以视频版权保护为幌子起诉一些网站 ,官司的数量已经超过视频行业所能承受。
“从结果来看,一个产业官司超过容忍的范围,法律就有问题了。法律为什么不判处录像机、录音机侵权呢?从法律角度来讲是侵权,但是不可以执行。法律应该具有可操作性。”王建军表示。
近日国内另外一家视频网站乐视网起诉56网侵权。对于起诉,王建军称“很生气”。王建军解释说,3月底有网民上传了电视剧《潜伏》,4月1日对方发出了通知,56网在4月3日删除了该视频,并在15日购买了版权。
王建军称,56网获得乐视网的通知后删除并购买了版权,但是不能理解的是,乐视仍然针对电视剧的网友上传行为进行了起诉。
事实上,很多业内人士都知道,由于视频网站起诉频繁,一大批第三方律师机构应运而生。许多机构推出零成本代理诉讼,如果代理版权方胜诉,就能获得很高比例的提成。
自从2008年开始,国内主流视频网站相互起诉的案例不断增加,搜狐联合激动网、优朋普乐对优酷、迅雷等提起大规模诉讼,曾经同为分享网站的酷6网对于同行优酷、土豆也开始提起诉讼。目前没有一家视频网站没有被起诉过。
对于起诉不断的情况,搜狐张朝阳认为,部分起诉是“为了混淆视听以摆脱盗版纠纷”,他表示会将盗版侵权起诉进行到底。
“这不是一个正常的现象,应该反对版权过度保护。”王建军强调,“现在的版权保护变成了无解,这样的情况仍然会继续,这是行业的悲哀”。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白领须知的职场冷暴力
   暴力也分“等级”,许多职场人日复一日地身处在“冷暴力”中却懵然不知,此时此刻,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同样重要。 
    孤立:“ 惨死”于无形     刚毕业的Yolly所在的财务部,同事大多保守而谨慎,与生性活泼的她有点格格不入。Yolly新接手工作后常犯些小错误,性格随意的她并没有及时澄清和更正,因此有时会连累大家一起受批评。尽管同事们表面上不说什么,但私下对她抱怨很多。后来只要一出错,大家都会认为是她的责任,慢慢地她就被排斥和孤立在圈外。
    这种情况下,冷暴力的受害者受到最多的伤害是被孤立被隔阂。受害者被视作为异类,久而久之,尽管伤害于无形,但受害人往往非“死”即“残”。所以若性格不合群,总找不到和群体的共同话题,无法很好地适应周围同事的“圈子文化”,那么,要么选择被同化,要么离开。 …… [阅读全文]
是什么导致职场新人心态浮躁
职场新人的心态往往走向两个极端:战战兢兢和虚荣浮躁。那么,职场新人为什么容易出现浮躁心态?
对于初入职场的毕业生来说,特别是在刚进单位的前3到6个月的试用期中,跳槽是最快和最频繁的时期,在这个阶段别称为职业的浮躁期。这种现象在某种程度上是正常的,看自己是如何处理的,如果只是盲目的浮躁,找不到方向和目标,则对自己的发展是相当不利的。产生这种工作浮躁的原因,主要是基于以下几方面:
1、急于求成的心态
初入职场的大学生在刚参加工作时,往往会表现出一种非常积极,充满激情的工作心态。然而,一旦自己在短期内的努力,没有马上得到回报,就会认为这公司不重视人才,没有伯乐,在人才的管理上存在问题,好象自己在这里工作没有前途。在这种情况下,一些人又会产生一种想跳槽的想法。殊不知,在这里工作的老员工他们无论在工作的能力还是在工作的经验上都比现在的你做得更好。也许你就是下一个很有潜力的股,也许领导会在对你考查一段时间后,会让你从事更多的更重要的工作岗位,但由于一个急于求成的心态,让成功与你失之交臂。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小马奔腾的后来者战役:以人为核心 见微知著
   以人为核心,专注资源与人的优势整合,倾力打造全产业链,小马奔腾打了一场漂亮的后来者的战役。 
  自《机器侠》、《花木兰》到《越光宝盒》、《剑雨》,再到《武林外传》、《将爱情进行到底》,细心的电影迷发现,近两年来,屏幕上越来越多获得良好口碑的电影均出自小马奔腾集团(以下简称小马奔腾)。这家2009年以前在电影业中还寂寂无声的公司,俨然成了如今电影界一匹不容小觑的“黑马”。
  早年即以广告代理、电视剧制作行走江湖的小马奔腾,最近短短两年时间内,在电影行业的收入几乎与华谊兄弟传媒集团(以下简称华谊)比肩,并将于2012年年初上市。
  小马奔腾是近年来电影投资狂潮中获益的典型。眼下,它成为影视基金青睐的公司之一。一般来讲,由于投资电影公司风险极高,往往这一部电影赚了钱,并不代表下一部电影还可以赚钱,因此影视基金都更乐意投项目而非公司,但小马奔腾却是一个例外。不仅获得了霸菱亚洲投资公司(以下简称霸菱亚洲)4000万美元的注资,至今身后仍有很多风险投资公司紧追不舍。
  电影江湖的水很深,投资电影赚钱不易。那么小马奔腾是如何让众多名导演和编剧与他们长期合作,有效把控每一部影片的收益状况,并在短短两年的时间内就获取了和别人数年同样的成果呢?
  以人为核心,见微知著
  2009年签约小马奔腾的宁浩,是业界认定的最省钱、最有责任感的电影导演之一。提起公司当年进军电影业的这第一项业绩,小马奔腾电影公司(小马奔腾旗下分公司,2009年成立)总经理钟丽芳颇有成就感。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