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行动要把握价值取向

   近来发现的事情仿佛惊醒了梦境中的我,不过我并不是因为怜惜缤纷的落红化入泥土,也不是怜爱陨落了的理想光芒,也不是反悔这三年来的选择,而是从内心中感慨自我的不智,而是痛惜迄今依然不知所从盲目投智的可怕性。
   知耻而后勇,只可惜人比较容易堕落,特别是现在和平繁荣的时代,基本生活有保障,自寻欢乐罢了。没有人会告诉你该怎么样才能实现心仪的目标,也没有人会逼迫这你坚忍的行动,没有任何对手会告诉你他做了多少做了什么,所以,一切都要依靠自制力,一切都要依靠独立把握,广泛搜集资料、听取意见,整理脉络。怨天尤人是没有什么用的,价值取向在那里,言行所思都在那里,结果也不会很意外,如果有理想有目标并且认定那个价值坚定的行动是不会意外的,只是如果行非所思,思非所用注定会失败的一塌糊涂。人随意就会失败,太随意就会太失败,学习是这样,求职是这样,相信事业也会是这样的。
   价值取向与目标的不一致是最大的悲哀,看到他人获得荣誉,除去千百分的努力,重要的还是因为价值取向的正确获得了改变的机遇。如果内心中有着强烈的价值取向而不去设定相应的目标辅之于行动纲领,简直是自虐,那样就不会有快乐的生活,就不会有清醒的人生,就不能成就一番事业。有的人确有才干,魄力也足,只是不能明确无误的确定价值取向与行动的一致性,终究碌碌而无为,一个人必须树立坚定的自我,拥抱自我才能挖掘天分造就可歌可泣的业绩。很多人空有经天纬地之才却在街巷间沉没不能获得施展的地方,我想十有八九也归结于这个原因吧。正如我始终感觉努力向前却不如从前成功一样,就是因为价值取向,整日思索的问题与现实要努力达成的目标严重背离,这是切身之痛,日后必须加以纠正。 …… [阅读全文]

职业生涯规划之晋升三段论

  假设我们可以简单地把人们所处的组织分为三个层次,类似于金字塔的下层、中层、上层。一个普通的个体能否在组织中得到晋升,除了命运、时机等不可抗因素以及关系、人脉等不可控因素外,能力的比较——或者说通过有意识的自我磨练与积累而得来的能力,也就成为了一个决定性的条件。当时机来临,能力上的比较优势显然可以使个体在群体中脱颖而出。尤其在经济发达效率至上的组织中,这一点显得尤有意义。
  当处于组织下层群体中的人想晋升到中层时,如何才能崭露头角呢?此时,由于大多数人都是在最初的起跑线上,能够被发现的机会是均等的。那么衡量的标准就是“比长处”。在项目运做中,在危机管理中,谁具有镇定自若力挽狂澜的能力,毫无疑问是非常容易得到赏识和重用的。比如,在与顾客直接接触的服务业领域,一次危机的得当处理,为公司挽回颜面或者即解决了问题又维护了公司形象的人可以很快得到认可和推崇,从而获得晋升。
  俗语说:天生我才必有用。理论上讲,每个人都是有其闪光点的,哪怕是善于交际,有个好人缘也是可以使你获得认可的。当然最重要的是比较优势,也就是说,你最好具有在一个群体中其他人不具备的长处,或者尽管别人具有,但是你在这方面最强。一个个体只要具有了差异性的长处,并且能够拥有表现的机会,一般就可以从下层升至中层。
  当个体到达了中层时,就会发现身边的每一个人都是具有差异性长处的,而且基本都具有不可复制性。可是,依旧有很多人试图模仿别人,或者追赶别人,甚或用卑鄙的手段去与别人竞争,这些都是短视的行为。那么,此时又如何获取自身的比较优势呢?那就要“比短处”。中国有另外一句古话:人无完人,金无足赤。也就是说,每个人都有短处和缺点。对于一个处于人人都有闪光点的中层层面的人,要做的就是维持自己的长处,同时减少自己的短处。虽说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但是,对于一个中层管理者而言,其决策与行为已经开始拥有了一定程度的战略方向性和影响力。所以,少犯错误,减少失误是异常重要的。因为,每一次不当管理行为或决策失误都可能为组织带来一定的损害。而人的缺点和短处对于一个管理者,恰恰是导致执行不力或者决策失误的源头。 …… [阅读全文]

情商修练——职业经理人必修课

   我上大学的时候的理想就想做一名优秀的职业经理人,大学毕业后,经过十多年的努力和打拼,走到今天可以说我工作经验丰富,管理企业操作规范,但我并没有成功,因为我没有得得到老板的最终认可,有时感到自己很受伤,我性格直爽,工作也很认真,能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不少做,业绩也不错,但老板和下属最终并不认可我,也不喜欢我,但这次离职后我认真的反思,认为是我的情商有缺馅,所以工作一段时间后,仍不能得到老板和下属的认可。我现在将一些得失总结如下,和大家分享。 
    一、要让老板时刻知道你在做什么。 
    老板也是人,不是神。他不一定了解自己到底需要知道那些细节,如果你不及时汇报,而抱着“只问结果,不问过程”的心态埋头苦干,老板反而没有安全感。因此,不管你的工作进行到那个阶段,都定期给老板一个交待,在你的汇报中,不要害怕坦白你遇到的挫折,也不要一味的抱怨。提出一两个可行的,能让自己的工作顺利进行下去的建议。记住,要给老板做选择题,而不是是非题。 
    职业经人是人,也不是神。你不要过度的讲制度、流程、规范的操作,在工作中还有比这更重要的东西,哪就是人情,老板和员工对你的认可度,喜爱度。过份的强调制度、流程、规范的操作的作用,往往会引起老板和员工对职业经理人的反感,机械的操作会让人觉得你没有人情味,这样的职业经理人老板和员工是不喜欢的。我们应该看到打工皇帝唐俊是人情味很浓的人。  …… [阅读全文]

如何尽快摆脱职场不满情绪

    你是一名快乐的职场人吗?或许你会说:不快乐!因为你有太多的工作要做,你总觉得手上的工作太多了,多到无法应付;或者觉得时间根本就不够用,所以你每天分秒必争,过马路闯红灯,走路和说话的节奏都很快,并永远觉得自己没有时间消遣,终日记挂着工作…… 
  如此,如此,你还怎么会快乐起来?
  相当多的职场人士将这种不快乐的心情互相影响,使大家都感到“累”。其实,职场中人都明白,最主要的“累”不是因为工作紧张与压力,而是“心”苦、“心”累——下属反叛、领导压制、同事之间钩心斗角。
  其实,如果你仔细想想,以上情况是不是只有职场中才有呢?我们身边不是也经常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吗?若你不置身于职场,就不会如此闹心了吗?因此,如果你将职场看做是一个快乐的天堂,你就会发现,职场里有很多美妙的快乐等着你分享!
  做一名快乐的职场人,你首先需要积极参与到职场中来。要知道,胜败与否不重要,积极参与是关键。为了更愉快地生活,首先要愉快地面对办公室政治。对此,心理学家表示,只要办公室存在,你就无法逃避办公室政治。亚里士多德在两三千年以前就与他人分享他的智慧——人生来就是政治的动物。很多刚走出校门的同学对职场政治很反感,其实这没有什么可反感的,如果你用一颗正常的心来看待这件事,你就会发现,办公室政治也许不像你想象中的可怕。在办公室中,有政治行为是常态,没有政治活动才奇怪。如果你闭上眼睛漠视办公室政治的存在,就如同关上电视拒绝看台风来袭般的不智,因为你迟早会被卷入其中,有所准备,才有存活的机会。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