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龙源期刊:数字期刊如何成杂志眼中收入来源
      面对同质化竞争,龙源期刊网坚持要让读者用最简单的方式找到自己想要的内容。 
  “哦,原来你就是那个搜文章,还要给钱的那个。”这是龙源期刊网执行总监汤杨在向对方介绍自己身份之后,最常听到的别人定义他的一句话。目前龙源期刊网收录的正版杂志文章已经超过1000万篇,在过去的10年间,很多人都曾无意之中到达过龙源期刊网。
  作为国内数字期刊“老字号”平台,龙源期刊网(以下简称龙源)自1998年起就进入数字化期刊领域,从一开始的互联网、图书馆数字期刊服务、杂志手机报到最新的iPad客户端,龙源的发展历程就是中国期刊数字化市场的变化和发展史。
  “最初的6年时间,龙源将所有的投资和精力都放在技术研发和版权签约上,除了海外业务外几乎没做任何业务。而那段时期国内的数字化环境也不是很理想,网民一共才几千万,也没有在线支付平台。媒体和期刊对于数字化也都处于谨慎的观望状态。”回忆起早早进入数字化领域的龙源,汤杨不无感慨。
  十年磨一剑,随着数字出版态势的日渐明朗,龙源最初的坚持终于有了结果。其从一开始就倡导的付费模式已经被400余万用户所接受,与之合作的期刊社数量也达到了2700多家,且平均续约次数达到5次以上。
  “虽然相比占营收总额60%的数字期刊图书馆(B2B)业务,仅占25%比重的互联网期刊(B2C)业务仍显薄弱,但是每年新增网站用户达5000万人,并以月均10%的速度快速增长。”汤杨表示,这对于龙源来说,不失为一个良好的开始。 …… [阅读全文]
“双面”高盛:身影几无不在 天使还是魔鬼?
     2010年,高盛(Goldman Sachs)在中国又大赚了一笔。 
  5月6日,医药企业海普瑞在创业板挂牌,148元的发行价刷新A股史上的纪录。作为海普瑞第三大股东兼操盘手的高盛,其账面浮盈达到66.3亿元(其2007年9月入股时仅投资了491万美元),218倍的收益率让高盛再一次成为投资者眼中的“点石之王”。
  11月12日,广州亚运会开幕,A股迎来一个“黑色星期五”——沪深两市跌幅分别达5.16%和7%,均创下2009年8月31日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不少人将矛头指向高盛当天开市之前发布的一份报告。该报告提醒它的中国客户“中国央行有加息预期”,并建议“卖出获利的全部中国股票”。不过,事后高盛矢口否认。因为此,高盛还登上了2010年度中国“财经绿脸”,几乎遭到围剿。
  高盛到底是“天使”还是“魔鬼”?恐怕评价它的人大都心情复杂。它能让客户在极度阴霾的市场赚到真金白银,也能将整个金融市场搅得天翻地覆,让全球投资者都不得安生。
  “双面”高盛
  金融危机爆发两年来,华尔街最显赫的投资大亨们大都死的死、伤的伤,唯高盛屹立不倒,且乘机还创造了自身历史上的又一个“小阳春”,反倒成了金融危机的最大受益者。不能不说,高盛确实很“高”。
  充当中国公司IPO的承销商并从中“截获”巨利是高盛的拿手好戏。4年前西部矿业在A股上市,高盛在此前一年就从西部矿业首次定向增发时的九家投资者之一东风实业手中购得10%的股票。由于受让股权价格明显低于其他股东的受让价格,高盛在股权锁定期结束后减持并获得巨额收益(市场猜测其减持1.19亿股,套现逾10.3亿元,投资回报率高达974.3%)。然而彼时恰逢中国A股市场雪崩,西部矿业的股价从历史最高价的68.5元最低跌至5.30元,结果散户伤痕累累,哀鸿遍野。观察人士还注意到,东风实业相当于将自己手中的股份一分不赚地转给了高盛,这引起了市场对二者关系的极大怀疑。 …… [阅读全文]
中移动互联网战略迷局
  中移动显然希望在移动互联网大热之际复制飞信的成功。依靠其在移动互联网产业链中的主导地位以及网络、平台优势,把盘古搜索变成6亿移动手机用户的首选,不是没有可能。 
  中移动显然希望在移动互联网大热之际复制飞信的成功。依靠其在移动互联网产业链中的主导地位以及网络、平台优势,把盘古搜索变成6亿移动手机用户的首选,不是没有可能。
  中移动就是这样,只要有一点成功,哪怕再多败笔也无所谓。那么,中移动长期摸着石头过河地布局移动互联网,到底有多少败笔?
  139社区就是一个典型。王建宙要部署139.com,凭借中移动超群基础条件、渠道优势,请来了前微软MSN事业部大中华区总监罗川,准备无缝地把互联网转到手机、移动互联网上,雄心勃勃做类似开心网的SNS,要在中移动真正做一个网站。但事实证明中移动输了。
  2月22日下午3点,由新华社和中移动联手打造的国家级搜索引擎盘古上线。同时,另外一支搜索“国家队”人民搜索的掌门邓亚萍也出现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现场。一时间,对于互联网搜索“国字号”双雄搜索引擎的议论声不绝于耳。
  初识“盘古公司” 
  盘古搜索的亮点在于用户可将搜索结果发送至手机等,考虑到中国移动庞大的用户群体以及在通信、移动互联网领域的渠道优势,未来的盘古搜索将会怎样演变令人期待。
  一位中国移动人士透露,尽管盘古搜索是由中国移动和新华社合作创建的,但运作方面是由两家成立的公司独立进行的。在盘古搜索引擎的“关于我们”链接中记者看到,盘古搜索是由新华社与中国移动合作成立的好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和日常运营的,办公地点设在新华网新媒体产业园区。 …… [阅读全文]
宝洁北上 寻找新增长引擎
  宝洁正在补上长三角地区关键的一环。2月25日,江苏太仓,宝洁开始动工兴建一个超大规模的生产基地。这将是其迄今亚洲最大的一个工厂。
  历史的沿革,宝洁在中国形成了独特的“棋局”。总部在广州,北京亦有重要分支机构,而在快消必争之地长三角,直到上一任大中华区总裁李佳怡卸任,宝洁只有零星布局。
  如今宝洁新总裁施文圣上任不足一年,宝洁已马不停蹄地开出北京研发中心、广州分销中心以及太仓生产基地。一个“施文圣版”的宝洁中国地图逐渐清晰。这可能只是开始,因为在2015年之前,施文圣还要奉命花掉10亿美元,在中国展开投资。
  三分之一供应商在长三角
  江苏太仓,曾是郑和下西洋的起点。受益于独特的航运和区位条件,宝洁和联合利华这两大快消巨头,分别在这里兴建了一家自己的工厂。仅一期工程,宝洁即在太仓投下了18亿元人民币。在全球范围内亦属大规模工厂。至此宝洁已在中国拥有了10家工厂,其中大部分都位于广州。
  宝洁大中华区总裁施文圣向《中国经营报》记者透露,目前宝洁多达1/3的供应商和合作伙伴都驻扎在长三角一带。选定太仓,最重要的是基于优化供应链的考虑。太仓厂将覆盖宝洁旗下众多产品线,同时,宝洁还将依厂兴建一个物流、分销中心。
  据透露,在太仓建厂后,宝洁的原料采购、生产制造以及物流配送环节和时间将大幅缩短,原材料和产品的运输消耗将被削减。
  宝洁在中国的…… [阅读全文]
台湾雄狮:全面E化的旅行社
      台湾雄狮旅行社不仅发现了新的渠道和营销手段,而且从一家传统旅行社蜕变成为一家完全E 化的酷公司。 
  经过20年的积累,台湾雄狮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雄狮”)已经打造了自己的E化平台,打通了供应商、票务中心、订房中心、渠道旅行社、旅客的产业链。2009年,雄狮来自电子商务的收入(纯网单)为60亿元新台币,而2010年预计这部分收入将达到70亿元新台币。
  传统旅行社出身的雄狮,目前近50%的票务业务收入来源于电子商务;包装式旅游中高达70%的收入份额由电子商务贡献。这样的比例让其他传统旅行社羡慕不已。
  其实,雄狮曾经是个地道的传统旅行社。
  旅行社每天打交道的是票务、酒店这样的核心资源,而这些资源的信息是零散的、瞬息万变的。雄狮集团董事长王文杰很头痛如何能管理好这些瞬息万变的信息,并把它们用得更好。1990年,王文杰果断引入陈宪祥和裴新佑两位骨干组建IT部门,目的是为了更好地管理这些信息,提升雄狮的竞争力。
  这是雄狮E化的开始。迫切的需求催生了更关键的在线订团、订位系统。1995年,雄狮社成为全世界华人旅行社中第一家可以实现网络下单、网上B2C交易的旅行社。雄狮兼营直销与分销,50%的收入来自直销,50%则来自下游旅行社和经销商。台湾2000多家中小旅行社是雄狮的下游企业,通过雄狮来购票、订酒店。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中广铀拟12.3亿美元收购英矿业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3月8日)从中广核集团获悉,旗下中广核铀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广铀)拟以总价约7.56亿英镑 (约合12.3亿美元)收购KalaharieralsPlc(以下简称Kalahari),以寻求新的铀资源,目前双方正在洽谈收购事宜。
  中广铀提供给记者的资料显示,Kalahari是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持有ExtractResources集团42.79%的股票和NorthRiverResourcesPlc,44.9%的股票。
  Kalahari伦敦时间3月7日也发布公告称,Kalahari与中广核铀业发展有限公司正在就未来的收购交易进行讨论,可能将由中广铀或其子公司以每股2.9英镑现金对Kalahari进行全面要约收购。
 当前,中广铀给出的报价较Kalahari周五收盘价溢价11%。对此 ,Kalahari执 行 主 席MarkHohnen先生表示:“Kalahari董事会认为,这个价格对Kalahari股东来说具有吸引力。”
  Extract持有世界第五大铀矿纳米比亚Husab项目(罗辛南矿)100%的权益。资料显示,Husab项目位于纳米比亚西部的纳米布沙漠地区,距纳米比亚西部海边城市Swakopmund约50公里,铀308总资源储量达到16.67万吨。
  目前,中广铀已经在新疆、广东投资设立合资公司进行国内铀资源勘探工作,并在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澳大利亚通过投资或收购当地合资公司的方式进行海外铀资源勘探和开采工作。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