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中国制药业未来10年的希望与挑战
在全球制药行业中,根据销售额,中国目前位居第四,但是到2011年,中国将超过德国占据全球制药业的第三把交椅。目前最激进的预测是,在未来的10~15年,中国将成为全球制药业的老大。 
来自二线城市的机会
作出以上预测的关键因素有哪些?首先,中国不断增加的中产阶级需要更好的医疗保健产品和服务。据波士顿咨询集团最近开展的一项调查显示,中国的家庭年收入超过9000美元以上的富裕人群到2020年将增长3倍,从目前的1.48亿上升至4.15亿。
未来20年,中国医药市场中增幅最大的部分来自于规模稍小的二、三线城市;目前这些城市尚不未世人所知,除了沿海的大型城市外,中国目前拥有约70个人口超100万的二、三线城市。中国城市化进程的趋势,已经对药品和医疗保健体系的分配产生了重要影响。对这种变化的预测将成为制定中国医药市场政策的关键因素。
“成功的关键是意识到这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市场。与政府建立合作关系的过程中,我们必须密切关注医生和患者的需求,从而为全面改善医疗保健产出的目标而努力,”默沙东公司中国首席战略执行官MervynTurner如是说。
另一因素是,中国医药市场中诸如糖尿病、心脏病、肥胖等富贵病发病率逐年上升,这些疾病需要接受频繁和昂贵的治疗。由于这种疾病流行学的转变,心血管系统疾病已经成为中国居民死亡的第一大杀手。这是由中国人生活方式的西化(不健康的饮食、快节奏的工作、缺少锻炼),快速的城市化(每年有2.3亿农民工在城市里工作和生活)、日益增加的生命期望值、老龄化人口的快速增长等综合导致。据国家统计局,到2020年,中国65岁以上的老龄人口将占到11.2%,2040年将达到22%。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于明德:医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根基是做好药
   (记者 赵敬菡)“作为医药行业的职工,第一职责就是为人民提供安全有效的药品。这是最主要的根基,如果这一点做不好,我们往下不要谈任何社会责任。”在“2010中国医药企业社会责任论坛”上,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会长于明德表达了他对医药企业社会责任的看法。
  于明德认为,医药行业的一个基本责任,就是恪尽职守、忠于自己的职责,认认真真、精益求精的做好本质工作,为人民提供安全有效的药品。如果这一点做不好,我们往下不要谈任何社会责任。
  同时,于明德还提出,医药产业的健康发展,需要一个良好的政策环境,这个环境的建设匹夫有责。他强调,不是说政府创造好的环境,企业在这个环境中去享受。每个人对于政策的优化和完善都有责任,要参与环境的建设。企业积极建言献策,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更快的实现“让人民群众用较少的支出,享受到较好的医疗保障服务”这样的目标,这也是医药企业当前最重要的社会责任。
  “2010中国医药企业社会责任论坛”由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药品研制和开发行业委员会(RDPAC)和人民网共同共同主办。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行动要把握价值取向
   近来发现的事情仿佛惊醒了梦境中的我,不过我并不是因为怜惜缤纷的落红化入泥土,也不是怜爱陨落了的理想光芒,也不是反悔这三年来的选择,而是从内心中感慨自我的不智,而是痛惜迄今依然不知所从盲目投智的可怕性。
   知耻而后勇,只可惜人比较容易堕落,特别是现在和平繁荣的时代,基本生活有保障,自寻欢乐罢了。没有人会告诉你该怎么样才能实现心仪的目标,也没有人会逼迫这你坚忍的行动,没有任何对手会告诉你他做了多少做了什么,所以,一切都要依靠自制力,一切都要依靠独立把握,广泛搜集资料、听取意见,整理脉络。怨天尤人是没有什么用的,价值取向在那里,言行所思都在那里,结果也不会很意外,如果有理想有目标并且认定那个价值坚定的行动是不会意外的,只是如果行非所思,思非所用注定会失败的一塌糊涂。人随意就会失败,太随意就会太失败,学习是这样,求职是这样,相信事业也会是这样的。 …… [阅读全文]
职业生涯规划之晋升三段论
  假设我们可以简单地把人们所处的组织分为三个层次,类似于金字塔的下层、中层、上层。一个普通的个体能否在组织中得到晋升,除了命运、时机等不可抗因素以及关系、人脉等不可控因素外,能力的比较——或者说通过有意识的自我磨练与积累而得来的能力,也就成为了一个决定性的条件。当时机来临,能力上的比较优势显然可以使个体在群体中脱颖而出。尤其在经济发达效率至上的组织中,这一点显得尤有意义。
  当处于组织下层群体中的人想晋升到中层时,如何才能崭露头角呢?此时,由于大多数人都是在最初的起跑线上,能够被发现的机会是均等的。那么衡量的标准就是“比长处”。在项目运做中,在危机管理中,谁具有镇定自若力挽狂澜的能力,毫无疑问是非常容易得到赏识和重用的。比如,在与顾客直接接触的服务业领域,一次危机的得当处理,为公司挽回颜面或者即解决了问题又维护了公司形象的人可以很快得到认可和推崇,从而获得晋升。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药明康德提问中国“新药创制”
有望以CRO途径“曲线救国”的药明康德在全球产业链整合中被收编,本就远远落后的中国新药研发无药可救了吗?  
5月4日上午9点,中国药业史上最大收购案主角之一的李革拉开北京某商务中心的房门,用一口北京腔描述自己有些肿胀的嘴,“就吃了几个枇杷呀,估计最近说话说太多了”。  
李革身材敦实,剃着光头,穿一身灰色西装,没打领带,脸上浮现出被查尔斯河实验室公司收购后那种“背靠大树”般的愉悦。他递给记者的名片上,头衔仍然是药明康德公司(NYSE:WX)的董事长兼CEO。最近,他在不同场合向不同人讲述着药明康德和查尔斯河收购案。  
4月26日,在前临床、药理毒理、实验动物模型领域享誉业内的查尔斯河实验室宣布以16亿美元收购总部位于上海的药明康德。后者专注于化合物研究(筛选、寻找和优化药物前体),是亚洲医药研发外包(CRO,Contract Research Organization)业界的头牌。成立于1947年的查尔斯河2009年营收为12亿美元,全球排名第四,业务主要分布于北美和欧洲。  
中投顾问医药行业研究员郭凡礼告诉《商务周刊》,在医药领域,“近期有据可查的公开交易中,这是外资对中资最大的一单收购”。李革称16亿美元是一个“公平合理”的报价,是对“中国创新力的认可和促进”。他笑道:“在此之前,我们没有什么可以证明中国人在这一领域的创新力。”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