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在线旅行社”模式将成旅游电子商务主流
  最新数据显示,2010年我国国内旅游达到21亿人次,其中90%以上不通过传统旅行社报价方式进行。一方面,领先的在线旅游企业纷纷建立自己的旅行社和目的地接待体系;另一方面,传统旅行社越来越多地建立自己的网络平台,网络平台与旅行社呈现相互融合的趋势。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集合了网络信息技术优势与旅行社专业服务能力的“在线旅行社”,将不可避免地成为旅游电子商务的主流和未来。
  旅行社与网络平台加速融合
  2010年底,集合海内外70多家地接旅行社和旅游供应商的“携程旅游联盟”正式成立,其服务标准迅速走向统一。近一个月以来,国内在线旅游企业竞相加快完善旅行社业务和地面接待服务,希望通过产品链完善和线下服务提升,打造一个覆盖旅行前、旅行中和旅行后的服务价值链。
  为了在在线旅游市场分一杯羹,各种网络平台也纷纷介入这个市场。最近,一些资讯门户网站、旅游搜索平台、即时通讯公司也在高调推出旅游预订业务。
  在线旅行服务商忙于地面布局,而港中旅、中青旅、国旅总社等国内大型旅游企业最近纷纷加快在线业务开发,建设自己的电子商务平台。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认为,网络平台都在介入旅游市场,适应了中国旅游业发展当前散客化的发展趋势。传统旅行社越来越多地建立自己的网络平台,旅行社与网络平台出现一个融合的情况。这背后是旅游服务业竞争的巨大压力。
  “在线旅行社”模式有望成为主流
  总体来看,在线旅游市场的企业可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提供直接服务的企业,一种是仅仅提供渠道、媒介作用,但并不提供直接服务的企业。前者比如携程、艺龙这样的专业公司。一些传统旅行社本身已经有较强的旅游业务,在网络时代也纷纷开始打造网站,直接售卖旅游产品。第二种类型就是一些网站提供一个交易平台,集合各种代理、旅行中介、旅行社等开设网店。他们作为渠道、媒介,对传统中小代理收费。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锦江之星总裁徐祖荣:做100分 说80分
 他从头至尾没说过一句别人的不是,但也不说自己的不是;他从不吝于分享自己的专业经验,因为他自信自己是最专业的。
  他的确是个谦恭谨慎的人,但这样的人往往有自己的坚持。他所坚持的,就是一个“稳”字。
  他唏嘘自己14年的人生,竟然就不知不觉溶解在同一份工作上,但其实,这才像他的性格:从始至终,结结实实地做一份工作,回过头,没有冒失的错误,没有稀松的漏洞,他才可以满意。
  “现在我有一种满足感,能够专心地把一家家门店做好,再看着它们一天天成长起来。也许恰恰是因为没有很大的奢望,最终满足了最大的奢望。”这就是他——
  联街网讯:1991年,美国,加州。时年37 岁的徐祖荣第一次住进了经济型连锁酒店,他至今记得,那家酒店的品牌是DAYS INN。尽管是去加州负责锦江集团的餐厅业务,但敏感的徐祖荣嗅到了DAYS INN一种与众不同的气息。
  酒店的楼不高,房间还算宽敞,可设施很简单。一大一小两张床,分体式空调,没有浴缸,只有淋浴,没有像样的早餐,总台最多提供两个面包和一杯咖啡,与国内“酒店”的概念大有不同。但徐祖荣感觉很不错,因为干净舒适,价钱又便宜,很适合个人出行或者招待朋友。而且他发现,美国酒店市场的主体,恰恰是这种经济型的酒店。
  1996年,中国,上海。徐祖荣受命于锦江集团,开始创建国内第一家经济型连锁酒店——锦江之星。DAYS INN的房间深深印在徐祖荣的脑海中,至今,我们仍然可以在锦江之星的房间布置上找到它的影子。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行动要把握价值取向
   近来发现的事情仿佛惊醒了梦境中的我,不过我并不是因为怜惜缤纷的落红化入泥土,也不是怜爱陨落了的理想光芒,也不是反悔这三年来的选择,而是从内心中感慨自我的不智,而是痛惜迄今依然不知所从盲目投智的可怕性。
   知耻而后勇,只可惜人比较容易堕落,特别是现在和平繁荣的时代,基本生活有保障,自寻欢乐罢了。没有人会告诉你该怎么样才能实现心仪的目标,也没有人会逼迫这你坚忍的行动,没有任何对手会告诉你他做了多少做了什么,所以,一切都要依靠自制力,一切都要依靠独立把握,广泛搜集资料、听取意见,整理脉络。怨天尤人是没有什么用的,价值取向在那里,言行所思都在那里,结果也不会很意外,如果有理想有目标并且认定那个价值坚定的行动是不会意外的,只是如果行非所思,思非所用注定会失败的一塌糊涂。人随意就会失败,太随意就会太失败,学习是这样,求职是这样,相信事业也会是这样的。 …… [阅读全文]
职业生涯规划之晋升三段论
  假设我们可以简单地把人们所处的组织分为三个层次,类似于金字塔的下层、中层、上层。一个普通的个体能否在组织中得到晋升,除了命运、时机等不可抗因素以及关系、人脉等不可控因素外,能力的比较——或者说通过有意识的自我磨练与积累而得来的能力,也就成为了一个决定性的条件。当时机来临,能力上的比较优势显然可以使个体在群体中脱颖而出。尤其在经济发达效率至上的组织中,这一点显得尤有意义。
  当处于组织下层群体中的人想晋升到中层时,如何才能崭露头角呢?此时,由于大多数人都是在最初的起跑线上,能够被发现的机会是均等的。那么衡量的标准就是“比长处”。在项目运做中,在危机管理中,谁具有镇定自若力挽狂澜的能力,毫无疑问是非常容易得到赏识和重用的。比如,在与顾客直接接触的服务业领域,一次危机的得当处理,为公司挽回颜面或者即解决了问题又维护了公司形象的人可以很快得到认可和推崇,从而获得晋升。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台湾雄狮:全面E化的旅行社
      台湾雄狮旅行社不仅发现了新的渠道和营销手段,而且从一家传统旅行社蜕变成为一家完全E 化的酷公司。 
  经过20年的积累,台湾雄狮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雄狮”)已经打造了自己的E化平台,打通了供应商、票务中心、订房中心、渠道旅行社、旅客的产业链。2009年,雄狮来自电子商务的收入(纯网单)为60亿元新台币,而2010年预计这部分收入将达到70亿元新台币。
  传统旅行社出身的雄狮,目前近50%的票务业务收入来源于电子商务;包装式旅游中高达70%的收入份额由电子商务贡献。这样的比例让其他传统旅行社羡慕不已。
  其实,雄狮曾经是个地道的传统旅行社。
  旅行社每天打交道的是票务、酒店这样的核心资源,而这些资源的信息是零散的、瞬息万变的。雄狮集团董事长王文杰很头痛如何能管理好这些瞬息万变的信息,并把它们用得更好。1990年,王文杰果断引入陈宪祥和裴新佑两位骨干组建IT部门,目的是为了更好地管理这些信息,提升雄狮的竞争力。
  这是雄狮E化的开始。迫切的需求催生了更关键的在线订团、订位系统。1995年,雄狮社成为全世界华人旅行社中第一家可以实现网络下单、网上B2C交易的旅行社。雄狮兼营直销与分销,50%的收入来自直销,50%则来自下游旅行社和经销商。台湾2000多家中小旅行社是雄狮的下游企业,通过雄狮来购票、订酒店。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