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巨头时代中小互联网企业如何觅共生
    互联网产业寡头垄断现象的出现,对产业繁荣、网民利益等提出了挑战。业内专家认为,互联网是中国自主创新最活跃的领域,其健康有序发展显得至关重要,在大佬当道的格局下,中小互联网企业的生存发展备受关注。 
  垄断严重危及互联网行业的生态环境,中小企业发展陷入艰难境地。互联网实验室董事长方兴东表示,中国互联网行业出现的垄断状况,挤压了创业环境,打击了创新意愿,压制了行业发展。他认为,大企业不断扩大自己的业务领域,“一些中小企业丧失了发展的空间,只有死路一条”。
  中小互联网企业作为 “毛细血管”,是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不可或缺的部分。中小互联网企业所提供的各项服务正广泛渗透到经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在提升网络价值,促进经济发展,丰富人民群众生活等方面的作用日益凸显,表现出其独特的魅力和巨大的发展潜力。
  中小互联网企业专注细分领域的用户需求,大大加快了互联网应用的普及。例如,豆瓣网通过用户自我创造与分享内容,形成无数个具有共同话题的小圈子,进而造就了庞大的好友社区。诸如此类的分众需求网站正在不断涌现,正如业内专家所言,中国互联网用户70%都是“菜鸟”,而真正为用户提供服务的是个性化网站,而非互联网精英。
  然而,在任何一个有前景的发展领域,一旦互联网大鳄进入,中小互联网企业将面临巨大的生存挑战。比如,在腾讯、搜狐等加入团购大战行列后,团购竞争愈演愈烈。近年来,这种状况屡见不鲜,从先前的团购到现在的微博,大鳄们总是在他人试水新模式成功之后,靠复制强势挺进该领域,并迅速抢夺市场份额。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艾德思奇新CEO唐朝晖:打造数字广告平台
    微软中国总部希格玛到大厦紫金数码大厦,两栋楼相聚仅百米之距,隔空相望。依然是熟悉的地理环境,依然处于高管的位置,依然是数据挖掘的工作,但对于唐朝晖博士来讲,意味着更重要的责任去担当。因为近日,唐朝晖已经从美国adCenter 项目的高管出任艾德思奇公司首席执行官,将职掌公司大的发展方向。对于将来的发展方向,唐朝晖博士透露艾德思奇将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一款广告联盟的产品,但具体的名称将会晚些披露,此举意在帮助广告主提供整合营销的平台,为中小网站提供更多的广告联盟平台,也希望抓住潜力巨大的广告联盟平台机会。同时,艾德思奇公司即将在8月份将针对美国市场发布两款SEM产品,进一步拓展美国市场。 
  多头并进 国内国外市场同时推进
  此次采访,是唐朝晖上任艾德思奇CEO后首次接受媒体的采访,当记者进入唐朝晖办公室时,他正在用一连串的英文和国外的合作伙伴洽谈。据唐朝晖博士介绍,在8月份美国的将针对美国市场发布两款SEM产品,进一步拓展美国市场,目前此产品已处于后期收尾的工作,余下的工作主要是将中文翻译成英文。而进入美国市场的主要策略,将是前期的免费试用,占领市场份额,然后通过成本优势继续扩大市场,后期将以佣金和服务费的方式为用户提供服务。
  而对于国内市场,唐朝晖透露公司战略将仍以SEM服务为主,把服务做好做精,工作重点依然会专注于广告主,但面对广告主整合营销的需求,公司将会拓展新的业务,近期将会推出一款针对网站的广告联盟产品,整个产品已经进入后期测试阶段。此次艾德思奇的加入,将为中小网站提供更多的选择平台。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行动要把握价值取向
   近来发现的事情仿佛惊醒了梦境中的我,不过我并不是因为怜惜缤纷的落红化入泥土,也不是怜爱陨落了的理想光芒,也不是反悔这三年来的选择,而是从内心中感慨自我的不智,而是痛惜迄今依然不知所从盲目投智的可怕性。
   知耻而后勇,只可惜人比较容易堕落,特别是现在和平繁荣的时代,基本生活有保障,自寻欢乐罢了。没有人会告诉你该怎么样才能实现心仪的目标,也没有人会逼迫这你坚忍的行动,没有任何对手会告诉你他做了多少做了什么,所以,一切都要依靠自制力,一切都要依靠独立把握,广泛搜集资料、听取意见,整理脉络。怨天尤人是没有什么用的,价值取向在那里,言行所思都在那里,结果也不会很意外,如果有理想有目标并且认定那个价值坚定的行动是不会意外的,只是如果行非所思,思非所用注定会失败的一塌糊涂。人随意就会失败,太随意就会太失败,学习是这样,求职是这样,相信事业也会是这样的。 …… [阅读全文]
职业生涯规划之晋升三段论
  假设我们可以简单地把人们所处的组织分为三个层次,类似于金字塔的下层、中层、上层。一个普通的个体能否在组织中得到晋升,除了命运、时机等不可抗因素以及关系、人脉等不可控因素外,能力的比较——或者说通过有意识的自我磨练与积累而得来的能力,也就成为了一个决定性的条件。当时机来临,能力上的比较优势显然可以使个体在群体中脱颖而出。尤其在经济发达效率至上的组织中,这一点显得尤有意义。
  当处于组织下层群体中的人想晋升到中层时,如何才能崭露头角呢?此时,由于大多数人都是在最初的起跑线上,能够被发现的机会是均等的。那么衡量的标准就是“比长处”。在项目运做中,在危机管理中,谁具有镇定自若力挽狂澜的能力,毫无疑问是非常容易得到赏识和重用的。比如,在与顾客直接接触的服务业领域,一次危机的得当处理,为公司挽回颜面或者即解决了问题又维护了公司形象的人可以很快得到认可和推崇,从而获得晋升。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中移动互联网战略迷局
  中移动显然希望在移动互联网大热之际复制飞信的成功。依靠其在移动互联网产业链中的主导地位以及网络、平台优势,把盘古搜索变成6亿移动手机用户的首选,不是没有可能。 
  中移动显然希望在移动互联网大热之际复制飞信的成功。依靠其在移动互联网产业链中的主导地位以及网络、平台优势,把盘古搜索变成6亿移动手机用户的首选,不是没有可能。
  中移动就是这样,只要有一点成功,哪怕再多败笔也无所谓。那么,中移动长期摸着石头过河地布局移动互联网,到底有多少败笔?
  139社区就是一个典型。王建宙要部署139.com,凭借中移动超群基础条件、渠道优势,请来了前微软MSN事业部大中华区总监罗川,准备无缝地把互联网转到手机、移动互联网上,雄心勃勃做类似开心网的SNS,要在中移动真正做一个网站。但事实证明中移动输了。
  2月22日下午3点,由新华社和中移动联手打造的国家级搜索引擎盘古上线。同时,另外一支搜索“国家队”人民搜索的掌门邓亚萍也出现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现场。一时间,对于互联网搜索“国字号”双雄搜索引擎的议论声不绝于耳。
  初识“盘古公司” 
  盘古搜索的亮点在于用户可将搜索结果发送至手机等,考虑到中国移动庞大的用户群体以及在通信、移动互联网领域的渠道优势,未来的盘古搜索将会怎样演变令人期待。
  一位中国移动人士透露,尽管盘古搜索是由中国移动和新华社合作创建的,但运作方面是由两家成立的公司独立进行的。在盘古搜索引擎的“关于我们”链接中记者看到,盘古搜索是由新华社与中国移动合作成立的好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和日常运营的,办公地点设在新华网新媒体产业园区。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