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中国HRM如何面对挑战
中国人力资源管理的历史是非常短暂的。在对外开放政策开始实施之前,人力资源管理的作用与档案管理相差无几。随着西方管理概念的引进,人力资源管理也逐步发展起来,但就目前的现状而言,仍处于较薄弱阶段。人力资源行业如果想要继续存在下去,就必须致力于提高其专业质量。 
短暂的发展历史 
综合历史及文化的背景有助于我们深入理解中国目前的人力资源管理水平。Universal Ideas Consultants北京公司副总裁Ira Cohen指出,在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并不是传统职业。在向市场经济转变前,最接近于人力资源管理的也不过是由政府及劳动局颁布的各项政策而已。甚至在五年前,谈论中国人力资源管理的质量问题还是毫无意义的。 
Cohen还指出,在相关的教育体系中,直到不久以前中国还没有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也没有具有国际标准的人力资源管理证书。迄今为止,中国只有几所大学提供这一专业的正式学位课程。北京Lynton John & Associates 公司咨询部经理 Bonnie Furst 将此与其它国家的人力资源管理教育比较。在美国,如果你想成为专业人力资源管理人员,你可以通过完成大学的学习,或者通过专业机构的课程和考试。但在中国,则没有这样的途径,也没有必要的对HR人员能力方面的明确定义。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龙源期刊:数字期刊如何成杂志眼中收入来源
      面对同质化竞争,龙源期刊网坚持要让读者用最简单的方式找到自己想要的内容。 
  “哦,原来你就是那个搜文章,还要给钱的那个。”这是龙源期刊网执行总监汤杨在向对方介绍自己身份之后,最常听到的别人定义他的一句话。目前龙源期刊网收录的正版杂志文章已经超过1000万篇,在过去的10年间,很多人都曾无意之中到达过龙源期刊网。
  作为国内数字期刊“老字号”平台,龙源期刊网(以下简称龙源)自1998年起就进入数字化期刊领域,从一开始的互联网、图书馆数字期刊服务、杂志手机报到最新的iPad客户端,龙源的发展历程就是中国期刊数字化市场的变化和发展史。
  “最初的6年时间,龙源将所有的投资和精力都放在技术研发和版权签约上,除了海外业务外几乎没做任何业务。而那段时期国内的数字化环境也不是很理想,网民一共才几千万,也没有在线支付平台。媒体和期刊对于数字化也都处于谨慎的观望状态。”回忆起早早进入数字化领域的龙源,汤杨不无感慨。
  十年磨一剑,随着数字出版态势的日渐明朗,龙源最初的坚持终于有了结果。其从一开始就倡导的付费模式已经被400余万用户所接受,与之合作的期刊社数量也达到了2700多家,且平均续约次数达到5次以上。
  “虽然相比占营收总额60%的数字期刊图书馆(B2B)业务,仅占25%比重的互联网期刊(B2C)业务仍显薄弱,但是每年新增网站用户达5000万人,并以月均10%的速度快速增长。”汤杨表示,这对于龙源来说,不失为一个良好的开始。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行动要把握价值取向
   近来发现的事情仿佛惊醒了梦境中的我,不过我并不是因为怜惜缤纷的落红化入泥土,也不是怜爱陨落了的理想光芒,也不是反悔这三年来的选择,而是从内心中感慨自我的不智,而是痛惜迄今依然不知所从盲目投智的可怕性。
   知耻而后勇,只可惜人比较容易堕落,特别是现在和平繁荣的时代,基本生活有保障,自寻欢乐罢了。没有人会告诉你该怎么样才能实现心仪的目标,也没有人会逼迫这你坚忍的行动,没有任何对手会告诉你他做了多少做了什么,所以,一切都要依靠自制力,一切都要依靠独立把握,广泛搜集资料、听取意见,整理脉络。怨天尤人是没有什么用的,价值取向在那里,言行所思都在那里,结果也不会很意外,如果有理想有目标并且认定那个价值坚定的行动是不会意外的,只是如果行非所思,思非所用注定会失败的一塌糊涂。人随意就会失败,太随意就会太失败,学习是这样,求职是这样,相信事业也会是这样的。 …… [阅读全文]
职业生涯规划之晋升三段论
  假设我们可以简单地把人们所处的组织分为三个层次,类似于金字塔的下层、中层、上层。一个普通的个体能否在组织中得到晋升,除了命运、时机等不可抗因素以及关系、人脉等不可控因素外,能力的比较——或者说通过有意识的自我磨练与积累而得来的能力,也就成为了一个决定性的条件。当时机来临,能力上的比较优势显然可以使个体在群体中脱颖而出。尤其在经济发达效率至上的组织中,这一点显得尤有意义。
  当处于组织下层群体中的人想晋升到中层时,如何才能崭露头角呢?此时,由于大多数人都是在最初的起跑线上,能够被发现的机会是均等的。那么衡量的标准就是“比长处”。在项目运做中,在危机管理中,谁具有镇定自若力挽狂澜的能力,毫无疑问是非常容易得到赏识和重用的。比如,在与顾客直接接触的服务业领域,一次危机的得当处理,为公司挽回颜面或者即解决了问题又维护了公司形象的人可以很快得到认可和推崇,从而获得晋升。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远东控股蒋锡培:打造“幸福的标杆企业”
    在江苏宜兴举办的“2010全球企业家(远东)论坛”上,记者第二次见到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东)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蒋锡培。“现在的企业平均寿命三五年,要想走过20年,要付出了很多艰辛和努力,但这是值得的。”讲坛上的蒋锡培脸色红润,精神饱满,言语之间带着神采。
  “看到这么多新老朋友在此相聚,他很兴奋、开心。”台下的远东高层悄声告诉记者。而这一天,距离1990年远东成立、第一座厂房封顶,刚好过去20年。
  两年间,这已是记者第三次见到蒋锡培。采访情景迥异。一年前,为采访蒋锡培,记者一行从北京赶到宜兴,在他的会议室里聊至凌晨;6月20日,北京的希尔顿逸林酒店,蒋锡培姗姗来迟,不改往常的亲和微笑和有力握手。
  我们从远东的20年奋斗经历谈起,到他遭遇的最严重的一次危机、与时俱进的四次改制……
  每一次见面,蒋锡培都会谈及他在管理上新的感受和体会;每一次,我们都会发现有一点不一样的蒋锡培。“20年有欢欣、痛苦、挫折和成功,但远东和我的团队都始终坚持同一个目标,我们克服一个个始料不及的困难,并使企业不断成长和发展起来。”对于远东这个地处县级城市的民营电缆企业而言,20年并不是一段轻松的旅程,好在蒋锡培走的足够稳、足够快。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