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日本地震对中国经济影响几何

中国经济与日本经济具有密切的联系,所以日本的大地震,不可避免会对中国的经济甚至民生产生一些影响。
随着广电网、电信网和互联网之间“三网融合”的发展,广播电视与电信、互联网之间的界限日渐消融,各方的竞合随之加剧,广电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为适应三网融合的新形势,广电行业朝着加快新媒体发展、推进新老融合发展之路前进。
而十二五元年,中国的VC/PE从回暖快速升温至火热,甚至走到了全民PE的繁荣抑或疯狂。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发挥好股票、债券、产业基金等融资工具的作用,更好地满足多样化投融资需求。”
互联网产业寡头垄断现象的出现,对产业繁荣、网民利益等提出了挑战。业内专家认为,互联网是中国自主创新最活跃的领域,其健康有序发展显得至关重要,在大佬当道的格局下,中小互联网企业的生存发展备受关注。
纺织品中各类商品的增长呈现出初级产品增长快于制成品的特点,其中,纱线增长最快,增幅为38%,面料增长30.8%,制成品增长23.3%。服装中针织、梭织服装合计增长20.3%。
网络平台都在介入旅游市场,适应了中国旅游业发展当前散客化的发展趋势。传统旅行社越来越多地建立自己的网络平台,旅行社与网络平台出现一个融合的情况。这背后是旅游服务业竞争的巨大压力。
我国也对新能源产业的发展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重视。在中央“十二五”规划建议中,培养和发展新能源产业是重要的工作任务,其中包括发展核电、风能、太阳能和生物质能等。未来10年新能源产业将进入快速发展阶段,成长空间相当广阔,是未来高成长的主要领域之一。
在全球制药行业中,根据销售额,中国目前位居第四,但是到2011年,中国将超过德国占据全球制药业的第三把交椅。目前最激进的预测是,在未来的10~15年,中国将成为全球制药业的老大。
近年来国内轴承行业生产规模迅速扩大,跃居全球第四位,轴承企业近2000家,其中销售收入超过500万元的企业在900家以上,数量堪称全球第一。但我国轴承行业还存在如制造技术水平低、行业集中度不高等问题,离轴承强国的标准还很远。
房地产的宏观调控使住宅销售面临极大压力,越来越多的地产商转向商业房地产,希望籍此发掘出新的发展机会和空间,实现企业的成功转型;也有越来越多的零售集团对商业房地产开发充满了期待,不同业态的零售企业相继出现购物中心化的趋势。
雅诗兰黛中国区董事总经理
每个集团都在自己最强的立基点上求得胜利,我们最强的立基点就是有29个消费者非常喜欢的品牌,他们都处于高端市场。宝洁和欧莱雅的立基点,可能来自于两个集团一开始就面对大众消费者,有一些面向大众的品牌,这是他们的立基点和策略。而且,以中国市场来看,化妆品高端市场在过去几年比整体市场成长要快。中国化妆品整体市场增速应该是7.69%,高端约18%。如今,越来越多的集团都在发展高端品牌,说明这个市场还是很可观的。我们站在非常好的竞争位置上。
新闻集团副总裁
微软对于我的职业生涯来说当然是非常重要的一步,我今天所作的工作里面,有相当一部分是受益于我在微软那三年。那三年当中学到了非常多的东西。所以那种体验对我今天来说是一个不可取代的财富。微软不管作为公司,还是技术,还是商业模式的发明创造者,走到今天都是功不可没的。而作为参与者在当中,悟出微软为什么这样成功,因为什么成功,严谨的体制和后面的支撑等等,我觉得是非常难得的一段经历。
远东控股
20年前他的理想就是存够5万元、过美满家庭生活,现在他想“让更多的人幸福,让远东能够成为备受员工热爱的企业,成为备受社会尊敬的企业。”“他很重视企业员工的发展,他乐意去倾听我们的感受,去了解我们的职业规划,也会作出相应的调整。”一位远东的员工告诉记者。蒋锡培认为,人才工程是个复杂的系统。光引进不会用不行,光会用不知善待也不行。因此,他常常亲自主抓人才待遇的落实问题。与此同时,公司也千方百计地提高外聘人员的生活待遇,在工资福利、住房、职称晋升、家属工作、子女入学和养老医疗保险等方面无不进行了细致周密的安排。据悉,如今远东已有100多位拥有百万元资产的员工。
艾德思奇新CEO
打造一个宽松舒适的工作环境。让员工最大限度的发挥自己的潜力,做出非常好的策划出来,同样,执行力也将是企业文化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世界上最好的计划,如果没有人去执行,那它就没有任何意义。而对于SEM从业者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素质,唐博士表示,做SEM应该有激情,没有激情将会是很可怕的事情,除了激情还要学会利用互联网上的工具和软件,通过工具将数据分析,透过数据分析背后的原因,将会提供工作效率。沟通能力对于SEM从业者依然很重要。
锦江之星总裁
从第一家锦江之星到现在,14年过去了。徐祖荣说,真没有想到会在这行做这么长的时间。“当时我想,开20家店就差不多了吧。哪预料到会有向1000家店进发的时候!”整个采访,自始至终,他出言都非常谨慎,甚至保守。用他的话来说,实在是性格如此,不适应要面对公众做自我宣传。“就算真的能做到100分,也只会说80。”他笑言。但实际上,他内心已经笃定,要带领锦江之星在2-3年内重归为行业当之无愧的龙头。
很多职业经理人空降到企业以后,自持有一定水平、能力,在工作中很容以自我为中心,而不能围绕着老板的意思来开展工作,有时甚至否定老板的一些主张,更多的时候是让老板围绕职业经理人来开展工作,时间一长老板的心里很不舒服,这时职业经理就危险了,很可能被老板干掉。
假设我们可以简单地把人们所处的组织分为三个层次,类似于金字塔的下层、中层、上层。一个普通的个体能否在组织中得到晋升,除了命运、时机等不可抗因素以及关系、人脉等不可控因素外,能力的比较——或者说通过有意识的自我磨练与积累而得来的能力,也就成为了一个决定性的条件。
高盛到底是“天使”还是“魔鬼”?恐怕评价它的人大都心情复杂。它能让客户在极度阴霾的市场赚到真金白银,也能将整个金融市场搅得天翻地覆,让全球投资者都不得安生。 “双面”高盛 金融危机爆发两年来,华尔街最显赫的投资大亨们大都死的死、伤的伤,唯高盛屹立不倒,且乘机还创造了自身历史上的又一个“小阳春”,反倒成了金融危机的最大受益者。不能不说,高盛确实很“高”。
中移动不仅完成了打造国家级搜索引擎的使命,而且成功地把一次看似必败的投资,顺理成章地靠向了一个当下最热门的领域移动互联网。尽管看上去盘古搜索的用户少了,但实际上更多的中移动手机用户被盘古搜索纳入怀中,进而为中移动的移动互联网布局铺平道路。这种将移动互联网与传统互联网相结合应用的最典型案例,非中移动的飞信莫属了。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历史的沿革,宝洁在中国形成了独特的“棋局”。总部在广州,北京亦有重要分支机构,而在快消必争之地长三角,直到上一任大中华区总裁李佳怡卸任,宝洁只有零星布局。如今宝洁新总裁施文圣上任不足一年,宝洁已马不停蹄地开出北京研发中心、广州分销中心以及太仓生产基地。一个“施文圣版”的宝洁中国地图逐渐清晰。这可能只是开始,因为在2015年之前,施文圣还要奉命花掉10亿美元,在中国展开投资。
这是雄狮E化的开始。迫切的需求催生了更关键的在线订团、订位系统。1995年,雄狮社成为全世界华人旅行社中第一家可以实现网络下单、网上B2C交易的旅行社。雄狮兼营直销与分销,50%的收入来自直销,50%则来自下游旅行社和经销商。台湾2000多家中小旅行社是雄狮的下游企业,通过雄狮来购票、订酒店。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