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光伏能源—中国重要能源
     欧洲光伏产业协会(EPIA)将在“SNEC第五届(2011)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上海)展览会暨论坛”上发布 其近期出版的调研报告《释放阳光地带国家光伏潜力》。该发布活动获得了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 (“CRES”)、上海新能源行业协会("SNEIA")和科尔尼管理咨询公司的共同支持。 
    当今世界位于“阳光地带”的国家占世界总人口的75%, 拥有全球40%的电力需求。此外,预计未来20年,约80%的电力需求将源自于此地区快速发展的经济体。由于阳光地带国家拥有丰富的太阳辐射资源以及通常较高的发电成本,这些地区的光伏能源具有得天独厚的竞争潜力,为光伏能源在2020年前成为主流能源,并在2030年前成为主要电力来源带来巨大机会。
    这是今天欧洲光伏产业协会(EPIA)所作报告《释放阳光地带国家光伏潜力》的主要研究结论。在战略咨询公司科尔尼的支持下,此报告对处于“阳光地带”的66个国家进行了详细的调研,这些国家共拥有50亿人口,占世界总人口的95%。尽管此地区太阳辐射资源特别丰富,但目前仅占全球光伏装机容量的9%, 这明确表明“阳光地带”国家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尚有巨大的开发潜力。
    除中国以外,目前全球前10大光伏市场位于“阳光地带”以外地区,EPIA报告强调,应鼓励光伏行业和“阳光地带”地区国家政府确保对潜在重要光伏市场的产能供应,并加强其充分利用光伏能源创造更多国内经济价值的承诺。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壳牌首席执行官Peter:未来能源短缺不可避免
  “在接下来的十年内,壳牌也将不可避免遭遇能源原料短缺的窘境,因为现有的能源供应根本无法跟上经济发展以及人口增长的速度。”壳牌全球首席执行官Peter Voser在昨日伦敦商学院全球领导者峰会上表示。
  Peter Voser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称,壳牌估计,全球能源需求可能在2050年比现在要翻番,而其中九成的新增需求都来自新兴市场,这都是因为这些市场的消费能力增加,继而加大能源消耗。例如,仅汽车市场一项,到本世纪中期,上路的车辆可能从目前的约9亿辆增长到20亿辆,这对能源市场是一个极大利好。由于可预见的能源短缺,壳牌要做的功课就是投入更多的能源研究项目,以寻求更多的能源解决方案。
  说到能源供应的问题,Peter Voser认为,这是政府需要和企业界通力合作才有可能解决的问题。而全球范围内二氧化碳减排的目标对于能源企业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压力。
  现在看来,可替代能源绝不是短期内可实现的目标。按照Peter Voser的分析,一项清洁能源从推广到获取1%的市场份额,平均需要30年的时间。例如,生物能源就花了10年才将全球市场份额从0.5%提升到1%。
  即使如此,Peter Voser仍相信,生物能源可能在接下来十年内成为全球能源市场一个发展方向。但是人们不应该忽略去挖掘更多与“食物”无关的能源解决方案。作为壳牌在中国市场的重大举措,就是与中国企业合作天然气供应,这也不失为一种能源创新。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巧用猎头“打折跳槽”带来职场新机会
      眼下正是“金三银四”,不少职业经理人都有动一动的想法,纷纷主动联系猎头公司,咨询是否有更好的机会。在询问了一些情况后,发现可能看好的机会的年薪(基本工资)低于期望值或是目前水平。比如现在基本月薪8万,新机会的月薪是6万+CARRY,这种情况下,你能接受“打折跳槽”吗?金令牌的调查显示,超过半数职场人不能接受打折跳槽。不能接受的原因包括“感觉是职业发展的退步”、“舍不得实际的东西”、“担心别人的眼光、以及没有必要打折”等等。
  其实,蹲下是为了更好地起跳。表面上看工资收益打了折,但从其个人长远的职业发展来看,是十分理性的。特别是进入新领域,或者有合伙人分红机制、股权、期权激励时。 …… [阅读全文]
真正的成功不容易
    有人觉得成功遥不可及,有人认为成功唾手可得,其实这只是认识上的偏差。笔者【宋小飞】认为:小成功其实很简单,真正的大成不容易。
    那么什么是“小成功”呢?笔者【宋小飞】认为:就是一个人活着并穷其一生所创造的一切。比如:一个人健康(心理和生理的平衡)的活着,这是最根本的成功;一家人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就是基本的成功;有一份喜欢的工作,并不断为之付出努力,谁说不是一种成功呢?不要认为地位显赫,腰缠万贯就很成功,也许他正为众叛亲离而伤感;不要以为有房子车子票子就很成功,也许他正为妻离子散而伤心;也不要以为学富五车、才高八斗就很成功,也许他正为无用武之地而伤怀……
    人生是很奇妙的过程,用太多的时间和精力拼命获取,来满足无法填平的欲望沟壑。忘了一路灿烂的风光,最终发现自己为之奋斗一生的财富却是羁绊自己获得真正意义上的自由、快乐、幸福的根源,更苦恼的是:你什么都带不走,什么也没有留下!你就像一颗流星就在一瞬间划过人生的天际,你留下了太多遗憾,只留下了延续你家族的血脉……真正意义上的成功就是那些名垂千史的人们,他们的伟大不是个人获得什么,而是为世界、为人类带来了什么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借新能源IPO 五大电企加速自身产业转型
  日前,有消息称,今年五大电企将加快新能源产业板块的IPO。国电集团将加快旗下科技环保集团整体上市,并对H股的龙源电力完善上市后受此资产注入方案。华电集团亦有意分拆旗下华电新能源上市,争取华电工程重工板块2012年上市。华能、中电投、大唐也都加快下属新能源企业上市融资。今年,恐将成为五大电企上市IPO最繁忙一年。
  近几年,由于煤炭价格日益走高,市场煤与计划电矛盾日益加深,电力企业亏损成为常态。为破解困局,五大电力企业都加快通过产业转型来扭转自身发展颓势,一方面加快向产业上游的煤炭领域延伸,一方面借政府新能源产业东风,纷纷加大新能源产业投资和开发。
  经过这几年努力经营,五大电企非主营业务均有了长足发展。
  目前,国电公司原煤产量可以保证其所属火电企业用煤量的四分之一,而且煤炭收益成为企业重要利润增长点。除此之外,水电、风电和相关产业利润总额增加142%,龙源电力利润同比增64%,是国电公司第一利润大户。
  华能集团的水电、风电产业实现利润占利润总额的比重,比上年分别提高23.8个百分点和7.3个百分点,金融煤炭产业为提高公司效益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电投电煤自给率已达到30%,煤炭产能居涉煤央企第三位,电解铝产能全国第二、世界第五,金融产业资产规模和利润水平跃居五大集团首位。
  华电集团的工程技术板块发展迅速,华电工程、国电南自分别实现利润4.2亿元和1.7亿元,同比大幅提高。金融板块创效水平不断提升,管理资产规模达424亿元,实现利润超过5亿元。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