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中国风险投资从公募时代进入公私募共存时代
“中国风险投资正在从公募时代进入公募与私募共存时代。”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祁斌在2月27日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中国金融研究院主办的“2011年上海交通大学“SAIF之春””私募基金高峰论坛上表示,“对私募基金的监管固然重要,但是发展初期的管理宜粗不宜细,应为其未来发展留下空间。” 
  祁斌表示,目前中国经济处在一个比较重要的转折期,中国资本市场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应进一步拓展广度与深度,同时建立健全权利与义务对应的奖惩体系,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从市场结构来说,我们光有一个公开市场交易市场是不够用的。”祁斌认为,创业板的推出远远不能解决中国的问题,中国必须要建设“场外市场”才能满足这些企业的需求。同时,中国资本市场的拓展,无论从市场结构还是资产管理行业来说,都有一个从公募市场走向私募市场的需求。
  “私募基金是个新兴行业,还未得到国家认证,但我相信私募基金不久之后就会迎来黄金期。”深圳市东方港湾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钟兆民认为,私募市场远比想象的难做。例如私募门槛很低,容易导致混乱;投资者与经营者很难长期合作导致经营困难;私募的稳定性与股票的非线性存在矛盾;投资业绩与经营规模也存在矛盾;况且私募还缺乏优秀的能长期工作的从业人员。
  对于阳光私募基金和PE的监管,祁斌提出,在设计上述监管框架时要坚持四个原则:合理借鉴发达国家经验;把握平衡;宜粗不宜细;权利和义务要对等。未来监管框架有五方面的特点:注重信息披露;反欺诈;对于管理人员的资质和认证的管理;投资者资格的准入;并应该充分发挥自律组织的作用。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中信资本总裁张懿宸:创投环境需完善市场秩序
      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发展论坛下午进入分论坛环节,面对中国股权投资的挑战与机遇的话题,中信资本总裁张懿宸分享了中信资本投资策略。 
  以下为张懿宸发言:
  谢谢主持人!让我讲这个题目是从中信资本来讲,确实我们做收购型的投资比较多,但是做这类投资,前几天是让我们内部开一次会在讨论,因为刚二期的资金刚集起来在PE里面,然后重新定位投资策略,当然肯定我们继续会坚持这个投资方向。中信你们想过没有,我们为什么要坚持这个方向,实际上坚持方向并不是因为说做这样的项目容易,恰恰是因为它难,因为难所以说尤其中国比较特定的环境下,竞争对手相对来讲比较少,所以说希望到目前为止希望最终投资的业绩能够证明我们这个选择是对的。
  做收购型的投资在中国大家都知道在座都能帮我数出来困难在什么地方,今天我也不想说了泛泛的讲这个问题,我只是强调一下现阶段过去这一年多来整体看到的市场的情况和我们看到的挑战和机遇是什么。首先从挑战上说,过去这一年多以来,市场比较突出的现象就是钱很多,不差钱。而且这种现象不仅表现在这个企业上,而且表现在政府身上,尤其是政府,因为我们做收购型的投资,大家都知道大多数的民营企业控股权是不愿意出售的,如果把控股权卖出来的话,我们轻易也不敢买,因为这个企业你怎么知道是不是有很多雷在里面,也不知道。国企一般说来好的国企是在各地,即使看报表问一些熟悉情况的人会告诉你企业是好是坏。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巧用猎头“打折跳槽”带来职场新机会
      眼下正是“金三银四”,不少职业经理人都有动一动的想法,纷纷主动联系猎头公司,咨询是否有更好的机会。在询问了一些情况后,发现可能看好的机会的年薪(基本工资)低于期望值或是目前水平。比如现在基本月薪8万,新机会的月薪是6万+CARRY,这种情况下,你能接受“打折跳槽”吗?金令牌的调查显示,超过半数职场人不能接受打折跳槽。不能接受的原因包括“感觉是职业发展的退步”、“舍不得实际的东西”、“担心别人的眼光、以及没有必要打折”等等。
  其实,蹲下是为了更好地起跳。表面上看工资收益打了折,但从其个人长远的职业发展来看,是十分理性的。特别是进入新领域,或者有合伙人分红机制、股权、期权激励时。 …… [阅读全文]
真正的成功不容易
    有人觉得成功遥不可及,有人认为成功唾手可得,其实这只是认识上的偏差。笔者【宋小飞】认为:小成功其实很简单,真正的大成不容易。
    那么什么是“小成功”呢?笔者【宋小飞】认为:就是一个人活着并穷其一生所创造的一切。比如:一个人健康(心理和生理的平衡)的活着,这是最根本的成功;一家人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就是基本的成功;有一份喜欢的工作,并不断为之付出努力,谁说不是一种成功呢?不要认为地位显赫,腰缠万贯就很成功,也许他正为众叛亲离而伤感;不要以为有房子车子票子就很成功,也许他正为妻离子散而伤心;也不要以为学富五车、才高八斗就很成功,也许他正为无用武之地而伤怀……
    人生是很奇妙的过程,用太多的时间和精力拼命获取,来满足无法填平的欲望沟壑。忘了一路灿烂的风光,最终发现自己为之奋斗一生的财富却是羁绊自己获得真正意义上的自由、快乐、幸福的根源,更苦恼的是:你什么都带不走,什么也没有……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资源稀缺价格涨 北京领航今日国际投资转战大农业
     据北京领航今日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赵经理介绍,该公司近期将与福建某山区一农村签订一份承包合同,打算承包20000亩林地,承包期限为35年。该公司将按每年每亩20元的价格将35年的租金一次性支付给集体林权所有者,总租金是1400万元。加上前期的开发费用,今年预计投入将达到3000万元左右,而后续还将投入更多资金。 
  领航今日国际投资赵经理介绍林业投资回收周期相对较长,目前我国木材供应仍有较大缺口,市场需求巨大,林地承包之后,该公司将进行科学规划,根据地势差异进行多元化种植,部分地种植一些高价值树种,部分地种植竹林,部分地养走地鸡,还可以种植蔬菜等。短期来看,收益不会很高,但长期来看,收益仍是可观的。此外,当前农业林业面临产业升级要求,公司将积极发展林下种植、绿色旅游等项目,进行山上种植养殖,山下加工经营,形成种、养、加工一条龙经营模式。公司负责人特别表示,农产品、木材价格未来仍会维持上涨势头,这将会推高林地整体收益。
  除价格上涨预期和产业升级外,政策支持也是他做此决策的重要原因。当前,中央政府和部分地方政府已启动造林、林木良种补贴试点,去年中央补贴金额达3.15亿元。“北京领航今日国际投资分析今后政府还会加大这方面的扶持政策,包括财政补贴,林权抵押贷款政策等。这些都有利于降低我们经营的风险。”赵经理介绍“如果未来碳排放可交易,那也是一大利好,我们可以通过碳排放交易增加收入。”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