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营销没有防御战
       这个世界没有真正意义上的防御战,所谓防御是一系列进攻组成的盾牌
  营销战略只有一种——进攻 
  “路老师,我的企业做到六个亿的规模,你告诉我一个保持六个亿的方法,我不想做大,做大有风险,但我也不想做小,做小我不甘心。” 有一位企业老板问我。 
  我说:“天下没有这个方法,要么你明年通过营销整合做到十个亿,要么你明年做回到三个亿。” 
  营销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一年后,那位老板再见到我时满脸无奈:“真后悔没听你的,现在销售不到两个亿了,企业眼看就要没了!” 
  感叹之余,我说:“现在你这个企业要再次整合,难度就大多了!” 
  往大里做有风险,往小里做又不甘心。这是个普遍横亘在中国企业家内心深处的结。 
  类似的期待有:“我不往外扩张,只要能保住我目前的这个市场就行了”;“我只要能保住这个家底就可以了”。 
  这些美好的期待和类似的探索无一例外地以失败告终。 
  有没有一个方法,确保我们“既不前进又不后退”,让我们“一劳永逸”? 
  没有! 
  为什么? 
  这些美好的愿望之所以无法实现,是因为其建立在所谓的“防御”战略上。真的有所谓纯粹的“防御战略”吗? 
  纵观人类战争史和竞争史,没有哪一个民族和企业依靠单纯的防御战略能屹立于世界之林。因为,这个世界从来没有存在过真正成功的单纯的防御战略,所谓的防御其实是由一系列进攻所组成的盾牌!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汇源收购旭日升进军茶饮料市场
  本报讯 (记者李静)曾经红极一时的旭日升冰茶有了新东家。果汁生产企业汇源宣布,以1201万元收购旭日升冰茶,新的旭日升冰茶将在月底上市。借此,以果汁起家的汇源将大力进军茶饮料市场。
  1201万买下旭日升商标
   汇源在北京宣布通过竞拍获得“旭日升”全部164枚商标所有权。
  据了解,2010年12月20日,河北旭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破产管理人委托拍卖公司对“旭日升”商标全部164枚及“冰茶”特有名称进行拍卖,汇源果汁集团一举中标。根据法院裁定,上述商标专有权归买受人衡水汇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所有。今后,“旭日升”将作为独立的产品品牌,由汇源旗下的子公司来运作经营。
  汇源果汁董事长朱新礼昨日表示,买下旭日升,一共花费1201万,价格不算贵也不算便宜。
  “其实早在1995年汇源就已经推出了茶产品,但多年来企业的经营一直以果汁为主,并没有做茶广告。”朱新礼说,“这次收购旭日升后,将把汇源旗下所有茶品种都分离出去,进行双品牌运作,以后将大力开发茶产品。”
  旭日升冰茶月底重回市场
  据朱新礼介绍,新的旭日升产品依旧延用以前的招牌蓝色包装,收购后推出的第一个产品仍是最有名气的旭日升冰茶,预计该产品本月底将问世。
  在未来,“旭日升”将被打造成为专属的茶品牌,专注于茶饮料市场。此外,旭日升还计划在今年推出暖茶产品,重拾上世纪90年代消费者对于“旭日升”的情感与回忆。
  汇源方面表示,此次通过竞拍获得“旭日升”全部164枚商标所有权,进一步丰富了茶饮料产品线,将有利于汇源集团进一步开拓茶饮料市场。同时,依托于汇源的优势资源,“旭日升”还将进一步架构独立的营销体系,延伸和完善产业链上下游环节。……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巧用猎头“打折跳槽”带来职场新机会
      眼下正是“金三银四”,不少职业经理人都有动一动的想法,纷纷主动联系猎头公司,咨询是否有更好的机会。在询问了一些情况后,发现可能看好的机会的年薪(基本工资)低于期望值或是目前水平。比如现在基本月薪8万,新机会的月薪是6万+CARRY,这种情况下,你能接受“打折跳槽”吗?金令牌的调查显示,超过半数职场人不能接受打折跳槽。不能接受的原因包括“感觉是职业发展的退步”、“舍不得实际的东西”、“担心别人的眼光、以及没有必要打折”等等。
  其实,蹲下是为了更好地起跳。表面上看工资收益打了折,但从其个人长远的职业发展来看,是十分理性的。特别是进入新领域,或者有合伙人分红机制、股权、期权激励时。 …… [阅读全文]
真正的成功不容易
    有人觉得成功遥不可及,有人认为成功唾手可得,其实这只是认识上的偏差。笔者【宋小飞】认为:小成功其实很简单,真正的大成不容易。
    那么什么是“小成功”呢?笔者【宋小飞】认为:就是一个人活着并穷其一生所创造的一切。比如:一个人健康(心理和生理的平衡)的活着,这是最根本的成功;一家人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就是基本的成功;有一份喜欢的工作,并不断为之付出努力,谁说不是一种成功呢?不要认为地位显赫,腰缠万贯就很成功,也许他正为众叛亲离而伤感;不要以为有房子车子票子就很成功,也许他正为妻离子散而伤心;也不要以为学富五车、才高八斗就很成功,也许他正为无用武之地而伤怀……
    人生是很奇妙的过……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优衣库柳井正:全球零售业战斗才真正开始
    在采访中,柳井正使用频率较高的是“全球化”,这个熟悉到快过时的词。

  “随着中国以及亚洲其他国家、巴西、东欧和俄罗斯的加入,新的世界经济正在成型。全球零售业的战斗才真正开始。”2009年12月,柳井正在《做真正的全球零售商》一文中如是写道。

  柳井正写此文时,正是优衣库在巴黎的全球旗舰店开业两个月后。开业时的火暴场景,令柳井正全球化的信心大增。他将之比喻为“经过数年艰苦努力终于获得了一枚奥运会金牌”。

  在柳井正看来,这意味着优衣库终于可以与其他世界顶级零售商,如H&M、ZARA和GAP站在同一起跑线了。或许,还能更胜一筹。

  带着勃勃野心,柳井正将中国市场重新锁定为“主战场”。2009年初,优衣库在淘宝网上开了第一家网店,开展B2C业务。有人甚至把“B2C”解读为“back to China(回到中国)。”今年5月,优衣库将在上海南京西路开设其第四家全球旗舰店,它的投资数额为3000万美元。

  实际上,早在1998年前后,柳井正就开始筹划将优衣库的销售打入中国市场。但四年后终于如愿以偿的优衣库,却因为定位不明晰,“扩张”之路走得颇为坎坷。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