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GDP如何才能真“退烧”

眼下,中国经济正遭遇新一轮通胀周期,CPI可能再次突破5%,随时逼近上轮通胀8.7%的峰值。
大部分广告行业在10%以上的增长,排在前5位的基数比较大的广告行业中,有3个行业-机动车、家电、家居家装,增长在40%左右,而负增长的行业只有4个,通讯、商展会议、医疗器械和生活服务。原来贡献比较大的药品和保健品市场逐渐下沉。

私募市场远比想象的难做。例如私募门槛很低,容易导致混乱;投资者与经营者很难长期合作导致经营困难;私募的稳定性与股票的非线性存在矛盾;投资业绩与经营规模也存在矛盾;况且私募还缺乏优秀的能长期工作的从业人员。
上次.com危机结束在整整十年前,而随着Facebook(2004年)、Twitter(2006年)、Groupon(团购网站,2008年)等新巨头的出现和Google的不断壮大,人们迎来了又一次互联网淘金热潮。
    经过改革开放30多年的发展,我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纺织服装生产国、消费国和出口国,纺织服装业在相当长时间内都是我国重要的民生产业。
据了解,深圳新世界集团不久前斥巨资收购了位于洛杉矶好莱坞环球影城的喜来登环球酒店。中国企业试水境外旅游实业投资经营再次受到关注。“走出去”的梦想正在照进现实的当口,欣喜之余也需要更多的思考。
当今世界位于“阳光地带”的国家占世界总人口的75%, 拥有全球40%的电力需求。此外,预计未来20年,约80%的电力需求将源自于此地区快速发展的经济体。由于阳光地带国家拥有丰富的太阳辐射资源以及通常较高的发电成本。
最近的一组数据可谓让企业既兴奋又倍感压力:2010年医药经营行业总体费用率为5.16%,比上年下降1.29%,而行业平均毛利率为7.09%,比上年上升0.03%,行业总体呈现降费增效的态势。
目前我国正处于工业化中期,即从解决短缺为主的开放逐步向建设经济强国转变,煤炭、汽车、钢铁、房地产、建材、机械、电子、模具、化工等一批以重工业为基础的高增长行业发展势头强劲,构成了对机床市场尤其是数控机床的巨大需求,数控机床发展进程加快。
国八条、房产税、限购令楼市调控愈演愈烈,伴随住宅市场的冬天,酒店式公寓、沿街商铺等商业地产却因为不限贷、不限购,受到不少手中有钱又苦于无处投资者的关注。一些开发商更是吹嘘商业地产将成为下一轮调控的缓冲区。
中信资本总裁
首先从挑战上说,过去这一年多以来,市场比较突出的现象就是钱很多,不差钱。而且这种现象不仅表现在这个企业上,而且表现在政府身上,尤其是政府,因为我们做收购型的投资,大家都知道大多数的民营企业控股权是不愿意出售的,如果把控股权卖出来的话,我们轻易也不敢买,因为这个企业你怎么知道是不是有很多雷在里面,也不知道。国企一般说来好的国企是在各地,即使看报表问一些熟悉情况的人会告诉你企业是好是坏。
腾讯公司网络媒体总裁
这些年来,中国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地造就了中国数字新一代。在数字革命下所产生的“在线生活”,已经绵绵的改变了中国老百姓的生活方式。中国的网民是世界上最活跃的,平均每天上网的时间大约3小时。这里远远比美国,以及其他发展中国家的活跃度更高。腾讯在十年前建立的在线生活平台,在今天被完美的展现。中国人的在线生活需求是独一无二的。多年来国内多家互联网企业清晰地把握住这个趋势,也是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的强大驱动力。
壳牌首席执行官
壳牌估计,全球能源需求可能在2050年比现在要翻番,而其中九成的新增需求都来自新兴市场,这都是因为这些市场的消费能力增加,继而加大能源消耗。例如,仅汽车市场一项,到本世纪中期,上路的车辆可能从目前的约9亿辆增长到20亿辆,这对能源市场是一个极大利好。由于可预见的能源短缺,壳牌要做的功课就是投入更多的能源研究项目,以寻求更多的能源解决方案。
爱康国宾CEO
我觉得我们看过去十几年互联网在中国发展,在早期的时候,是政府对互联网去鼓励,扶持,甚至就是说宽松监管模式,在医疗保健领域,牵扯到人的生命,一定程度上监管是必须的,另外怎么让一些新兴医疗相关公司发展,我觉得要有宽松空间,对跨行业业态给他更多宽松空间让他成长,保障基本生命以及生命质量情况下面,让他尝试一些新的东西我觉得会有利于这方面发展,在政策监管层面宽松情况之下,资本敢进入这个行业,我们非常高兴看到本周五国务院正式下文对资本鼓励进入医疗行业有一些扶持政策,也允许外资到中国投资,创办医疗机构这在以前是没有的。

百视通副总裁
未来在电视上、手机上、互联网上,都可以把好友邀请进来,把这些人做一个名单,你只要看到任何好看的内容就可以推荐给他,对方可以通过互联网回复,最重要的是你可以随时添加、删除、管理名单。我们做的市场里面三屏融合用户怎么使用最方便,如果你是一个重度的互联网用户,在互联网上你都能做到了,但是能够真正把手机、互联网、电视全部联起来,我们在非常初级的状态,还没开始全面应用,有待和各位一起探讨。
眼下正是“金三银四”,不少职业经理人都有动一动的想法,纷纷主动联系猎头公司,咨询是否有更好的机会。在询问了一些情况后,发现可能看好的机会的年薪(基本工资)低于期望值或是目前水平。比如现在基本月薪8万,新机会的月薪是6万+CARRY,这种情况下,你能接受“打折跳槽”吗?
人生是很奇妙的过程,用太多的时间和精力拼命获取,来满足无法填平的欲望沟壑。忘了一路灿烂的风光,最终发现自己为之奋斗一生的财富却是羁绊自己获得真正意义上的自由、快乐、幸福的根源,更苦恼的是:你什么都带不走,什么也没有留下!
中国市值最大的互联网公司腾讯控股和老牌门户网站新浪无疑是美国热门网站Twitter在中国最出色的效仿者,两者都冀望登上全球最大互联网市场微博领域的王者之位。腾讯微博已在注册用户数量上超越新浪,但至少目前看来,市场倾向认为,新浪微博用户比腾讯更加活跃,因而其商业价值也就更高一筹。 
汇源方面表示,此次通过竞拍获得“旭日升”全部164枚商标所有权,进一步丰富了茶饮料产品线,将有利于汇源集团进一步开拓茶饮料市场。同时,依托于汇源的优势资源,“旭日升”还将进一步架构独立的营销体系,延伸和完善产业链上下游环节。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保时捷表示,业务的扩张将会在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集团的帮助下共同完成。马蒂亚斯·穆勒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大众集团计划每年出售1000万辆至1100万辆汽车。产能为700万辆至800万辆。为了满足产能需求,大众需要在全球市场上建造5-6家汽车工厂。这对于保时捷来说,是一个表达需求的最好机会”
电子商务在国内呈现飞速发展的势头,B2B、B2C、C2C三类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不仅电子商务企业要扩大业务范围,不少传统企业也纷纷加大对电子商务的投入。昨天,传统连锁电器经销商苏宁电器(002024,股吧)与中国电子商务的领头羊阿里巴巴不约而同地发布了其最新的电子商务发展规划。苏宁电器宣布今年的发展重点为电子商务,而阿里巴巴则要着力打造电子商务生态圈。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