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钱生钱关键步骤 让存款成为终生习惯

  如果要给现在的流行词汇做一个排行,相信“理财”肯定会位列其中。不管钱多钱少,拥有更多的财富是绝大部分人追求的目标。
  但人们在这个问题上的认识误区还是不少的,比如:我的工资这么低,连每个月的开销都不够,哪有多余的钱去理财;理财是那些专业机构的忽悠,想让我把口袋里的辛苦钱双手奉上变成他们的奖金,我可不干;我就安心花我自己的钱,至于将来怎样,理财也帮不到太多……如此种种,不一而足。
  让我们权且抛开那些深奥的K线图和数据分析,从最简单的基本理论说起。
  要知道,大道至简,但能熟谙于心,力行不辍,也不容易。
  我承认,做预算是一件并不能让人愉快的事,因为总要直面你不愿面对的数字。但如果做的正确,之前的付出绝对是值得的。一份好的预算不仅能帮你避免不必要的开支,还能够助你实现你的储蓄目标。这么说吧,真正理财成功的人肯定都是做了预算的。做预算,实际上是一门自我管理的学问,当然,也是一种能力。
  根据收入确定开支 首先明确你每月能赚多少钱,包括工资、自有住房租金以及其他以月为单位的收入。接下来,算一算你的开销,保留所有的账单和收据,无论是现金支付还是信用卡的消费,记录下每一笔支出,并把你的支出分成三类:固定开支、责任开支和弹性开支。
  固定开支是指每个月都不会更改的开销,包括房贷、保险、汽车保险等费用。把所有这些支出加起来除以12得出一个结果。
  责任开支是指你应当要付的钱,包括给父母的每月津贴、孩子的学费、手机费、水电煤费、信用卡还贷、食物和交通费等。 …… [阅读全文]

白领:白领理财困扰 白领聚齐分忧

白领一直受人羡慕,主要是由于白领阶层的福利好、地位高、职位稳定,是令人羡慕的职业。早在20世纪20年代就已经出现了白领一词。其实白领也有白领的苦恼之处,今日,白领聚(http://www.blju.com)将向大家讲解白领理财中的六在困扰,同时,白领聚也与广大白领朋友一起分忧。 
我们先来看下白领理财的现状:白领聚认为从现金流量来看,绝大部分家庭当年年度的现金流状况非常健康,而且大部分的家庭负债比例适宜,家庭可以承担。适度的债务额度不至于令家庭时常感受到债务带来的沉重压力,适度增加负债,可以增加家庭的资产存量。据统计数据显示,流动性不健康的客户有1581人,占74.96%.这些客户中流动性过盛(流动资产与月支出的比值大于6)的有1059人,占50.21%;流动性不足(比值小于3)有414人,占19.63%.也有不少家庭由于担心遇到突发事件,从而储备了许多的准备金,导致家庭财务变现能力过强,过多的资金闲置,不利于资产增值。而有的年轻人,防范意识不强,手里留的资金不够,容易导致突发事故发生时手足无措。 
那么,白领家庭理财的困扰及解决方法有哪些呢?白领聚(www.Blju.com)将一一与大家解忧: 
其实尽管白领是令人羡慕的职业,但是他们在理财的过程中还是会遇到很多问题。
白领家庭理财的第一大困扰就是不健康的消费。消费不健康代表着家庭的消费支出过多,可能导致没有更多的资金用于投资,实现家庭资产的有效增值。一般情况下,消费支出应是家庭收入的50%左右为合理。这些客户最好将每月的费用分为基本生活开销,必要生活费用和额外生活费用三个项目,养成记账的好习惯,这样有助于理顺家庭的财务开支,减少不必要的开销,做到节流,以积累更多的资金用于资产增值。另外,由于没有意识到保险给未来家庭生活的好处,很多年轻人选择不投保或即使投保也仅仅是极少量的,难以有效地规避风险。家庭保障也是家庭理财常见误区之一。但是保费的支付购买也要根据家庭成员的具体情况量体裁衣,并不是保险(资讯,产品,论坛)投放的越多越好,也应避免重复投保和保费花费过大的问题,以免造成家庭支出压力过大。  …… [阅读全文]

居家理财的适当调整

  投资理财最重要的是心态,在经济形势逆转时,千万不要乱了阵脚,要合理介定收益、理性面对市场,财富的成功只是成功人生的一部分,平和的心态有助于我们同时获取健康、幸福、财富与成功。
  去年开始,我国经济又进入新一轮通胀,生活用品的普遍涨价,愈发让百姓们关注CPI,关注怎样才能跑赢CPI。在此经济环境下,居家生活中该如何理财?近日,记者走访了一些理财人士和理财高手。
  1 个人理财成功个案
  1979年出生的小林,是大家眼中的“理财高手”。26岁那年,小林为自己买了第一份保险,与大部分初入职场的人相比,她先人一步,保险让她在退休后每月可拿到2000元“零花钱”;毕业后第三年,她在家人的帮助下,买车置房,成功逃离了房价翻番的压力;结婚当母亲后,在儿子出生第三个月便开始为宝宝买保险,估计本金和返利总额足以支付孩子以后在国内读大学的学费。
  小林认为,社保远远不够,为更好地分担风险,加点商业险十分有必要,在年轻时懂得理财,越早起步,获利更大。在当今形势下,小林认为“金字塔“式的资产配置仍是关键,如底层的存款、保险,往上是流动性较强的理财产品,如黄金、金币、银币的配置,再往上是基金定投、股票等,平时家里的流动资金配比,大概为家庭六个月的总支出。她建议,对于大部分不会存钱的白领而言,基金定投是一个好办法,哪怕一个月存1000元,日积月累,就能实实在在地攒下一笔钱。
  2 理财专家支招
  胡晓燕是深圳一家国有银行私人银行部的副总。她认为,做好理财规划,首先要明确自身状况,在此基础上找寻专业人士制定适合自己的理财规划,然后按规划定期执行,执行过程中每半年或重大事件发生时要进行回顾和检视,确保自己的理财规划与大的经济形势匹配。如在资本市场向好时,大量投资于存款或债券类就不适合,动态调整和管理在经济形势发生逆转时尤为重要。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加息了还要打理财富 三招让你学会理财

  已经进入理财通道,不断地加息!普通老百姓可能也会逐渐感觉到在一次次的加息当中出现了许多的困惑,究竟该如何打理好我们的财富呢?每次加息到银行排队倒换定期存单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记者邀请兴业银行西安分行零售事业部财富管理部经理柳云钟教大家三招,介绍一下如何在整体加息的大背景之下巧妙合理的安排好自己财富配置。
  理财第一招
  合理配置银保产品
  案例:汪先生在某银行购买了一期银保产品,预期的年化收益率是3.1%,但是经过本次调息之后1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从2.75%上涨到3%,汪先生的银保产品年化收益率就相应的调整为3.35%,汪先生避免了升息带来的利率风险损失。
  理财建议:银行保险产品是保险公司针对银行客户特点,只在银行渠道发售的产品。此类产品的风险与现金存款相当,与此同时还附带一些附加的保障条款。当然,它在升息周期中最大的好处就是它的收益完全随着银行利息的调整而调整,银行调息它就会跟着调整,完全不必再去银行排队倒换定期存单,绝对是升息周期中理财配置的必备产品。
  理财第二招
  基金定投代替传统购买方式
  案例:我们以兴业趋势(163402,基金吧)作例子,即使是曾经在一年时间里涨幅接近300%的优秀基金,假如您在2008年10月份进行一次性的购买,到现在也是会有亏损,但如果换成基金定投的方式进行投资,即使在2008年10月进行的投资,由于分批分次的买入拉平了成本,在现在行情中,该基金也属于盈利的情况。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