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两会开局之年续写中国精彩

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入关键期,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进入攻坚期。站在新起点,面对新征程,勾勒新蓝图,代表委员们直抒胸臆,献计献策。
文化已经深入到了市场,深入到了产业,深入到了经济。文化具有经济力,成为社会生产力中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他解释,“传媒文化是文化体系中的主体文化,传媒文化与经济发展一体化是我国传媒经济发展的总趋势,也是企业发展的基本走势。
启明创投创始合伙人邝子平认为这是自2006年前后那波离职高峰以来,VC/PE圈里掀起的又一个离职潮。事实上,在外部流动性充裕、同行奋力挖角等因素推动下,一些大腕级投资人难敌诱惑,纷纷跳槽欲设立新基金。
老牌电子商务公司当当网、卓越亚马逊网也早已布局无线电子商务。卓越亚马逊网总裁王汉华表示,2011年,电子商务公司主拼无线应用。目前,卓越亚马逊已对移动购物做了充足的技术储备和试点。
小到化妆品、手袋、电子产品,大到私人飞机、名画、古堡豪宅,中国游客强大的消费能力屡屡震惊世界,以至于英国刚刚统计出2010年圣诞打折促销季中,中国游客消费奢侈品金额高达10亿英镑(约105亿元人民币)。于是,酸溜溜的英国媒体基于“英镑”的概念创造了一个新名词——“北京镑”,称持有“北京镑”的中国人愈来愈富有,中国富豪正在“买下大不列颠”。
社会对旅游业的认识仍然不足,关于如何建设“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还未得到有效破解,局部出现旅游投资过热、盲目攀比国际化等新问题。
在更多与会企业眼中,中国是巨大的新能源消费市场和新能源生产国。中国不但在风能、太阳能等方面有较为领先的技术,也有巨大的投资潜力。特别是在中国宣布到2020年单位GDP碳排放比2005年减少40%的目标后,众多新能源企业对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持积极乐观的态度。中国市场正在散发魅力,不断吸引更多企业的眼光。
从全球医疗行业展览数据来看,世界医疗行业也保持了平稳的发展,展会规模都保持了增长,特别是中国展商的展览规模逐年增长。这也反应了中国医疗行业近年来取得的发展和进步。由此,中国医疗器械行业也迎来发展的黄金期。
刀具行业在数控机床已成为制造装备的主流,肩负着为制造业提供关键装备的重任。随着制造业技术改造的步伐加快,很显然,国产刀具还远远赶不上机床主机的发展,先进的数控机床,配不到先进的国产刀具,不得不配“洋刀”。中国刀具工业几十年如一日的产品结构,在新的发展时期终于暴露出严重缺陷,拖了制造业现代化的后腿。
经济逐渐走出衰退,甲级写字楼市场回暖的现象明显。在商品住宅市场遭遇严厉调控的背景下,万科等地产大鳄纷纷转战商业地产。投资客们已经嗅到这股味道:下一轮,该轮到商业地产走红了。
亚迪出口事业部总经理
普及电动车是一项庞大的系统性工程,电动汽车的动力系统与传统内燃机汽车不同,充电站等配套基础设施也完全不一样。处于起步阶段的电动汽车行业需要大量投资,光靠企业本身难以满足。因此,政府在初期的政策支持是非常重要的。这种支持主要包括三方面:首先,政府可以在国家投资以外,鼓励大型石油和电力公司投入基础设施建设;第二,可以按照电动车与传统汽车的市场价格差,给厂商和消费者补贴,让初期的电动车有一定竞争力;第三,国家必须牵头制定电动车充电接口标准。
国盛集团董事长
(国盛)支持的三个方向是新能源、新材料和蔬菜产业。“这是根据(国盛)现有的存量资产来决定的。国盛下属的三家上市公司中,有两家(棱光实业和耀皮玻璃)都从事新能源、新材料业务。”棱光实业现有多晶硅、风力叶片业务,“2周前,证监会刚刚通过一个议案,即棱光实业通过增发收购上海玻璃钢研究院100%股权。后者生产1.5兆瓦、2兆瓦等风力叶片,发展很有后劲。”国盛旗下另一新能源公司是上海盛合新能源有限公司,“这家企业的98度水发电系统正在世博园内应用,国电(600795,股吧)集团也很感兴趣,未来双方可能也会有排他性合作。”
谷歌大中华区
在座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今天非常容幸能够有这个机会跟大家分享一下作为Google,作为全球最大的一个互联网广告平台,我们看到的搜索引擎营销的未来方向,大家从我题目可能就已经看到了,我特别突出了一个词,就是整合。所以可能我在后面跟大家分享的有两部分内容,一部分是搜索引擎营销,大家可能会关注一些特别热点的话题,我想跟大家分享几个我们的研究发现。第二个跟大家分享一下Google在前面的一段时间推出的几个非常有意思的技术创新,怎么能帮助大家,我们在座各位都是一些成长性的电子商务网站,怎么能利用搜索引擎,利用各种媒体平台帮助网站成长。
高德美居中心总经理
其实我们早在10年前就有了做家居MALL的概念,但由于场地和环境所限无法真正实施。目前卖场周边的市政利好已经显现出来,集团发展的战略也希望将高德美居做成一个真正多种业态的购物中心。这种新型模式能拉大与同行的差距,体现自身特色,也是一条创新之路。
  家居行业门槛相对较低,要想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只有两条路,第一是比产品,但目前广州家居卖场的产品同质化现象较严重;第二就是比模式,传统的单一模式难以体现差异化,因此我们引入了多个业态产品,强调了卖场的消费感和艺术感。
辉瑞中国区总经理
他反复与下属沟通的内容无非是在传递自己是一个普通人,他要做的就是公平地对待每一个人,给所有人机会发展。他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生命如此短暂,我们需要把有限的精力投入到有价值有意义的事业中去。”他最爱自己的家人。
当然,他在部下的眼里,最大的不普通是他旺盛的精力和一贯的从容。你从来看不到他表现出慌张和疲惫,这让在他身边的人都感到踏实。这也是所有优秀职业经理人的天性。吴晓滨或许很早就发现了自己这一点。
真正做到高管,特别是年薪50-60万以上的职业经理人,基本上都知道猎头对自己职业发展的重要性,也知道建立和维护职业品牌的重要性,上市公司高管的简历都有公告。坦率的讲,找到您的联系方式并不难,难的是周边朋友对您的关心,难的是有猎头朋友了解您的职业规划,帮您留意合适的机会。
什么是个人品牌?你是谁?你做什么?什么使你与众不同,或者说你怎样为你的目标市场创造价值?相对于你的名气,有多少人真正地认识你?你的客户当中又有几个曾和你一起饮酒、一起吃饭,谈论工作以外的事呢?
被称为复兴计划的诺基亚新战略引起舆论哗然,除了管理和运营架构变化之外,该战略最核心的部分是和微软达成广泛合作,将后者的Windows Phone作为诺基亚主要的智能手机平台,这也是最让业界大跌眼镜的部分。在员工街头抗议、股价大跌、一片唱衰声中,诺基亚将在新战略下勇敢前行,不管其战略是出于科学客观的理性判断,还是基于个人偶然因素或董事会派系斗争。
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下称中金公司)与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国际)在上海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未来上海国际集团将在财务顾问、证券承销、研究培训等方面继续加强与中金公司的合作。中金公司则将在产业基金、项目资源等方面充分发挥上海国际集团的主导作用。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麒麟啤酒控股公司表示,该公司计划将其所持有的所有25%中国大连大雪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出售给百威英博啤酒集团。百威英博啤酒集团日前也宣布,与大连大雪集团有限公司和麒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达成协议,收购辽宁大连大雪啤酒股份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这是继拿下哈尔滨啤酒之后,百威英博在“东北版图”的再一次扩张。
在市场翘首期盼下,从去年年底停牌至今的哈药股份资产购买预案终于显出庐山真面目。交易预案显示,除了哈药集团持有的三精制药“如期而归”外,哈药股份此次还将一并收购集团旗下一家生物工程公司100%的股权,而这,将恰到好处地填补公司在生物制药方面的空白。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