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二三线城市门店布局加速
  中航系旗下天虹商场(002419,股吧)正从华南地区快速走向全国。公司总经理赖伟宣近日表示,天虹未来在二三线城市的布局将不断加速;同时,定位高端的旗舰店君尚百货也将在一线城市稳步发展。
  已公布22家储备门店
  天虹商场是一家华南地区知名百货连锁企业,控股股东为中国航空技术深圳有限公司,目前共拥有45家门店。2010年6月上市之后,公司便开始陆续公布其扩张计划。公开资料显示,2010年6月26日至今,公司已经公布的门店储备项目已达22家,除了继续在深圳、东莞等华南城市布点外,更是将开店地域拓展到了青岛、威海、赣州、苏州、成都等地。
  赖伟宣介绍,按照天虹商场的战略布局,华南、中南地区是公司快速发展的区域,开店速度和盈利能力较强,新店培育期也会较短;华北、华东等环渤海湾地区,是公司稳步发展的区域;中西部地区,则是公司待机进入的地区。
  “近期计划投资的青岛项目就是要打开在环渤海湾地区的局面,公司将在山东、河北、天津等地区不断增加投资项目;公司将借助成都项目开拓中西部市场。”
  在赖伟宣看来,连锁商场的培育期在3-4年;培育期过后,店面将进入5-7年的快速成长期,盈利能力增速很快;之后,百货连锁店会进入为期十年的成熟期,根据当地的经济发展,保持每年2%左右的增速。他介绍,天虹商场目前4年左右的次新门店比例较高,未来的盈利能力值得期待。
  对于如何缩短培育期,赖伟宣认为,关键是选址和经营能力的提升。他表示,新进地区店面的培育期在4年左右,然而在公司立足已稳的成熟地区,培育期将大大缩短。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宋学东:SAP为东方家园腾飞插上翅膀
联街网讯:从2009年10月19日签约SAP,经过7个多月后,东方家园家居建材商业有限公司(一下简称“东方家园”)SAP-ERP信息系统终于6月1日正式上线,自此,东方家园的信息化建设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正式步入精细化管理的新时代。
东方家园“选秀”
据东方家园ERP项目总负责人公司副总裁宋学东介绍说,基于ERP项目的长远目标,东方家园通过近两年时间来进行系统选型。
2010年10月19日,东方家园与SAP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ERP-SAP项目启动。根据规划,东方家园通过部署包括零售业务管理、财务管理和电子商务等功能在内的SAP零售行业解决方案,将不断优化营运与销售模式,提升运营效率和业务潜力,实现从关注内部管控,到关注业务优化及创新,再到关注战略创新的“三大步”跨越。由此全面提升并引领中国建材零售业多业态整合营销商业模式的创新,并共同打造出这一全新商业模式的中国典范。
同年12月,东方家园与IBM公司签署合作协议,由IBM提供所有的硬件服务和相关的产品服务。
2010年1月,与富基融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启动前台销售(POS)项目。据悉,富基融通将为东方家园旗下6个事业部11个业务单元提供信息化战略部署,包括店面销售业务、促销管理、会员管理等eFuture的行业解决方案和服务,并实现前台eFuture-POS系统与后台SAP系统的无缝集成,由此全面提升东方家园的业务能力、管控能力、决策能力,为东方家园业务的流畅性,品牌的独创性以及多业态管理特性方面带来重大转变。eFuture-POS系统是东方家园ERP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东方家园信息化变革的关键一步。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高端猎头与职业经理人的“VIP卡”
根据金令牌猎头数据统计, 30-45岁的职业经理人最受客户欢迎。在没有与猎头顾问面谈前,简历就是“VIP卡”。每天猎头顾问都要看很多份简历,如果简历有他感兴趣的关键词,自然会受到青睐。
HRD有时会直接看简历,更多的是招聘专员先看,他们每天阅“历”无数。向公司投递时,如何在简历中体现自己的优势?如何在公司的邮箱和猎头顾问的眼里脱颖而出,赢得见面机会,让猎头顾问为你解密。
1、 简历关键词
在简历里猎头通常会关注几个点,目标、公司、职位、业绩、教育背景、自我评价、个人信息。
很多海归都有不写年龄的习惯,受西方文化影响,这是绝对保密的。但在中国,很多企业在岗位要求上明确规定年龄在XX以上或以下,或是有X年以上工作经验,外企也不例外。为什么前面说30-45岁收欢迎?企业和猎头顾问在年龄上有个直观的判断,理由很简单:多年的职业经历使他们阅历丰富,专业知识、管理经验都达到较高水平,更重要的是精力旺盛,有相当的社会关系和资源储备可以帮助企业顺利发展,而且这个年龄层的人工作责任心也是最强,对职业成功的欲望也是最强烈的。另外,已婚,已育很重要,有些企业很在意。 …… [阅读全文]
职业经理人跳与不跳背后都有无奈
       提要:“某人跳到一家著名上市公司了,某知名经理人又辞职了,转投一家国有房企……”在一家房地产业内论坛上,关于地产界职业经理人的变动,时常跃然而出,跟帖者有的惋惜,有的祝福。至于说跳槽原因,职业经理人把主要原因归结为职业生涯的规划和薪酬待遇。
  “某人跳到一家著名上市公司了,某知名经理人又辞职了,转投一家国有房企……”在一家房地产业内论坛上,关于地产界职业经理人的变动,时常跃然而出,跟帖者有的惋惜,有的祝福。“原来是一个企业呆三年,现在是三个企业呆一年”,这种说法在地产界虽然有些夸张,但却是这个行业人员流动频繁的真实写照。尤其是2009年,经历了从金融危机到小阳春,再到楼市火热,进入12月份,很多项目已经清盘,或是开发断档无房可卖。赋闲在家的职业经理人多了起来,或是在盘点一年的收获,或是在为明年打算,或是在寻找新东家。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电子商务带来服务融合机会 苏宁遭遇关键时刻
    电子商务带来服务融合机会,给苏宁未来的发展带来了挑战,也带来了无尽的想象空间。
  在南京市雨花开发区的坂桥,苏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宁)12米高的巨大配送中心里,叉车和货车来来往往,每天都像一座巨大而又精密的机器一样按照节奏忙碌有序地运行着。而就在旁边,一座高出一倍的全自动化物流配送中心正在加紧施工,与服务于传统店面每天两次大批量的配送不同,这个新的配送中心完全针对电子商务的小批量、小件、多频次的配送特点而设计。建成后,这个配送中心日吞吐量达到近千万台/套,能够支持苏宁电子商务在周边200公里、24小时直接送货上门的配送。
  这样的建设场面,还在沈阳、天津、北京、无锡、成都、重庆、徐州、苏州、上海等地同时上演着。按照规划,最终苏宁在全国的大型现代化物流基地将达60个左右。
  而在山东威海市最核心商圈的主干道——和平路与向阳街的交叉口,矗立着苏宁电器投资建立的第一家自建店——威海苏宁电器广场。这个由国际知名零售设计公司指导设计的商业综合体项目,地上建筑4层、地下两层,商业面积共3万平方米,以苏宁EXPO超级旗舰店为核心,融合影院、餐饮、健身、时尚百货、品牌零售等多种服务。
  同样,在南京、北京、成都、无锡等城市的核心商业地段,这样的项目也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不同阶段的准备和施工。
  只要留意到这些在中国许多城市郊区或市中心同时展开的项目,谁心里都会很明白——苏宁电器正在为一些很大的变化做准备。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