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人对了,企业就对了
    注重人力资源策划,原因之一是高速发展的奥克斯集团需要更多的适用人才,之二是要藉此促使公司的中高层干部认清当前人才引进、培养、选拔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企”字去人则为“止”。正确合理地运用人才,才是企业永葆青春的奥秘所在。人对了,企业就对了。这与美国著名学者柯斯林的观点不谋而合,先找人,后决定战略方向,人对了,战略方向就对了。奥克斯对人才的引进和投入是巨大的,因为我们认识到,走向国际行业尖端的奥克斯必须有尖端的人才作铺垫。但引进不是终极目标,高薪高奖金只是一种手段,学会正确使用人才,使他们真正做到学以致用、才为我用,才能真正达到公司与人才、集体与个人的互赢互利。
  随着公司几个大项目的不断引进,营销渠道的日趋精细化,股份制改造的启动,人才问题显得尤为重要和迫切。我们的通讯、变压器、中央空调等多个产业,都是因为有了各类精英的加入而发展壮大起来的。这些人才在成本控制、新品开发等方面,已充分体现出价值所在。如控制器分厂引进了现任奥克斯副总工程师兼控制器研究所的工程师,已经为控制器产品的研发、成本的大幅度降低做出了重要贡献,创造了可观的经济价值。尽管空调的市场售价,已从最早的5000元下跌至目前1.5匹冷暖空调最低1500元左右,但我们的利润仍然保持了每年10%的增长,这些都应归功于企业的内部挖潜和大胆创新,归功于人才的努力。因此,务必要把人才的问题放到像关注效益同等的高度来看待。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领跑新媒体上市第一单 广电信息战略转型先招布棋
   自去年起,资本市场掀起一股传媒上市潮,先后已有广州日报借壳粤传媒、浙江日报借壳白猫股份等多起传媒上市案例,今年1月,再次有东方传媒(SMG,原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新媒体业务借壳上市。作为首家登陆A股市场的新媒体公司,这次重组究竟是迫在眉睫的融资需求,还是实现企业战略的先招布棋?
  根据广电信息(600637,股吧)公布的重组公告,重组之后东方传媒将成为广电信息第一大股东,广电信息成为上海文广集团下的又一家上市公司,经营业务由电视机等电子电器产品制造转变为新媒体业务。将要注入的百视通主要是IPTV、手机电视和东方宽频网络的互联网视频业务,属于受到国家政策鼓励的“三网融合”新媒体业务。百视通公司2009年净利润为1.09亿元,2010年1至8月净利润8754.6万元。此外,东方传媒持有21.33%股权的信投股份,包括东方有线网络公司和上海市信息管线公司,业绩也非常好,2009年净利润为2.95亿元,2010年1至8月净利润2.19亿元。
  从重组预案披露的数据来看,百视通技术资金充足、资产负债率较低,以其“轻资产、高收入”的盈利模式而言,也似乎无需大规模的资本性开支。不难发现,本次借壳上市似乎不是为融资而来。
  实际上,自去年起,就掀起一股媒体上市潮,全国一些大的传媒集团推进“制播分离”改革,并推进可经营资产上市融资,激发企业活力,促进企业创新,以求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高端猎头与职业经理人的“VIP卡”
根据金令牌猎头数据统计, 30-45岁的职业经理人最受客户欢迎。在没有与猎头顾问面谈前,简历就是“VIP卡”。每天猎头顾问都要看很多份简历,如果简历有他感兴趣的关键词,自然会受到青睐。
HRD有时会直接看简历,更多的是招聘专员先看,他们每天阅“历”无数。向公司投递时,如何在简历中体现自己的优势?如何在公司的邮箱和猎头顾问的眼里脱颖而出,赢得见面机会,让猎头顾问为你解密。
1、 简历关键词
在简历里猎头通常会关注几个点,目标、公司、职位、业绩、教育背景、自我评价、个人信息。
很多海归都有不写年龄的习惯,受西方文化影响,这是绝对保密的。但在中国,很多企业在岗位要求上明确规定年龄在XX以上或以下,或是有X年以上工作经验,外企也不例外。为什么前面说30-45岁收欢迎?企业和猎头顾问在年龄上有个直观的判断,理由很简单:多年的职业经历使他们阅历丰富,专业知识、管理经验都达到较高水平,更重要的是精力旺盛,有相当的社会关系和资源储备可以帮助企业顺利发展,而且这个年龄层的人工作责任心也是最强,对职业成功的欲望也是最强烈的。另外,已婚,已育很重要,有些企业很在意。 …… [阅读全文]
职业经理人跳与不跳背后都有无奈
       提要:“某人跳到一家著名上市公司了,某知名经理人又辞职了,转投一家国有房企……”在一家房地产业内论坛上,关于地产界职业经理人的变动,时常跃然而出,跟帖者有的惋惜,有的祝福。至于说跳槽原因,职业经理人把主要原因归结为职业生涯的规划和薪酬待遇。
  “某人跳到一家著名上市公司了,某知名经理人又辞职了,转投一家国有房企……”在一家房地产业内论坛上,关于地产界职业经理人的变动,时常跃然而出,跟帖者有的惋惜,有的祝福。“原来是一个企业呆三年,现在是三个企业呆一年”,这种说法在地产界虽然有些夸张,但却是这个行业人员流动频繁的真实写照。尤其是2009年,经历了从金融危机到小阳春,再到楼市火热,进入12月份,很多项目已经清盘,或是开发断档无房可卖。赋闲在家的职业经理人多了起来,或是在盘点一年的收获,或是在为明年打算,或是在寻找新东家。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华大基因汪建:“基因狂人”和他的特种兵团
    “嗨,我说,你能不能把那些传统的模式,都从你脑袋里清空了?”汪建不断反问,“为什么你要走一条现成的老路呢?”在他看来,产业和科研本来就是分不开的。
  汪建在办公室一顿咆哮,足足持续了二十分钟,挨批评的几个年轻人有点不好意思地低着头。

  能见到他的愤怒很难得。汪建不是一个喜欢严肃的人,他没什么架子,和普通员工一样坐在开放的卡位工作,说话直来直去,自嘲、戏谑,充满了美国式的恶作剧。当然,如果他愿意,他完全可以把自己弄得很严肃——他是参与了青史留名的“人类基因组计划”的科学家,此外他是世界最大的基因组测序中心、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的领头人,与高西庆、王石这些人称兄道弟,一起登顶珠峰。

  他的名片就很恶作剧。只有几个汉字,“华大基因”、“汪建”、“深圳,梧桐山”,另加上一个邮箱和网址。如果你对基因行业没有概念,这张名片跟废纸差不多。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以下简称华大)窝在深圳盐田港附近的北山工业区,2007年华大从北京搬到此处时,把一家破旧的制鞋厂改装成了现在灰白色的办公楼。尽管在国内“华大”偏居一隅,但是在国际上BGI(Beijing Genomic Institute,华大的英文名称)却鼎鼎大名。国际上最活跃、最著名的基因组科学家,几乎都光顾过这栋灰白的办公楼。……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