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宅人一族能否引领生活新时尚

  不管“千年极寒”的预言是否会成真,这个冬天都算不上是暖冬。然而,对于宅人一族而言,这样的天气并不影响他们在家购物下单、休闲生活、工作赚钱乃至了解外面的世界,宅人们正用自己独特的生活方式带动起一条崭新的经济链。不过专家提醒,宅有好处也有坏处,再喜欢宅的“宅居动物”也要出来走动走动。
  网络成宅人一族主旋律
  窗外北风呼呼作响,孙昊刚从睡梦中睁开眼,还没来得及穿衣,就先打开床边的电脑,在熟悉的开机声中慢慢起床,穿好衣服坐在电脑前,等送奶工把牛奶送到家门口,美好的周末宅居生活正式开始。赖在电脑前看电影、逛论坛、发微博是宅女孙昊主要的休闲方式,她说:“在家里,谁都不能跟我争电脑”。
  高速发展的信息化社会日益壮大着如孙昊一样的人群,他们通过网络及其他通讯方式,足不出户工作赚钱,热衷于网络社交或网络游戏,甚至一日三餐都懒得去做,直接交给快餐店解决。
  孙昊在山东济南一家媒体工作,作为宅人群体的一分子,她并不孤单,济南市民黄鹏伟在一家网站工作,平日繁重的工作使他在假日里钟爱宅居,黄先生表示,周末的大部分时间都花在网络上。
  记者采访发现,在80后、90后中,有很多标准的宅男宅女,他们一般通过网络张扬个性才华,如开发网络游戏、创作动漫表情等。国内某省级卫视频道日前播出的一档节目就把创作出流行网络聊天室的动漫表情——如兔斯基、炮炮兵、阿狸、悠嘻猴等的原创者聚集在一起,畅谈宅居创作生活。网络是他们社交活动、创作工作的主要平台,其中有一位创作者曾连续7天足不出户。 …… [阅读全文]

"秒杀"购物陷阱的背后"黑手"

 “秒杀”购物热近年来在网上兴起。打开许多购物网站的页面,可看到大量“秒杀”广告不断闪烁,以秒为单位的倒计时器飞速跳跃。
  为抢到超低价格的商品,成千上万的网民在电脑前不断刷屏……围绕网上“秒杀”的是是非非,各方争议不断。为揭开“秒杀”购物的内幕,记者进行了追踪调查。
  >>抢购
  网站单日促销交易额近10亿
  2010年11月11日,淘宝网推出“光棍节”5折“秒杀”促销:总共吸引2100万买家,单日交易额达到9.36亿元。
  在淘宝网开立“艾妮女装”网店的刘鹏(化名),当天网店营业额实现了翻倍。随后,刘鹏又在自己的“艾妮女装”网店上做了一次“秒杀”活动。他提前一周挂出“秒杀”预告:1天内,每条159元的女裤,“秒杀”价格为98元。当天该款女裤卖出近300条,这是刘鹏单日售出商品量的几倍。自此,“艾妮女装”网店经常闪烁着“秒杀”二字。
  重庆涪陵区烟草公司的刘颖(化名)是一位资深“秒客”,她每个月平均参加20次左右的“秒杀”活动。1月3日上午8点,她参加了淘宝网诺凡电器专营店组织的隔水电炖盅的“秒杀”活动。这次活动时间为24小时,电炖盅的价格由128元降为76.9元。活动结束后,电炖盅的销售量达1000余部。
  按点击量收钱网店省推广费
  刘鹏揭秘说,现在网站推广通常按照点击次数来计费。一般情况下,一次点击的价格在0.2元以上,高的达十几元。尽管每次开展“秒杀”活动需向网站支付2000元,但“秒杀”活动可为网店节省大笔推广费。而在短时间内聚集如此之高的浏览量,花钱难买。 …… [阅读全文]

避"情人劫" 白领错峰过节

  2月14是情人节,记者调查发现,一些精打细算的白领将情人节提前到周末,避免被商家“狠宰”。此外,受春节影响,部分快递还未“到岗”,不少鲜花店老板临时充当快递配送人员,而情人节鲜花大多提前已预订满额,不少花商表示,情人节当天不再接受新单。
  情人节提前到周末过
  “春节,带男友回老家,由于是第一次见家长,来回飞机票加上给长辈、小孩送红包,这个春节开支不小。 ”今年30岁的小龚说,他们准备今年就结婚,又是一大笔支出。虽然经济上有些拮据,但如果第一个情人节都不过,太对不起自己了。于是,她提议将情人节,提前到周日过,这样不仅免了高额消费,还不用下班后来回奔波。于是,这个周末男友预订了华山路上的一家老洋房餐厅。“情人节不再是‘情人劫’,只有属于两个人的浪漫。 ”小龚说。
  记者获悉,今年情人节由于是在工作日,不少情侣提前过节。 “老婆在浙江工作,每逢周末才回上海一次,所以提前过节,不但不失浪漫,还避免了被商家‘狠宰’。 ”同样错峰过节的黎先生对记者说。
  老板亲自当“送花童”
  当然,在这个浪漫的节日里,最少不了的就是鲜花。 “你看,我们的单子都有厚厚的一叠了,大家都是提前来预订的。”永嘉路鲜花市场一花店老板告诉记者,2月11日前预订的玫瑰,一般11枝一束的价格在220元左右。2月12日、13日、14日基本是一天一个价,如果客人多,还可能随时涨价。14日这天,基本上一束至少要380元,但这些不含快递费。很多外地人都是过完元宵节才回上海,所以快递员仍十分紧俏,市内也要加30元的快递费,郊区可能不一定能送。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生活家健康指南:新年该学的五句养生名言

  2011年中医药界迎新春专家座谈会上日前举行,《中华经典养生名言录》也同时举行首发式。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担任此书名誉主编。王国强推荐上班族常读读这本口袋书,认为这些出自中医经典的养生名言“很有味道”。
  《养性延命录》:少不勤行,壮不竟时,长而安贫,老而寡欲,闲心劳形,养生之方也。
  这是战国时期道家代表人物列子的养生原则,说的是如果年少时不勤走路,壮年时期走起路来,一个时辰也支撑不了。而成人以后,能够安于简单的生活,年老时也会少有欲望。让自己心情感到闲适,适当体力劳动,就是养心养生的法则。
  《颜氏家训》:凡欲饵药,但须精审,不可轻服。
  养生的方法很多,如果每种方法都尝试,就没有时间工作了。所以应该有选择,一些简单的、不耽误时间的养生方法可以常用,比如喝茶、叩齿、干洗脸等可以长久坚持。但若用药物养生,一定要选择禁得起检验的方药。
  《黄帝内经·素问》:生病起于过用。
  人的脏腑、经脉、气血,在适应自然和人事变化时,虽有自动调节的范围,但是这个范围是有限度的。偶尔冷一下、热一下、贪黑、熬夜,可能没什么大不了,但是疾病就这样一点点积累起来,当超过人体能调节和承受的范围时,脏腑功能就会失常而生病。
  《黄帝内经·灵枢》:不得虚,邪不能独伤人。
  同样的环境、同样的气候、同样的饭食,为什么有人得病,有人不得病呢?中医主张从人体内部找原因,认为邪气(即致病的因素)随时都在,只有身体虚弱的人,才会被侵袭得病。所以,时刻弥补身体的虚损,就是很好的防病之道。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