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崛起百亿级生物医药产业
    近年来,高新区依托产业基地与特色,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目前,全区拥有生物技术和新医药类企业150家,产值20亿元,无论是企业数量还是产值都保持了30%的年增长速度。高新区形成了以中科院苏州医工所为主要技术支持平台、以新药创制中心为主要孵化平台、以医疗器械产业园为产业化平台的较完善的产业链。
  结出科研硕果
 2010年12月10日,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园区启用仪式举行。经过两年多时间,苏州医工所已经推出了近30个医疗器械项目产品样机。苏州医工所提出“高科技”成就“低成本”理念,目标就是打破国内医疗器械依赖国外进口的现状,用高科技来实现低成本,让中国的老百姓用上实惠、高效的医疗器械产品。苏州医工所按照“边建设,边科研,边出成果”的指导思想,在科研开发、项目争取、人才招聘、基本建设和研究所管理等方面都扎实推进。 苏州医工所二期建设与一期同时展开,将于2011年底完成建设。二期建设投资总额为3.5亿元,将实施PET-CT、全数字便携式彩色B超、激光共聚显微镜等7个重大项目,建成相关技术研发平台,形成生物医学工程技术领域的综合基础能力。根据二期建设方案,这些高科技、小型化、低成本的医疗设备,将于两年内在高新区实现产业化。
  助推企业壮大
 2005年,姚飞博士从国外归来入驻苏州创业园,他和他的伽俐生公司迈向了从产品研发逐步走向产业化的成长之路。入驻后,伽俐生公司利用新药创制中心的中试平台进行研发,保证了企业产品快速进入检验检测、临床试验阶段,大大降低和缩短了其研发成本和时间。目前,公司首个产品——治疗原发性中晚期肝癌的血管栓塞微球分别在成都、北京、苏州等医院进行临床试验,明年将实现产业化。 截至目前,新药创制中心累计引进生物技术和新药研发企业112家,其中海外留学生企业50多家,在孵企业64家,已经研发出4个一类新药,2个二类新药,3个三类医疗器械,5个二类医疗器械,培育出了凯迪泰医学、捷美电子、博瑞医药、维科医疗、伽俐生生物医药等优秀企业。引进海外留学人员60余名,各类高技术人才100多名。2003年至今,新药创制中心已有79个创业项目获得支持,支持总额达到2000余万元人民币。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安伟杰:中国将成为最重要的研发生产基地
     作为在全球药品市场中占据7%份额的行业领导者,葛兰素史克公司在抗感染、中枢神经系统等医疗领域代表当今世界的最高水平,在疫苗领域和抗肿瘤药物方面以及消费保健领域也居领先地位。日前,葛兰素史克首席执行官安伟杰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独家专访时指出,该公司在新兴市场业务发展迅速,未来20年,将把中国当作最重要的研发生产基地。
  中国证券报:中国在葛兰素史克的全球战略中处于怎样的位置?
  安伟杰:葛兰素史克进入中国市场已有100多年了,目前在华拥有6家工厂和5000多名雇员。中国在葛兰素史克的全球战略中占有重要地位,首先,我们在上海设立了研发中心,有300多名研究人员,这是跨国医药企业在华设立的最大的研发机构;其次在华我们还有5个生产基地,其中包括两家合资企业,这些对我们来说都是强大的制造平台。在未来10到20年中,很明显中国都将是我们最重要的研发生产基地。
  中国证券报:但是我们发现,葛兰素史克在华约5500多名本土雇员中,至少一半属于市场与销售人员。这是否显示公司对中国巨大的市场其实更感兴趣?
  安伟杰:这样比例的人员构成是因为中国太过幅员辽阔。如果是一家小公司的话,那么只要在北京、上海和天津这些重点城市进行销售就可以了,但如果想涵盖中国所有重要城市,并打算和政府的卫生保健计划一道涵盖农村地区,那么就需要建立庞大的销售组织。
  中国证券报:葛兰素史克10月下旬发布的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公司第三季度全球销售业绩下滑了2%,这是否意味着公司在发展上遇到了困难?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三招打造职场核心竞争力
    什么是核心竞争力?向阳生涯首席职业规划师、中国职业规划师导师洪向阳认为:所谓个人核心竞争力,即不易被竞争对手效仿、具有竞争优势、独特的知识和技能。核心竞争力是不易被竞争对手模仿,并且是你独有的本领。如果别人也有这种本领,且比你高强,那么这种本领根本算不上你的核心竞争力。作为权威的职业规划咨询机构,向阳生涯通过七年来对职场的研究发现,不断打造和强化核心竞争力,是职场精英们的杀手锏!    在职业生涯中,我们应首先明白自己的优势,并以这些优势来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我们要清楚地了解,自己到底有什么是能让朋友、同事、上级领导及周边的人值得称道的东西,而这些“东西”就是你的财富,就是你的核心竞争力。核心竞争力如同一把锋利的刀,利用好它便可以轻易地切开一次次机遇的口子。
    职场核心竞争力构成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准确的职业定位,二是综合能力与资源,三是超强的执行力。向阳生涯认为,综合这三大要素打造的核心竞争力,目的就是增强个人的竞争优势,让别人无法取代,成就职业生涯发展的NO.1。一旦具备了强大的核心竞争力,当面对职场裁员风险和各种职业危机时,你就拥有了主动选择或“择良木而栖”的资本,而你的职业生涯也不会因为职业机会的改变而发生重大生存危机。 …… [阅读全文]
职场攻略:要在斗争中学进退法
   办公室里讲究更多的是利益,有利益必然会带来冲突和斗争,因此,办公室政治就是同僚之间,褒义地讲,是竞争,略带贬义地讲,就是斗争。
    “以前一直不敢跟你说,今天有机会一定要说。照理说,Jacky,按照你的能力和资历,早该升到总监了,副总裁也是有可能的,可是为什么老是轮不到你呢?说实话,最大的问题是你不懂‘政治’,办公室也是一样。”这是一次临别聚会,说话的是即将被派到马来西亚当副总的Eason,而接受忠告的是Jacky.Jacky是一家跨国公司的技术经理,已经在公司工作了15年。他性格耿直,做事认真,而且技术方面完全可以称得上是公司内部的顶尖高手。不过,和Jacky差不多同时进来的同事,已经有担任公司重要岗位的高管,比如Eason,Jacky当年最好的“加班”伙伴,现在已经是公司业务部门的副总裁,正准备升任国外要职。所以年近四十的Jacky除了困惑,剩下的只有郁闷,要不是金融危机,他早萌去意。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康芝药业 营销模式在企业发展中不断升级
  康芝药业新品正在不断上市。对于公司来说,新品推广不仅仅再是简单的合作伙伴招募,而是营销模式的升级,是营销理念的升华,是把企业专注儿童健康事业的企业文化融入到实实在在的产品销售之中,最终让关爱儿童的理念深入人心。
   对于企业来说,打造一个大品牌产品对公司的贡献度远远胜过多个小产品的堆积,当企业拥有一个销售过亿的大品牌产品,在前者品牌影响力带动下,再复制下一个过亿品种就更加容易。而对于经销商,代理一个大品牌的产品,也能为公司带来更大的价值。
   康芝药业近期重点推出的"度来林"及系列儿童药品。"度来林"作为康芝药业重点打造的明星产品,是治疗儿童腹泻的经典药物。企业计划在2011年投入超亿元的广告额在专业媒体及大众媒体进行宣传,整合央视、各地卫视等众多主流媒体倾情传播,让关爱儿童健康的理念传遍全国。
   据一位康芝药业的代理公司负责人透露,该企业与康芝药业合作之后,在"瑞芝清"等系列儿科品牌产品的带动下,区域竞争能力提升很快,公司业务量从2007年的几百万元到2009年的几千万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就是品牌的力量!
   康芝药业有着十年在儿童药领域专业学术推广的经验,其创新推出专业化合作代理模式相对于传统招商模式有着无可比拟的优越性。首先,康芝药业的招商会与一般企业有着质的区别。一般的药企招商,主办方大多是摆上十几桌酒菜,请客户吃饭、送礼、发点资料,招商会就结束了。而康芝药业的招商会更讲求有"学术"气息。据介绍,把招商会办得具有学术性,对客户来说具有启发思维的作用,这样才能真正实现招商和学术营销的目的。最重要的是,与代理商结为利益共同体,共同成长,而不是简单地把药卖给代理商。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