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中国纺织的传承与创新发展
  【杨世滨】:今天是一个大喜的日子,今天上午开过表扬会以后,有代表跟我讲,说今天非常兴奋,感谢领导,感谢政府给我们再一次批红戴花的机会,今天下午有两组论坛的议题,刚刚第一个论坛已经告一段落。
  下面进入第二组论坛,首先请六位嘉宾上台。当时有一位搞宏观经济的教授问了一个问题,说中国的封建社会从什么时代开始,什么时代结束。我们说中国封建社会源自于秦,结束于清。他说错了,中国的封建社会在秦就结束了,他说从秦开始结束了奴隶社会,但是从此以后的秦、汉、唐宋元明清一样的建设繁荣、破坏、重复建设,再之后再重新建设、破坏,因为每个朝代都没有利用前人的科技成果,没有利用前人的积累,而是推倒重来。所以我们想在这样的背景下非常想讲一个论题,就是传承与创新发展。
  今天台上的六位非常的巧,这边三个全是六零后,这边三个全是七零后,65、66、68,10年以后是75、76、78,每一个对口都是十年。也就是说接下来我们再发言不是按照这样的顺序来走,会65讲完75对着讲,66讲完76对着讲,68讲完78对着讲。这六个当中有两个是以服装,两个是以面料为主的,有两个是以上游原料为主,他们的地域分布有东部的江苏、福建,有中部的武汉、湖北,有西部的陕西,也是东、中、西的融合。所以每一个人发言的时候,他所在那个省全体代表就是他的拉拉队,他在发言之前你不鼓掌我就不提议。
  所以我们第一个先要有请我们子斌做一点自我介绍,他是来自于山东。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KAPPA陈义红:时尚教父爱“越位”
     下午4点50分,刚开完媒体见面会的陈义红一边和《数字商业时代》杂志记者打招呼聊天,一边拿起香蕉吃了起来,“上午体检,一天没吃东西,难受。”
几年前就率先把意大利运动品牌KAPPA引入时尚的蓝海,因而被媒体奉为“时尚教父”的陈义红,无奈地一脸苦笑:其实我不想这样,都是被当初的环境逼出来的。
  但如果不是十多年前在李宁公司任CEO时的管理“越位”事件,就成就不了今天的中国动向和陈义红的一番事业。
  “打工是为自己,”回顾当年的“越位风波”,陈义红向本刊记者解释,“大家都认为我摆错了位置,把自己当成老板,但我并不认为自己是错的。”在陈义红看来,打工是为自己的将来做铺垫。
  果然,2006年KAPPA的母公司BasicNet集团突陷财务危机给了陈义红又一次“越位”的机会。
  先是把KAPPA的代理商中国动向从李宁公司“据为己有”,然后通过与国际投行的对赌,获得了3800万美元的资金,随后出价3亿元,买断了KAPPA在中国大陆及澳门地区的品牌所有权和永久经营权。尽管当时KAPPA的营业额只有2.3亿元,且2004年前业绩连年下滑,其代理业务在当时被投资公司称为一块“烫手的山芋”,但陈义红并没有犹豫。
  在交了一年半的“学费”后,陈义红终于摸到了门路,市场上相对弱势的KAPPA,“被逼”不再以运动品牌的面目出现,取而代之的是与时尚的全方位密切接触。向时尚的成功“越位”使得KAPPA业绩步步高,而且也引来国际大牌运动厂家的跟风。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三招打造职场核心竞争力
    什么是核心竞争力?向阳生涯首席职业规划师、中国职业规划师导师洪向阳认为:所谓个人核心竞争力,即不易被竞争对手效仿、具有竞争优势、独特的知识和技能。核心竞争力是不易被竞争对手模仿,并且是你独有的本领。如果别人也有这种本领,且比你高强,那么这种本领根本算不上你的核心竞争力。作为权威的职业规划咨询机构,向阳生涯通过七年来对职场的研究发现,不断打造和强化核心竞争力,是职场精英们的杀手锏!    在职业生涯中,我们应首先明白自己的优势,并以这些优势来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我们要清楚地了解,自己到底有什么是能让朋友、同事、上级领导及周边的人值得称道的东西,而这些“东西”就是你的财富,就是你的核心竞争力。核心竞争力如同一把锋利的刀,利用好它便可以轻易地切开一次次机遇的口子。
    职场核心竞争力构成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准确的职业定位,二是综合能力与资源,三是超强的执行力。向阳生涯认为,综合这三大要素打造的核心竞争力,目的就是增强个人的竞争优势,让别人无法取代,成就职业生涯发展的NO.1。一旦具备了强大的核心竞争力,当面对职场裁员风险和各种职业危机时,你就拥有了主动选择或“择良木而栖”的资本,而你的职业生涯也不会因为职业机会的改变而发生重大生存危机。 …… [阅读全文]
职场攻略:要在斗争中学进退法
   办公室里讲究更多的是利益,有利益必然会带来冲突和斗争,因此,办公室政治就是同僚之间,褒义地讲,是竞争,略带贬义地讲,就是斗争。
    “以前一直不敢跟你说,今天有机会一定要说。照理说,Jacky,按照你的能力和资历,早该升到总监了,副总裁也是有可能的,可是为什么老是轮不到你呢?说实话,最大的问题是你不懂‘政治’,办公室也是一样。”这是一次临别聚会,说话的是即将被派到马来西亚当副总的Eason,而接受忠告的是Jacky.Jacky是一家跨国公司的技术经理,已经在公司工作了15年。他性格耿直,做事认真,而且技术方面完全可以称得上是公司内部的顶尖高手。不过,和Jacky差不多同时进来的同事,已经有担任公司重要岗位的高管,比如Eason,Jacky当年最好的“加班”伙伴,现在已经是公司业务部门的副总裁,正准备升任国外要职。所以年近四十的Jacky除了困惑,剩下的只有郁闷,要不是金融危机,他早萌去意。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新年广告运动 宝洁“依旧传统”
  “宝洁这次以‘十年误会’为一个创意,有效传达了OLAY的品牌意识,同时在网络上引起了较大的反响,网民转发及议论的次数也比较多,可以说起到了一个病毒营销的效果。”近日,知名营销专家、中国营销资源在线总策划段传敏在谈及宝洁新年发动的广告运动时如是评价。
  2011年元旦,新年第一天,各主要媒体显著位置刊登的一则广告引起大家的广泛注意:明明已进入2011年,但广告上出现了“2001新年快乐”的标题。除了报纸之外,国内许多大中城市的公交站牌,甚至是几大卫视跨年晚会的插播广告、主要互联网的广告中,都同样见到了这支同样主题的 “乌龙”贺岁广告。
  开始人们以为这是个排版错误,后来人们才发现,这是OLAY故意制造的“美丽错误”,意指使用其产品可以年轻十岁。在广告中,OLAY继续写道:“新一年,当全世界大一岁,肌肤却梦想年轻十岁!OLAY与你,以更年轻的肌肤,更精彩的自己,迎接新一年!”
  段传敏认为,从这则广告上可以看出,宝洁不愧为传统营销方面的一流一企业,一个简单的创意,外加上标题党的噱头,就可以将所要表达的核心诉求显晰地传播出来,并且起到出人意料的效果。 
  段传敏先生是国内知名的战略营销方面的专家,也是国内企业资深研究人士,他出版过《苏宁:连锁的力量》《中国家电巨子访谈录》《企业教练:领导力革命》等书籍,并创办了一份营销杂志和新锐营销电子商务网站中国营销资源在线。他同时也是多个国内著名营销论坛的发起人和奖项的评委。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