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从战略高度加强人力资源开发
   从战略高度加强人力资源开发,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的人才智力支撑,是一个十分重要的新课题。
  落实人才兴国战略,发掘人力资源潜能。我国的人力资源十分丰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最大的潜在优势就在于提高全民族的政治经济文化素质,把人口负担转化为人力资源优势。要制定和实施符合实际、可操作性强的人力资源开发战略,持续提高各类人才的素质和本领。建立高素质创新人才的培养和选拔机制,充分发挥市场在配置人力资源中的基础作用,实现人力资源与物质资源的最佳结合,增强人力资源的核心竞争力。
  着力提高执政能力,加强后备领导人才建设。鼓励与支持政府和企业建立各自需要的胜任能力模型,通过继续教育、实践锻炼等方式,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领导能力和领导水平,不断提高各级干部、各类人才的履职能力。加强和改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对重要培训任务实行项目化管理,针对学员的岗位需要和自身能力结构特点,采取个性化、互动式培训。加强干部多岗位实践锻炼,选拔优秀年轻领导人才到基层一线、艰苦地方和关键岗位锻炼。
  借鉴先进管理经验,完善公务员制度体系。发达国家实施公务员制度时间较早,形成了一整套科学、完善的公务员管理制度,这对我们协调推进、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建立健全公务员制度体系,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我们要积极学习和借鉴西方先进的管理经验,制定恰当的人才选拔、培养、任用、调配、激励等政策,逐步建立起各类人才脱颖而出、健康成长的公务员制度体系。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谷歌计划进军中国电子书市场 分成模式参照美国
  中国是亚洲最具潜力的电子书消费市场,谷歌将于下半年开拓中国市场
  【财经网专稿】记者 张潮宇 世界上最大的互联网公司谷歌工作人士向记者透露,谷歌将于2011年下半年进军中国电子书市场。
  2010年12月6日,谷歌电子书店(eBookstore)正式在美国市场上线,预计于2011年Q1将电子书销售业务拓展到美国以外市场。中国是亚洲最具潜力的电子书消费市场,谷歌将于下半年开拓中国市场。
  据谷歌官方资料显示,截止到2010年12月份,谷歌电子书店提供约300万本图书,其中包括一部分自2004年以来在全球图书馆扫描的免费图书。已有包括兰登书屋、麦克米伦等4000多家出版商与谷歌展开合作。
  目前谷歌电子书店中大部分新书价格在10至15美元之间,进入中国市场后,此价格会进行微调以更加适合中国本土市场。
  但是此人并没有指出谷歌电子书进入中国市场后谷歌和书商之间的利润分成模式,只表示,“会参照在美国市场的分成标准。”
  据新浪科技12月7日报道,谷歌发言人迈克尔·科克兰德(Michael Kirkland)表示,当用户从该商店中购买电子书时,谷歌将与发行商进行获得销售利润分成,发行商获得70%的销售收入,而谷歌获得30%。
  科克兰德还在上述报道中表示,一些没有机构合约的发行商只能获得销售收入的52%,而谷歌与每一家发行商的分成比例都有可能不同。
  同时,谷歌公司也预见到进军中国市场的困难,据此人透露,“公司正在积极为进入中国市场做准备,争取尽早拿到进入中国电子书市场的‘准入证’。”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三招打造职场核心竞争力
    什么是核心竞争力?向阳生涯首席职业规划师、中国职业规划师导师洪向阳认为:所谓个人核心竞争力,即不易被竞争对手效仿、具有竞争优势、独特的知识和技能。核心竞争力是不易被竞争对手模仿,并且是你独有的本领。如果别人也有这种本领,且比你高强,那么这种本领根本算不上你的核心竞争力。作为权威的职业规划咨询机构,向阳生涯通过七年来对职场的研究发现,不断打造和强化核心竞争力,是职场精英们的杀手锏!    在职业生涯中,我们应首先明白自己的优势,并以这些优势来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我们要清楚地了解,自己到底有什么是能让朋友、同事、上级领导及周边的人值得称道的东西,而这些“东西”就是你的财富,就是你的核心竞争力。核心竞争力如同一把锋利的刀,利用好它便可以轻易地切开一次次机遇的口子。
    职场核心竞争力构成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准确的职业定位,二是综合能力与资源,三是超强的执行力。向阳生涯认为,综合这三大要素打造的核心竞争力,目的就是增强个人的竞争优势,让别人无法取代,成就职业生涯发展的NO.1。一旦具备了强大的核心竞争力,当面对职场裁员风险和各种职业危机时,你就拥有了主动选择或“择良木而栖”的资本,而你的职业生涯也不会因为职业机会的改变而发生重大生存危机。 …… [阅读全文]
职场攻略:要在斗争中学进退法
   办公室里讲究更多的是利益,有利益必然会带来冲突和斗争,因此,办公室政治就是同僚之间,褒义地讲,是竞争,略带贬义地讲,就是斗争。
    “以前一直不敢跟你说,今天有机会一定要说。照理说,Jacky,按照你的能力和资历,早该升到总监了,副总裁也是有可能的,可是为什么老是轮不到你呢?说实话,最大的问题是你不懂‘政治’,办公室也是一样。”这是一次临别聚会,说话的是即将被派到马来西亚当副总的Eason,而接受忠告的是Jacky.Jacky是一家跨国公司的技术经理,已经在公司工作了15年。他性格耿直,做事认真,而且技术方面完全可以称得上是公司内部的顶尖高手。不过,和Jacky差不多同时进来的同事,已经有担任公司重要岗位的高管,比如Eason,Jacky当年最好的“加班”伙伴,现在已经是公司业务部门的副总裁,正准备升任国外要职。所以年近四十的Jacky除了困惑,剩下的只有郁闷,要不是金融危机,他早萌去意。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安伟杰:中国将成为最重要的研发生产基地
    作为在全球药品市场中占据7%份额的行业领导者,葛兰素史克公司在抗感染、中枢神经系统等医疗领域代表当今世界的最高水平,在疫苗领域和抗肿瘤药物方面以及消费保健领域也居领先地位。日前,葛兰素史克首席执行官安伟杰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独家专访时指出,该公司在新兴市场业务发展迅速,未来20年,将把中国当作最重要的研发生产基地。
  中国证券报:中国在葛兰素史克的全球战略中处于怎样的位置?

  安伟杰:葛兰素史克进入中国市场已有100多年了,目前在华拥有6家工厂和5000多名雇员。中国在葛兰素史克的全球战略中占有重要地位,首先,我们在上海设立了研发中心,有300多名研究人员,这是跨国医药企业在华设立的最大的研发机构;其次在华我们还有5个生产基地,其中包括两家合资企业,这些对我们来说都是强大的制造平台。在未来10到20年中,很明显中国都将是我们最重要的研发生产基地。

  中国证券报:但是我们发现,葛兰素史克在华约5500多名本土雇员中,至少一半属于市场与销售人员。这是否显示公司对中国巨大的市场其实更感兴趣?

  安伟杰:这样比例的人员构成是因为中国太过幅员辽阔。如果是一家小公司的话,那么只要在北京、上海和天津这些重点城市进行销售就可以了,但如果想涵盖中国所有重要城市,并打算和政府的卫生保健计划一道涵盖农村地区,那么就需要建立庞大的销售组织。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