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现代传播1800万收购移动杂志iWeekly
    现代传播发布公告宣布,现代传播斥资1800万元收购《周末画报》在iPhone和iPad上的免费移动终端杂志《iWeekly》。
  公告称,现代传播是通过广州现代信息传播有限公司与广州市众德咨询有限公司订立一项对赌收购协议。其协议具体为:
  广州众德已向广州现代信息担保目标业务将于2011年上半年,《iWeekly》产生的广告收益不少于300万元,以及2011年全年净利润不少于300万元。
  若不能达到以上承诺,收购价将做调整。根据收购协议规定,收购总价为1800万元,将分三笔款项支付,第一笔为900万元将与完成收购协议时支付,第二笔450万元若达成上半年广告收益不少于300万目标时支付,若没有达到,支付时间将押后到2011年12月31日,若达到第二项条件年净利润300万元,将支付第三笔450万元。
  若两项协议均未达到,则另行计算支付金额。具体公式为:iWeekly2011年全年纯利润×市盈率(1800万/300万所代表的市盈率)-现代传播已经支付给广州众德的金额。若结余为负数,广州众德将向现代传播退还多付的款项。
  《周末画报》集中报导国际时事和时尚生活信息。其收益主要来自销售网上广告。周末画报·iWeekly成为苹果官方网站推荐的唯一入选的中文杂志媒体类app。 …… [阅读全文]
美国两大投行获准在华组建合资公司
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 & Co.)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双双获得在中国大陆组建证券合资公司的许可,这是六年来美国公司首度获得此种许可。 
Reuters 
2010年12月13日,两名摩根大通的员工走过北京办公室的公司标致。通过新的合资公司,这两家华尔街银行可以在中国内地从事股票和债券承销业务。与其他国际投资银行一样,这两家银行目前已经可以在香港、纽约和其他市场承销中国公司的交易。 
中国证监会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了这一公告。 
这是自2004年晚些时候高盛集团公司(Goldman Sachs Group Inc.)获准组建中国合资公司后美国投资银行首次获得此种许可。过去六年间,一些欧洲银行在华建立了合资公司,包括瑞士银行(UBS AG)、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和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该公告同时还预示着美中商贸关系可能传来利好消息,本月晚些时候,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访问华盛顿。这种高级别政治会晤通常都与互利的双边贸易协定相伴而行。 
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上市以及中国资本市场的扩张,华尔街银行一直努力做游说工作,希望能在这个全球增速最快的主要经济体做生意。 
摩根大通中国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邵子立说,中国拥有全球第二大股市,每个投资银行都必须在这里找到一席之地。  …… [阅读全文]
进军移动设备内容市场 谷歌苹果大战扩到新媒体
    谷歌和苹果的竞争已不仅仅局限在硬件和操作系统上。记者近日获悉,谷歌正在与数家杂志发行商进行接触,考虑向采用Android操作系统的设备推出新数字报刊亭业务。由于谷歌和苹果都希望成为平板电脑和其他移动设备的主流报纸和杂志发行商,两家公司也在新媒体领域展开了新的一轮竞争。
  苹果此前已通过iTunes商店,开始销售许多数字版的杂志和报纸。谷歌当前也希望获得发行商的支持,从而向采用Android操作系统的设备推出新数字报刊亭业务。据悉,谷歌的新数字报刊亭业务,将包括各大媒体公司提供的针对Android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不同版本的应用。谷歌推出这一服务,旨在向通过Android设备阅读期刊的用户提供始终如一的体验,并让发行商通过它们的应用获得收益。
  另有消息人士透露,苹果目前正在对iTunes进行调整,使之能够更好地为发行商提供服务。在这些变化当中,苹果将让发行商更为轻松地在iTunes销售订阅服务。此外,苹果还将准许发行商在iTunes销售单一的期刊,不过苹果仍将会收取30%销售收入。通过这一服务,发行商将能够向长期订阅用户提供折扣。
  国内第三方数据公司CNZZ的有关分析师对记者表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Web2.0类网站正发挥着日益显著的作用,而新媒体形式的不断涌现, 也让诸多网络巨头开始向这块业务转移。
  CNZZ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新媒体行业的网站增长迅速…… [阅读全文]
国际化撞车:伊利蒙牛在迪士尼乐园掐架
    伊利刚刚才宣布将于2011年起将成为迪士尼在大中华地区的唯一乳制品合作伙伴,展开与迪士尼为期5年的全面合作。4天之后,蒙牛又和香港迪士尼乐园宣布结成联盟,蒙牛将成为香港迪士尼乐园指定牛奶供应商,为主题乐园、香港迪士尼乐园酒店及迪士尼好莱坞酒店提供牛奶产品。两大乳业巨头的产品会同时进入香港迪士尼乐园里面向消费者销售吗?这对乳业老冤家会不会在虚构的童话世界里真实的掐起架来?
  都想进园卖奶
  日前,内蒙古伊利实业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张剑秋告诉记者:“明年伊利将展开与迪士尼为期5年的全面合作,成为迪士尼在大中华地区的唯一乳制品合作伙伴。米奇老鼠、胡迪警长、小丑鱼尼莫等经典卡通形象从此与伊利乳品结缘,初期会结合儿童类产品,今后逐步延伸至学生、白领甚至具有怀旧情结的中年群体。双方的合作将覆盖互联网,终端渠道,城市社区,甚至即将落成的上海迪士尼乐园。”
  然而,12月24日,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香港迪士尼乐园又宣布结成联盟,蒙牛将成为香港迪士尼乐园指定牛奶供应商,为主题乐园、香港迪士尼乐园酒店及迪士尼好莱坞酒店提供牛奶产品。
  眼看伊利获得了排他性合同,蒙牛却绕过门槛,从单个乐园入手,和迪士尼沾了亲。虽然无法获得较高层面的战略合作,但是蒙牛携手香港迪士尼乐园, 得以将自己的产品在香港迪士尼乐园内销售。据了解,除了为香港迪士尼乐园提供牛奶产品外,蒙牛还赞助了香港迪士尼乐园内一些流动餐饮车。这些餐饮车散布在园内小镇大街和其他主题园区,发售各类小食、蒙牛奶和其他饮料。 …… [阅读全文]
青芒果:在线旅游细分行业的领先者
    中国的在线旅游市场近几年发展迅速,各种模式百花齐放,都取得了不错的市场业绩。
  以携程、芒果网为代表的传统OTA  ( Online Travel Angent  即在线旅行社) 发展速度依然强劲。以去哪儿网、酷讯网为代表的比价平台获得了市场的巨大认同,还有众多中小旅游预订网站也在各个不同的细分市场快速成长,同时也有不少互联网巨头也瞄准了在线旅游这块大蛋糕,准备进入分食。
  可以说在线旅游行业是中国电子商务行业发展最成功、最有影响力的行业之一。但是,在线旅游这个市场还远远没有饱和,机会还有很多。市场越做越细,上下游的资源整合越来越快,还是在把这个蛋糕做大的阶段。
  细分行业的领先者
  在酒店预订方面,中高端和品牌连锁的市场已经做的比较成熟,但低价位市场的资源, 包括青年旅舍,家庭旅馆,特色客栈等,却一直没有被很好的整合起来。青芒果旅行网的出现正是弥补了这一市场需求的空缺。
  青芒果旅行网是芒果网旗下专门从事经济平价旅店预订的旅行网站,隶属于中国最大的旅游集团中国港中旅集团,也是国资委直属的中央企业。青芒果的客户定位于为青年一族。目前,青芒果集合了中国内地及港澳众多的旅店,可提供全国1万多家10-300 元的旅舍、客栈、公寓、招待所及香港、澳门平价持牌宾馆等经济旅店的预订服务。
  青芒果旅行网COO高戈说:“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做细分行业领先者,做中国规模最大的低价酒店预订平台,并为中国的在线旅游市场创造一种代表未来趋势的新业务模式。”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宁夏宁东坐拥千亿吨煤追赶鄂尔多斯 能源金三角受追捧
    能源“金三角”一经提出便受到各利益群体的追捧,紧跟而来的却是各种亟待解决的矛盾。

  严国辉再次被问到了能源“金三角”事宜,她已经记不清楚自从“把能源‘金三角’列入‘十二五’规划”的消息得到确认后,自己被提问过多少次了。
  这一次是在煤制烯烃的研讨会上,严国辉是以神华宁煤集团煤化工公司(下称“神华宁煤”)副总经理的身份来做演讲的。因为在不久的将来,神华宁煤将在宁东打造一个中国最大的聚丙烯生产基地,将结束这个领域一直被石油化工企业独占的历史。
  为什么神华宁煤会被推到能源“金三角”的风口浪尖?从严国辉这段自我介绍式的开场白中能够看出端倪:“神华宁煤目前拥有295.08亿吨煤炭资源量,占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煤炭资源总储量的93.7%。”不难看出,与其说打造宁东,不如说打造宁煤。
  宁东是此番能源“金三角”规划中的一隅,其他两地为内蒙古的鄂尔多斯(19.61,-0.35,-1.75%)(600295,股吧)和陕西的榆林。面对近几年一直高烧不退的鄂尔多斯和老牌能源基地榆林,宁东更为焦虑和积极。2010年9月,宁东专程邀请鄂尔多斯和榆林,办了一期高规格的“2010中国能源化工‘金三角’发展战略高峰论坛”。
  摊开地图,一目了然。能源“金三角”的三地处在鄂尔多斯盆地,但此区域分属宁夏、陕西、内蒙古三个省区。三地煤炭探明储量占全国近30%,在此之前,宁东已经被列为国家重要的大型煤炭基地、“西电东送”火电基地、大型煤化工基地;鄂尔多斯提出建设“国家战略性生态能源基地”;榆林也提出将建设大型煤炭产业示范基地。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原煤炭部副部长濮洪九介绍,三地均为优质动力煤、优质煤化工的基地,“能源‘金三角’要怎么规划,李克强副总理专门去做过考察,不能各自为政,要统筹规划”。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